巧克力營養價值

2022-10-12 01:12:03 字數 844 閱讀 6618

巧克力是大家都比較的熟悉的一種甜品,對於巧克力大家都見過很多,尤其是形狀顏色等有很多的種類,所以對於巧克力的一些食用注意事項。

新增營養物質越多越健康嗎

目前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巧克力在食品營養標籤中通常只註明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鈉四種營養素,而對於其他新增成分卻沒有詳細的表述。目前,我們常接觸到的有綠茶粉、酒和咖啡粉的新增以及部分維生素的新增。特別是維生素的新增給巧克力貼上了「運動型」、「更健康」的標籤。

日本有學者曾經做過研究,給維生素e缺乏的大鼠餵飼可可液,並不能阻止大鼠血漿和組織中維生素e水平的降低,但是可以很好地降低氧化應激水平。至於各類維生素直接新增到巧克力中成為一種強化食品,其對健康的影響、巧克力自身成分與新增成分是否有互動作用,目前尚沒有確切的結論。

吃巧克力有哪些好處

巧克力之所以被人們認為是健康食品,得益於其主要原料可可豆中的可可黃烷醇。大量的動物和人群研究從各個角度證實了可可黃烷醇對於健康的有益作用,包括對心血管的保護、阻止或減緩腫瘤的發生。

2023年,,結果顯示,在8周的時間內每天攝入520毫克以上可可黃烷醇較每天攝入48毫克可可黃烷醇(較低劑量),可以有效地維持老年人的各項認知功能。

除此以外,吃巧克力對於降低血壓、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脂質過氧化都有顯著的作用。

食用巧克力注意事項

1. 巧克力的熱量高,它所含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

2. 日本研究認為巧克力能預防齲齒,但由於一般巧克力含糖量高,還是容易導致齲齒的;

3. 糖尿病患者應少吃巧克力,或可以專門食用淡巧克力;

4. 女性在經期食用過多的巧克力會加重經期煩躁和乳房疼痛

5. 喝牛奶時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無法被充分利用。

大蒜的營養價值

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地下鱗莖分瓣,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種和白皮種。辛辣,有刺激性氣味,可食用或供調味,亦可入藥。大蒜種西漢時從西域傳入我國,經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眾喜食。大家都知道大蒜有殺菌的作用,營養價值高,現代廚房已經離不開蔥 姜 蒜三種作料。大蒜營養豐富 每100克含水分69.8克,...

魚的營養價值

鱘龍魚全身都是寶,其肉鮮嫩味美,其許多臟器都有一定的藥效或美容保健功能。1 長期食用鱘肉,對久治不癒的腰痛 胃病和脫髮等 均具有顯著療效 2 鱘的軟骨有抗癌作用。據加拿大和美國的一些最新研究表明,鱘龍魚軟骨所含抗癌因子 生物有效活性成分 是鯊魚軟骨的15 20倍。3 鱘的鰓有清熱解毒的特效。4 鱘肝...

藍莓的營養價值

藍莓中的花青素能夠延緩記憶力衰退和預防心臟病的發生,因此被人們視為超級水果。美國每日健康新聞報道,最近的研究又為超級水果再添美譽,多吃藍莓或喝花青素飲料有助預防結腸癌的發生。研究發現,藍莓能起到這種作用是因為在藍莓和其他水果中含有一種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這有助於阻止癌症前期對身體造成損害。紫檀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