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及高層住宅施工的工程管理

2022-03-04 20:07:24 字數 913 閱讀 4889

【摘要】從當前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及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對比,提出結合實際的管理,談談高層住宅施工技術及注意事項以及所存在的問題。

【關鍵詞】高層住宅;施工技術;施工質量

工民建專業主要為建築施工企業、安裝單位、設計單位、業主、監理等單位及各級管理部門培養從事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建築工程預算、工程建設監理等方面的實用型技術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參與建築設計單位、建築施工單位、建築安裝單位、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預算審計、建築工程監理、房地產管理、房產營銷、各企事業單位的基建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

一、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問題及對策

1、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分析

施工管理的安全意識不到位。安全是做好建築施工管理的關鍵,尤其是現場施工管理,關係到整個工程程序。但是很多部門施工現場的管理人員未能將這一思想意識放在戰略高度強調,使得許多施工人員未能充分認識到這一點,很多人在現場施工不帶安全帽,安全措施和意識極其淡薄,這種只重視經濟效益,而對安全方面的忽視和壓縮,從而導致施工管理出現安全隱患。

施工資料管理不到位。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作為乙個完整的系統,除了材料、施工、技術、人員的管理識別,還有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就是資料的管理。當前,很多建築企業都把施工管理資料當做可有可無的事情,只有上級部門來檢查的時候,才臨時應付,或者等一項工程竣工後,開始補所有的資料,從而使得在施工管理過程中,不能有效按照計畫行事,往往靠經驗來衡量,而非科學依據,資料只是形式,脫離實踐現實。

施工管理人力不到位。建築行業作為勞動密集型產業,在建築現場施工時,往往勞動力投入較多,故難以對每個施工人員實現有效控制。

2、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應對措施

2.1強化意識加強施工安全管理

建築企業應該高度重視建築現場施工的安全管理,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原則,實現「零事故」。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要注重細節,尤其是關於防火等相應的施工安全問題,需設立專門的安全小組日日抓,天天講,多培訓學習,防患於未然。

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及高層住宅施工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科學的進步,針對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及高層住宅施工問題也逐漸的收到了人們的高度關注,特別是高層住宅的施工與管理。所以我們要不斷改進技術,從而符合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本文介紹了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以及高層住宅施工的一些技術發展情況。關鍵詞 工民建施工 高層住宅施工 施工管理 工民建工程...

工民建施工工程管理之我見

摘要 工民建工程專案是展示施工企業乃至乙個地區形象的視窗。本文就工民建施工工程管理中有關成本管理 技術創新管理 質量管理 加強綠色管理等幾個方面控制施工質量,提公升企業社會形象談幾點個人看法。以求與同行 關鍵詞 成本技術質量安全 在功利主義盛行 市場惡性競爭激烈 經濟全球化越來越明顯的今天,建築行業...

工民建工程的施工管理及對策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城市化和資訊化程序的逐漸加快,我國工民建工程專案的建設規模也在逐漸地擴大。但是我國的工民建施工管理還存在著一定的問題,只有解決這些問題才能更好地促進我國工民建施工管理的發展,提高我國工民建施工管理水平。本文主要闡述了工民建施工管理的內涵,分析了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並對工民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