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施工中的節能措施分析

2022-05-31 13:33:04 字數 851 閱讀 5641

摘要:為了響應環保節能的號召,工民建施工中應盡可能採用節能技術,並不斷推動新型節能技術的研發,從而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實現施工成本的有效控制,在保證工程專案質量的前提下,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本文對工民建施工中的節能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工民建;施工;節能;措施

能源作為關乎國計民生的重大方面, 通過節能技術的發展和環保及時的應用是確保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核心。通過對建築施工過程中節能技術不斷的發展和研究工作, 以及規模化應用於建築施工建設中, 在確保建築物的建設安全的基礎上,不僅能夠節約建築過程中的能源資源,降低建築企業的生產成本,同時也是建設我國資源節約型社會的需求。

一、工民建採用節能技術的意義

當前,節能技術不僅在我國被積極倡導,同時在世界範圍內也是十分熱議的話題,而且是受到專家們鼓勵的一種新型技術。就我國目前的情況來說雖然具有十分豐富的資源,但是我國人口基數大,人口增長速度快,這就增加了資源的消耗,為了實現我國的可持續發展,我們需要大力倡導節能技術,在各個方面創新節能技術,提高節能技術的應用範圍。目前國家已經認識到了在工民建專案中實行節能技術的重要性並在立法中對此內容強制執行,也受到了各級**的關注。

相比其他行業來說,在工民建工程中實行節能技術是十分複雜的,要想保證節能技術在工民建中發揮作用,就合理地應用各個學科的知識,使用節能技術的主要作用就是為了能夠促進建築業健康穩定的發展,節約國家的各項資源,實現可持續發展。當前的建築企業只有認識到了節能技術的重要性,才能夠使得自身得到發展,這也是經濟得到發展的乙個重要方面。工民建工程的節能不僅能夠實現節約資源、降低成本的作用,同時還能夠起到保護生態環境的作用,更加有利於整個建築市場的發展以及施工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

此外,相關產業也能夠得到一定的發展,為國民經濟的進步提供巨大的推動作用,這也是一項有利於國家的建設專案。

工民建施工造價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對施工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解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問題已經成為乙個首要的任務,因此企業為了給自己爭取到更大的發展機會,對施工造價採取一定的措施勢在必行。本文就工民建施工造價的管理重點及控制措施做以下簡要的分析。關鍵詞 造價控制管理效益 一 工民建施工造價管理...

工民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控制分析

作者 程寶平 美與時代 城市版 2013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私人投資專案以及一些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承包商開始進入中國市場,人們對工程效益開始重視起來。由於施工階段主要是通過人力 物力 財力完成的,因此在施工過程當中也會出現一些例如造價方面的問題,通過對造價的控制問題進行簡單的分析,...

工民建施工技術管理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其中特別是我國現代化的建設,促進了我國工民建規模的不斷發展,對工民建施工技術有效管理還能夠有效促進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同時隨著現代經濟的不斷發展,就促使對工程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現代企業工程建設中工程的質量是建築行業在競爭強烈市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因此在現代工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