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2023-02-15 01:00:03 字數 1004 閱讀 6538

橙子和橘子一樣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但是橙子更加清甜一些,沒有橘子那麼酸,口感更好,而且有說法橘子吃多了會上火,橙子就沒有這方面的煩惱了,秋冬季節正好是橙子大量上市的時候。

很多人喜歡喝橙汁,把橙子榨汁喝,這樣其實會浪費很多橙子的營養,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選擇吃橙子,而不是喝橙汁。

100克橙子的營養成分如下:

蛋白質:0.8克

脂肪:0.2克

碳水化合物:10.5克

膳食纖維:0.6克

維生素c:33毫克

維生素a:27微克

維生素e:0.56毫克

胡蘿蔔素:0.5微克

核黃素:0.04毫克

硫胺素:0.05毫克

視黃醇:87.4微克

菸酸:0.3毫克

鉀:159毫克

鈣:20毫克

鎂:14毫克

鈉:1.2毫克

鐵:0.4毫克

磷:22毫克

鋅:0.14毫克

錳:0.05毫克

銅:0.03毫克

硒:0.31微克

橙子的維生素c含量高,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橙子的功效

1.健胃消食

橙子中含有膳食纖維和果膠,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加速食物消化,清腸通便,排出身體內的有害物質。

2.降低血脂血壓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夠緩解老化的血管,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降低膽固醇,對高血脂高血壓有幫助。

3.增強抵抗力

橙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保護細胞,清除自由基,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加人體的抵抗力。

4.預防感冒

橙子的維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夠預防感冒。

之前有一種說法是鹽蒸橙子這個偏方可以**咳嗽,具體方法就是把乙個洗乾淨的橙子頂部割去,撒些鹽融入果肉中,放入鍋中蒸10來分鐘,去皮食用。這種偏方有沒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會有輕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還是選擇通過吃藥來解決,畢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議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鹽分過高會加劇咳嗽。

芹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芹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生芹菜中,水分佔95 含蛋白質0.8克 碳水化合物9.2克 纖維0.7克,能提供62.8千焦的熱量 每100克烹製後的芹菜中,水分佔94 含蛋白質0.8克 碳水化合物2.3克 纖維0.6克,能提供71.2千焦的熱量。另芹菜還富含鉀 維生素c 葉酸和維生素b6。芹菜有提高食慾...

拐棗的營養價值 拐棗的功效與作用

導語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效與作用到底有什麼呢?下面與...

火龍果功效與作用 營養價值

燥熱咳嗽 咳血 頸淋巴結核。莖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我們知道,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的第七營養要素,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 改善血糖的生成反應 預防便秘和結腸癌 控制體重 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 火龍果作為一種低熱量 高纖維的水果,其食療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經常食用火龍果,能降血壓 降血脂 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