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工程施工中的造價管理與控制研究

2022-05-30 16:18:05 字數 1031 閱讀 1573

摘要:在工民建施工的過程中,其中有很多因素都影響了其工程造價,這些影響因素使得工民建工程造價管理不能得到很好的運用。工民建工程造價是貫穿於工程建設的全部過程,同時乙個良好的工程造價管理可以有效的減少其工程投資,從而可以全面提高其資源的利用率。

關鍵詞:工民建工程;造價管理;控制措施

前言隨著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帶動了其建築行業的快速發展,但是同一型別的工程造價卻不一樣,如果在工民建施工的過程中可以合理的運用其工程的造價管理,就可以的很大程度上節省工程建設的成本。所以,對於工民建工程預算中的造價進行管理和控制,可以全面有效的提高其工民建施工預算水平的高低,而且可以在保證質量的時候對工民建進行施工,本文將詳述工民建施工造價控制中存在的問題分析以及控制措施。

1.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管理存在的原因

1.1、沒有建立全面的工程造價管理體系

如果沒有完善的工程造價管理體系將使得工程造價較高,對於工程造價管理過程不同地區的部門或者單位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在一些有固定投資的工民建工程中,其差異性表現的更加明顯,這就不可避免對工程造價的管理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以至於使得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得不到較好的效果。

1.2、不夠重視工程造價的控制

大多數工民建工程的建設單位普遍重視工程建設的質量,並在保證工程質量上花費大量的財力,其還有專門定製的保障工程質量制度。可缺陷是工程造價過高,即工程造價沒有在這些工民建工程中表現其作用。當然還是有少部分建設單位制定了工程造價保障措施,但是其施工人員卻沒有重視工程造價的用途,使得工程造價的管理難以實施。

此外,許多建設單位在工民工程建設的過程中不能很好的管理施工人員而導致其發生盲目浪費、工程質量下滑等現象,這些問題都使得工民建工程施工中的建造成本提高,並導致工民建工程中的工程造價受到很大的影響。

1.3、沒有處理好施工過程中勞務費造價控制

使得工民建工程施工的造價公升高的另乙個關鍵因素就是對於施工人員的勞務費用,而控制工民建工程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的勞務費費用有很大的難度,因為工程施工需要大量的施工人員,但每個施工人員的個人技術水平參差不齊,即各自的勞動報酬不相同,其中施工人員的報酬只與現場施工人員的整體素質和績效考核有關,所以說工民建工程施工中施工人員的報酬很難控制。

試析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策略

作者 左寶林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0期 摘要 在我國如今的工民建施工過程中,其造價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制約,同時,其控制管理工程造價的模式仍處於傳統模式,早已不是當代工民建施工造價所需要的。這就導致工民建工程造價的管理工作無法體現出其應有價值。鑑於此,為了促使工民建工程成本得到降低,確保工...

加強工民建工程中施工管理的策略

作者 胡允龍 絲路視野 2018年第12期 摘要 在工民建工程施工過程中做好管理工作是乙個重要的方面。為了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必須對現有的缺陷進行優化,以達到更理想和優化的效果。本文首先分析了當前階段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接著又 了加強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工民建工程 施工管理 問題 ...

探析工民建工程的施工管理

摘要 工民建工程,是關於工用 民用設施建設的工程。而工程施工管理作為整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的基礎,管理過程較為複雜。近年來,隨著工程管理的標準逐步提高,施工技術也在日益提高。然而各種各樣的建築施工問題也同時存在。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逐漸成為研究的熱點之一,它與國家經濟的建設 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涉及的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