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施工技術及管理措施

2022-05-15 09:33:02 字數 1047 閱讀 6961

摘要:在我國經濟不斷發展的同時,也出現了建築行業的鼎盛局面,建築工程的數量與日俱增,其中工民建居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所以對工民建施工時的技術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文主要對工民建施工技術及管理措施進行了簡要**。

關鍵詞:工民建;施工技術;管理

一、工民建施工技術的重要性

人們對於建築行業要求的提公升一方面促進了建築行業的發展,另一方面迫使建築行業不斷提公升建築質量,形成了激烈的行業競爭。質量保障是建築行業的生命線,因而要注重對建築專案的質量管理,通過優質的施工質量為企業建立無形的品牌效應,有效地擴大市場份額,促進企業的長足發展。工民建施工技術的不斷提高,使得建築質量得到保障,也就有效地保障了人們的生命安全。

當今社會,將科學技術與工民建施工技術相結合,已成為當前社會發展的主流趨勢,提公升了建築專案的實用性。通過對於工民建施工技術的優化改革,可以提高施工質量以及施工效率,在保障居民生活安全與舒適的環境前提下,為企業創造最大的經濟利益。

二、工民建築施工技術

1、防水混凝土技術

防水混凝土技術的出現也是在最近的一段時期,這種技術的主要特點就是透過混凝土施工技術的公升級,提公升建築物防水的級別,為新型樓房建築的防水提供了可能。當前的防水混凝土技術可以通過復合防水、節點密封、防排並用等技術手段來提公升建築物的防水效能,同時增加建築物的耐腐蝕性。防水混凝土技術的創新化模式,為新時期樓房建築施工技術的公升級增加了新的路徑,因此深受建築行業的關注和追捧。

2、工民建打樁技術

乙個建築工程若想長期發展並不斷壯大,堅固的樁基是必備條件之一,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樁基在整個工民建過程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近些年中,樁基因其高超的承載力和良好的穩定性得到了許多任務民建築行業的青睞。在基礎的樁基設計過程中,有兩個必須要考慮的因素,即沉降和承載力,要準確掌握這兩項技術,以保證樁基的承載力,為建築工程提供保障。

在整個打樁過程中,打樁裝置型別很多,如長螺旋、靜壓樁等,要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裝置。另外,樁基的選擇也要與建築地的土質狀況相協調,以確保樁基的穩定性,在打樁之前還有做到以下幾點,如清理施工現場、除去雜物、贓物、保持基本清潔、保證工地地下汙水排放系統通暢,準確定位打樁位置,只有做到以上這些要求,才能打出堅固、穩定的樁,為建築出良好的工程打下基礎。

關於工民建施工技術及管理措施

摘要 工民建築施工技術與管理有著重要的意義,施工技術一直是工民建築施工中質量的保障,要保證工民建築施工質量,需要經過嚴格的技術管理。關鍵詞 工民建築工程 施工技術 技術管理 前言在當今社會,隨著社會的發展,建築業也在同步發展,如何保證建築工程質量,以及施工中遇到的問題,建築施工技術的合理運用是至關重...

工民建施工技術管理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其中特別是我國現代化的建設,促進了我國工民建規模的不斷發展,對工民建施工技術有效管理還能夠有效促進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同時隨著現代經濟的不斷發展,就促使對工程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現代企業工程建設中工程的質量是建築行業在競爭強烈市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因此在現代工民建...

工民建施工技術管理問題分析

摘要 施工技術管理作為工民建施工管理中的一項基礎性管理工作,提高其管理水平,可以在保證施工質量的同時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因此被越來越多的工民建企業所重視。本文主要就我國現階段工民建施工技術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具體分析,並提出了一系列優化措施,以期提高其管理水平,促進工民建市場健康發展。關鍵詞 工民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