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汁的做法

2022-06-04 22:15:02 字數 611 閱讀 7931

鮑汁也稱鮑魚汁,它是發製鮑魚時所得的原汁(也有專門用鮑魚煲製的,但較少見),係用多種呈鮮原料經過長時間煲製而成的。成品具有色澤深褐、油潤爽口、味道鮮美、香氣濃郁的特點。鮑汁目前在市面上已有成品**,不過**較貴。

對於專業的粵菜餐廳來說,由於鮑汁的需求量較大,同時也為了突出自己餐廳菜品的風味特色,故一般都自行調製鮑汁。鮑汁的調製方法介紹如下:

原料:幹鮑魚1500克老雞1200克金華火腿750克豬皮1000克豬瘦肉2500克雞爪500克老薑150克香蔥200克乾蔥頭250克花雕酒、蠔油、老抽、冰糖、飴糖、雞粉各適量橙紅色素、食粉各少許二湯15千克

制法: 1 幹鮑魚先用冷水浸泡兩天,再用溫水浸泡至稍漲,然後清洗乾淨,用二湯3000克,加少許橙紅色素和食粉煲約兩小時後撈出;火腿(斬件)、豬瘦肉、豬皮、老雞、雞爪飛水後洗淨;老薑、幹蔥頭洗淨拍破,與香蔥一同入油鍋中炸至乾香後,撈出夾入竹網笆中。

2 取不鏽鋼桶(也可用瓦煲或瓦罐),先用竹筷墊底,接著放入竹網笆,再放入火腿、豬瘦肉、雞爪、豬皮及鮑魚,注入剩餘的二湯,用猛火燒沸後,調入蠔油、花雕酒及適量冰糖、飴糖、老抽、雞粉,蓋上蓋,用小火煲8~10小時,至鮑魚發透時,將其撈出[注],潷出湯汁(此時約剩8千克),用紗布過濾後即得鮑汁。將鮑汁盛入容器中,晾涼後加蓋存放於冷櫃中,供隨時取用。

蠔汁杏鮑菇的做法

菜系分類 湘菜功效分類 春季養生食譜 夏季養生食譜 秋季養生食譜 冬季養生食譜 製作難度 準備時間 5 10分鐘 口味 鹹味 工藝 燒 主料 杏鮑菇乙個塔菜幾朵 輔料 高湯少許枸杞幾顆 調料 生抽耗油 鹽糖白胡椒水澱粉 色拉油蠔汁杏鮑菇的做法詳細製作步驟 除夕菜譜 蠔汁杏鮑菇 的做法由美食譜為您整理...

牛排汁的做法大全

其實在平時的生活中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是沒有時間去吃飯的,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是非常的繁衍的,這樣的話對於自己的身體肯定是非常不好的,那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牛排汁的做法大全。bbq燒烤汁200克,海天生抽150克,牛高湯200克,美極辣醬80克,白砂糖30克,甜紅酒50克,香葉2片,蒜末50克,現磨...

臘汁肉做法

制法 1 將豬肉帶骨帶皮按豬身橫著切成寬約7厘公尺的條,用清水洗乾淨,瀝乾水分。2 把原臘汁湯倒入鍋內,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將肉皮朝上,一條條整齊的排放在鍋裡,加入黃酒 醬油 精鹽 大蔥 薑塊 拍鬆 及調料袋,上面壓鐵箅子,使肉全部浸於臘汁湯裡。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煮。在煮的過程中,不斷撇去浮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