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施工程式管理控制

2022-05-28 18:33:04 字數 968 閱讀 1181

摘要:當前,隨著我國經濟體制的不斷深化改革,工業以及民用建築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其建築的技術水平以及實用能力也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怎樣在控制建築最低成本的情況下,建造出質量高、實用性強的工業以及民用建築,如何在有條不紊的施工安排下,最高水平地完成施工要求,已經成為近幾年來工民建施工人員積極深入研究的課題。

本人通過多年來從事工民建工作的實際工作經驗,根據當前工民建施工實際,談談對工民建施工程式的管理控制的幾點想法和建議。

關鍵詞:工民建施工程式工程管理控制

工民建的施工全過程就好像是工藝品塑造的一道道鍛造工序,每乙個環節都需要施工人員全身心的投入。在施工程式的管理控制上,需要對每個環節進行施工前的書面表達,做到「預防為主,防控為輔」,對重點的施工程式進行多方位的全程監管,進而有效地對工民建施工的全過程進行管理控制,確保建築建造的質量安全。

1、工民建施工程式的主要內容

工民建的施工程式是個複雜有序的過程,整個施工過程都要緊密相連,循序漸進,保證每個環節的施工質量。工民建施工專案都有它們共同的乙個施工規律,其一般包括:施工任務的承接;施工合同的簽訂;做好專案施工前的準備,提交專案開工前的報告;精心設計,組織施工;專案竣工,組織驗收,交付使用。

2、工民建施工的程式質量控制的內容

2.1 嚴格遵守工藝規程

施工工藝和操作規程,是進行施工操作的依據和法規,是確保程式質量的前提,任何人都必須嚴格執行,不得違犯。

2.2 主動控制程式活動條件的質量

程式活動條件包括的內容較多, 主要是指影響質量的五大因素:即施工操作者、材料、施工機械裝置、施工方法和施工環境等。 只要將這些因素切實有效地控制起來,使它們處於被控制狀態,確保程式投入品的質量,避免系統性因素變異發生,就能保證每道程式質量正常、穩定。

2.3 及時檢驗程式活動效果的質量

程式活動效果是評價程式質量是否符合標準的尺度。 為此,必須加強質量檢驗工作,對質量狀況進行綜合統計與分析,及時掌握質量動態。 一旦發現質量問題,隨即研究處理,自始至終使程式活動效果的質量,滿足規範和標準的要求。

工民建施工工程管理之我見

摘要 工民建工程專案是展示施工企業乃至乙個地區形象的視窗。本文就工民建施工工程管理中有關成本管理 技術創新管理 質量管理 加強綠色管理等幾個方面控制施工質量,提公升企業社會形象談幾點個人看法。以求與同行 關鍵詞 成本技術質量安全 在功利主義盛行 市場惡性競爭激烈 經濟全球化越來越明顯的今天,建築行業...

探析工民建工程的施工管理

摘要 工民建工程,是關於工用 民用設施建設的工程。而工程施工管理作為整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的基礎,管理過程較為複雜。近年來,隨著工程管理的標準逐步提高,施工技術也在日益提高。然而各種各樣的建築施工問題也同時存在。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逐漸成為研究的熱點之一,它與國家經濟的建設 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涉及的範...

試析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策略

作者 左寶林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0期 摘要 在我國如今的工民建施工過程中,其造價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制約,同時,其控制管理工程造價的模式仍處於傳統模式,早已不是當代工民建施工造價所需要的。這就導致工民建工程造價的管理工作無法體現出其應有價值。鑑於此,為了促使工民建工程成本得到降低,確保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