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營養價值 功效與作用 吃香蕉的好處

2023-02-14 21:42:04 字數 921 閱讀 4310

導語:香蕉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人們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不僅味道好吃,而且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香蕉是一種很常見的水果,在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香蕉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人們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不僅味道好吃,而且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香蕉是一種很常見的水果,在熱帶地區廣泛種植。香蕉營養豐富,它的功效也很多,可以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

香蕉營養成分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吃香蕉的好處

**因為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飽腹,加上澱粉在體內要轉變成醣類需要一些時間,因此不會產生過多的能量堆積。從這個角度來講,香蕉可以作為**首選的優良食品。

香蕉**做法:香蕉半隻,搗泥加適量牛奶,調成糊狀,敷在臉上。保持15~20分鐘後洗去。可使**清爽潤滑,並可去除臉上座瘡,淡化雀斑。

解酒香蕉皮60克煮水飲,清利頭目。

特別提醒: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胃痛腹瀉的患者應少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多吃可使血液中的鎂含量上公升,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顯的肌肉麻痺出現嗜睡乏力的症狀。

醫學家認為,司機不可空腹吃香蕉。

降低膽固醇血清

膽固醇過高會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血清膽固醇過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淨切片,用開水沖飲,連飲10~20天,即可降低膽固醇。

防治胃腸潰瘍

胃腸道潰瘍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會導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種能預防胃潰瘍的化學物質,它能刺激胃黏膜細胞的生長和繁殖,產生更多的黏膜來保護胃。

拐棗的營養價值 拐棗的功效與作用

導語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效與作用到底有什麼呢?下面與...

火龍果功效與作用 營養價值

燥熱咳嗽 咳血 頸淋巴結核。莖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我們知道,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的第七營養要素,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 改善血糖的生成反應 預防便秘和結腸癌 控制體重 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 火龍果作為一種低熱量 高纖維的水果,其食療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經常食用火龍果,能降血壓 降血脂 潤...

吃芹菜好嗎?芹菜的營養價值 功效與作用

導語 芹菜有水芹 旱芹兩種,芹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和鈣 鐵 磷等礦物質,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有輔助 作用。那 芹菜有水芹 旱芹兩種,芹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和鈣 鐵 磷等礦物質,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有輔助 作用。那芹菜還有哪些營養和功效呢,與風林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