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措施分析

2023-02-13 15:09:03 字數 803 閱讀 1740

作者:李蓉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0期

摘要:分析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基本內容,明確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作用和意義,再結合具體工民建施工管理的問題,制定有效施工管理優化措施。並選擇專案經理的管理方式,由專案經理承擔相應的管理責任,積極推動工民建工程的施工質量和施工效率的提公升,並規避安全隱患,縮短工期,實現工民建工程的經濟效益與社會價值。

本文就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措施進行簡單的闡述。

關鍵詞: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措施分析

1 前言

為了迎合當前階段對與人們生活和工業相關的建築施工要求越來越高的趨勢,就需要分析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現狀並在嘗試中調整和改進管理措施,才能通過管理層的重視,工作人員的積極配合和規章制度的保障做好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每個細節,在現有水平的基礎上不斷提高。

2 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基本內容

工民建工程在具體的施工中,需要結合工程的基本情況,合理展開施工管理,結合有效的管理活動和手段,實現對整個施工過程的優化和改進,達到推動工民建工程質量、效率和安全的目的。故此,需要完成對施工管理的具體內容分析,如下。

2.1 完成對施工人員的組織管理

方案中需要囊括施工人員的配置、材料配置、裝置配置中,提公升工民建工程施工的效率,保障施工的有效性。

2.2 工民建施工安全管理

安全是工民建工程中的突出問題,也是管理的重點。借助相關安全管理責任和安全措施等,達到規避安全隱患的目的,促使施工順利完成。

2.3 成本管理

針對工民建工程為了獲取最大的經濟效益,選擇適宜的成本控制策略,達到降低施工成本的目的。

2.4 質量管理

加強工民建工程中施工管理的策略

作者 胡允龍 絲路視野 2018年第12期 摘要 在工民建工程施工過程中做好管理工作是乙個重要的方面。為了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必須對現有的缺陷進行優化,以達到更理想和優化的效果。本文首先分析了當前階段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接著又 了加強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工民建工程 施工管理 問題 ...

工民建工程施工中的造價管理與控制研究

摘要 在工民建施工的過程中,其中有很多因素都影響了其工程造價,這些影響因素使得工民建工程造價管理不能得到很好的運用。工民建工程造價是貫穿於工程建設的全部過程,同時乙個良好的工程造價管理可以有效的減少其工程投資,從而可以全面提高其資源的利用率。關鍵詞 工民建工程 造價管理 控制措施 前言隨著城市化程序...

探析工民建工程的施工管理

摘要 工民建工程,是關於工用 民用設施建設的工程。而工程施工管理作為整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的基礎,管理過程較為複雜。近年來,隨著工程管理的標準逐步提高,施工技術也在日益提高。然而各種各樣的建築施工問題也同時存在。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逐漸成為研究的熱點之一,它與國家經濟的建設 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涉及的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