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工民建工程中施工管理的策略

2023-02-11 19:51:05 字數 892 閱讀 6068

作者:胡允龍

**:《絲路視野》2023年第12期

【摘要】在工民建工程施工過程中做好管理工作是乙個重要的方面。為了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必須對現有的缺陷進行優化,以達到更理想和優化的效果。本文首先分析了當前階段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接著又**了加強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具體措施。

【關鍵詞】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問題

工民建工程是工業與民用工程的結合。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有必要提高施工質量。因此,在建築施工過程中,必須對工民建工程實行合理的管理,在日常施工管理中運用科學的方法,合理使用施工資源、建築材料,提高施工管理效率,達到縮短工期、保障工人安全的目的。

一、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意義

第一,為了保證企業具有良好的形象,有必要保證工程建設的安全性。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對工程建設進行合理的管理,把安全施工過程中的系統實施落實到管理上,進而提高員工安全意識,以保障工程正常執行。

第二,為了使工程建設質量達到規範化,需要採用科學有效的方法進行管理,在這一過程中,需要改善施工人員的施工技術,提高施工專案的質量。

二、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

第一,在施工過程中,合理使用施工材料可以保證工程的正常執行,但有些專案對施工材料沒有合理的管理和設計。當專案資源不足時,使用臨時補充材料進行管理,造成專案建設的不合理現象,進而影響了工程的施工進度。此外,還有一些工程經理沒有及時整理資料。

只有企業管理人員檢查資料以整理資料,由於這種不合理的整理方法,在工作中存在一些遺漏,影響了專案的施工進度和質量。在專案管理中,由於工程浩大,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因此,它增加了管理的難度。除此之外,因為一些員工的文化水平有限,系統和安全意識淡薄,管理難度進而加大。

第二,由於施工規模大,為了保證施工質量,有必要對施工質量進行檢查,但在此過程中,許多管理者採用抽樣的方法進行施工,這導致了在專案中發現質量問題的難度,增加了專案中的隱患。

探析工民建工程的施工管理

摘要 工民建工程,是關於工用 民用設施建設的工程。而工程施工管理作為整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的基礎,管理過程較為複雜。近年來,隨著工程管理的標準逐步提高,施工技術也在日益提高。然而各種各樣的建築施工問題也同時存在。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逐漸成為研究的熱點之一,它與國家經濟的建設 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涉及的範...

如何加強工民建施工管理

摘要 工民建作為整個建築施工工程的基礎,管理過程較為複雜。近年來,由於種種原因導致建築施工問題頻出,如何做好施工管理已經成為了當前很多業內人士重點研究的課題,本文分析了當前工民建施工管理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具體的施工管理的措施,以供參考。關鍵詞 工業建築 民用建築 施工管理 質量控制 工民建是...

試析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策略

作者 左寶林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0期 摘要 在我國如今的工民建施工過程中,其造價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制約,同時,其控制管理工程造價的模式仍處於傳統模式,早已不是當代工民建施工造價所需要的。這就導致工民建工程造價的管理工作無法體現出其應有價值。鑑於此,為了促使工民建工程成本得到降低,確保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