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控制分析

2023-02-12 11:24:02 字數 906 閱讀 7930

作者:程寶平

**:《美與時代·城市版》2023年第02期

摘要: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私人投資專案以及一些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承包商開始進入中國市場,人們對工程效益開始重視起來。由於施工階段主要是通過人力、物力、財力完成的,因此在施工過程當中也會出現一些例如造價方面的問題,通過對造價的控制問題進行簡單的分析,並提出控制造價問題的措施。

施工過程當中對工程造價進行控制,可以有效防止投資限額過大,對於管理建設工程有著積極的作用。對於工程造價進行控制,能夠使施工過程中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得到最充分的發揮和利用,以達到最好的經濟效益。此外,施工階段的工程量是整個建築工程專案裡面工程量最大的,它所涉及的範圍也是最廣的。

因此,在施工的過程當中,對於裝置的**控制,質量工程的提高非常重要。如何對材料**進行合理的控制以及工程專案的合理投資,這些問題在施工造價當中都應得到充分的考慮。

一、優化施工方案

對施工造價進行控制,是貫穿整個施工過程的。因此,施工造價的控制應該從優化施工方案著手。下面提出幾點建議:

(一)完善施工圖紙

事實上,施工圖紙是進行實際施工的重要依據,施工圖紙對於整個施工過程有著關鍵作用。因此,在施工之前,相關的工作人員要對圖紙進行會審工作。圖紙的會審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了解工程的設計是否能夠真正的落實到施工工作當中。2.

通過會審了解工程的具體要求以及業主的需求是什麼。3.通過會審給施工各方提出合理性、可行性的意見。

(二)對施工方案進行優化

施工方案的優化對於造價控制也是有幫助的。它主要是指對於現場施工的具體方案進行實際的優化,它會直接影響到工程的組織、工期和造價。因此,在實行施工之前一定要做好方案的優化,尤其是對財政和結算工程進行嚴格的審查。

另外,要對施工過程、施工機械、施工流程進行審查和確定,對於一些工程量較大的專業方案要請相關的專業人員或者專家進行審查並獲得合理的方案。

工民建施工造價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對施工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解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問題已經成為乙個首要的任務,因此企業為了給自己爭取到更大的發展機會,對施工造價採取一定的措施勢在必行。本文就工民建施工造價的管理重點及控制措施做以下簡要的分析。關鍵詞 造價控制管理效益 一 工民建施工造價管理...

工民建施工中的節能措施分析

摘要 為了響應環保節能的號召,工民建施工中應盡可能採用節能技術,並不斷推動新型節能技術的研發,從而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實現施工成本的有效控制,在保證工程專案質量的前提下,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本文對工民建施工中的節能措施進行了 關鍵詞 工民建 施工 節能 措施 能源作為關乎國計民生的重大方面,...

工民建工程施工中的造價管理與控制研究

摘要 在工民建施工的過程中,其中有很多因素都影響了其工程造價,這些影響因素使得工民建工程造價管理不能得到很好的運用。工民建工程造價是貫穿於工程建設的全部過程,同時乙個良好的工程造價管理可以有效的減少其工程投資,從而可以全面提高其資源的利用率。關鍵詞 工民建工程 造價管理 控制措施 前言隨著城市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