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施工造價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12 11:21:05 字數 962 閱讀 9165

摘要: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對施工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解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問題已經成為乙個首要的任務,因此企業為了給自己爭取到更大的發展機會,對施工造價採取一定的措施勢在必行。本文就工民建施工造價的管理重點及控制措施做以下簡要的分析。

關鍵詞:造價控制管理效益

一.工民建施工造價管理控制的意義

工民建的工程專案往往都是通過招標的手段來決定具體建設施工的單位,而在工程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招標企業關注的不僅僅是施工方案的優劣,更重要的還是整個施工過程中造價的高低,造價控制管理方法的不合理會給施工單位帶來資金上的浪費,實現造價控制管理的核心任務是保持工民建造價控制環節的有效性和和諧型,雖然設計和投資階段非常重要,但是工程專案施工階段才是真正的投資階段,我們也要給予相應的重視,所以合理地控制施工造價對增強施工單位的經濟效益和推動其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

二.造價管理重點方面

1.預算管理

面對進入世貿組織的強大壓力,和激烈的競爭,有乙個好的預算管理會使在工民建施工中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預算管理模式是乙個整體的模式,包括預算的編制、執行、內審、評估等。預算的執行與監督,預算方案形成以後下達到各個子單位,要嚴格的按照方案實施,預算才真正起到作用,只有經過監督管理在後期的彙總結果評估時才有章可依。**的最後階段也要把獎懲制度計算在內,才可以激發個單位及員工的積極性,為實現工民建的順利完成提供先決條件。

2.施工現場管理

**做好之後,對施工設計進行優化,選擇價效比最高的施工方案。方案的優劣好壞直接關係到工民建的質量以及造價。在工程實施的過程中,應對施工過程中的各個專題進行審查,使用**工程法對方案進行技術經濟對比分析,從中找到投資中的潛力,盡可能的節約成本,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還有另外一點就是盡可能減少施工方案的變更,如果出現了設計的變更會導致造價的提高,如果設計的變更有利於控制及節省造價,可以再不影響專案功能的情況下酌情採納,在工民建中不能一味求快,而是應該精益求精。

會造成資金的大量浪費,這一問題要經過技術人員與經濟人員相互配合,才能妥善解決這一問題。

工民建混凝土施工的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作者 烏日根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6年第09期 摘要 文章研究分析了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混凝土施工常見的幾點質量問題,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進一步總結工民建混凝土施工的質量控制措施,本次研究旨在為未來的工業與民用建築混凝土施工的質量控制提供相應的參考。關鍵詞 工民建 混凝土 施工質量 控制措施 1 目前工...

工民建混凝土施工的質量控制措施

作者 陳興 裝飾裝修天地 2017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工業與民用建設施工質量的控制工作現在是喜憂參半,一方面國家 高度重視工民建施工中的質量問題控制,出台了一系統的強制規範和技術要求,嚴格把控工民建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作為施工單位,也是非常重視該問題,因為施工方在施工過程中要接受...

工民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控制分析

作者 程寶平 美與時代 城市版 2013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私人投資專案以及一些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承包商開始進入中國市場,人們對工程效益開始重視起來。由於施工階段主要是通過人力 物力 財力完成的,因此在施工過程當中也會出現一些例如造價方面的問題,通過對造價的控制問題進行簡單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