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施工管理中常見的問題及解決措施分析

2022-10-01 06:48:04 字數 772 閱讀 7338

【關鍵詞】工民建;施工管理;問題;措施

前言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建築行業也迎來其蓬勃發展的春天。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建築行業也提出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只有完善和提高工民建施工管理水平才能夠促進我國建築行業的蓬勃發展。

1 工民建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 勞動力的控制程度比較低

我們知道,建築工程工程量比較大,需要大量的勞動力才能保證工程的順利開展。由於勞動力眾多,如何才能夠做到有效管理成為施工管理中最凸顯的問題。首先,因為施工單位由於對資金的投入不足,不願聘請專門的建築人才進行施工,這就導致大量的農民工成為工民建隊伍中的一員。

這些農民工大都缺乏安全意識和專業的安全技能,他們在施工作業時往往不按照國家的標準要求展開施工,而是危險作業或是違章操作,嚴重影響了工程的質量和程序。其次,比較突出的問題就是勞動力的利用不合理、不科學,出現勞動力資源剩餘和浪費的現象。施工單位在施工前期沒有根據具體工程量計算所需要的勞務人員,而是大量引進勞動力,這就導致勞動力資源的浪費,也增加了施工單位的勞務支出費用,除此之外,勞動力分配不合理,導致有的施工環節勞動力較多,有的則十分缺乏,浪費大量的人力資源。

1.2 現場管理不當

上文我們談到,工民建工程量巨大,施工程式繁瑣複雜,導致施工現場出現「髒、亂、差」的情況,極易造成安全隱患。而我國大多施工現場都出現了上述情況,現場一片混亂,施工環境比較差。除此之外,施工現場的安全警示標誌沒有擺放到位或是不擺放,難以起到警示作用,導致發生諸多安全事故,這充分體現了工民建施工管理人員缺乏安全意識,也沒有意識到安全生產標誌在施工現場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1.3 安全意識有待加強

工民建施工管理存在主要問題及對策

摘要 本文首先對然後分析了我國工民建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提出了加強工民建施工管,旨在與不斷提高工民建施工質量,優化工民建施工管理。關鍵詞 工民建工程 施工管理 質量保障 施工階段是決定工程質量 進度的關鍵時期,施工管理是直接關係工程效益的主要因素。工民建施工管理是提高工民建施工質量,確保工程進...

工民建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應對策略

摘要 隨著建築市場的國際化程序加快,特別是加入國際世貿組織以後,建築業管理模式將越來越與國際接軌,按國際慣例運作。建築管理工作是建築行業工作的領頭羊,只有優秀的管理才能有良好的工作持續,建築行業的其他工作才能有序的進行。本文簡單的闡述了工民建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工民建...

工民建施工技術及管理措施

摘要 在我國經濟不斷發展的同時,也出現了建築行業的鼎盛局面,建築工程的數量與日俱增,其中工民建居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所以對工民建施工時的技術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文主要對工民建施工技術及管理措施進行了簡要 關鍵詞 工民建 施工技術 管理 一 工民建施工技術的重要性 人們對於建築行業要求的提公升一方面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