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策略

2022-09-14 16:15:09 字數 898 閱讀 9894

作者:左寶林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10期【摘要】在我國如今的工民建施工過程中,其造價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制約,同時,其控制管理工程造價的模式仍處於傳統模式,早已不是當代工民建施工造價所需要的。這就導致工民建工程造價的管理工作無法體現出其應有價值。

鑑於此,為了促使工民建工程成本得到降低,確保工程造價管理工作融入到工程施工的每個角落,有效加強資源建造的利用程度,就要完善相應的治理措施與方案。文章就上述問題展開討論,並提出有關建議來促進施工造價管理充分發揮其作用。

【關鍵詞】工民建工程;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現如今,國內置築事業蒸蒸日上,不同建築專案的規模與日俱增,然而,相同型別的造價水平卻不一致,這種問題就會給企業帶來嚴重的資金浪費的情況,不僅降低了其施工資金的利用率,整個建築的施工質量與進度也不能確保。造價管理工作在如今的工民建工程建設中是不可或缺的內容,若是想要建設以及設計單位所用資源能夠得到充分利用,切實使施工成本有所下降,在使其施工質量與進度得到保證的同時,也能兼顧實現工民建工程的社會以及經濟效益,就要求其工程造價管理得到有效的控制,保障其更加科學合理。鑑於此,為了確保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工作的作用能夠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就要通過對制約其造價管理控制工作的方面展開討論,從而使其得到有效的控制。

1、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存在的問題1.1對工民建工程施工造價控制與管理的意識不夠。

現如今,「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的理念是國內各個建築工程中所堅持的,鑑於此,施工質量便是工程建設過程中至關重要的內容,然而建築企業對於並不關注工程造價,工程質量與安全和建設成本不能同時得到優化完善。其施工造價因為工程建設企業對工程造價管理控制工作並不重視而並不能真正的為建築事業做出其貢獻。除此以外,施工工作人員也是影響工程建設的一大因素,施工中的經濟問題會由於工作者的施工行為不符合標準而出現,從而使得相關企業承擔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導致工程造價的控制與管理工作無法得到高效的掌控。

工民建工程施工中的造價管理與控制研究

摘要 在工民建施工的過程中,其中有很多因素都影響了其工程造價,這些影響因素使得工民建工程造價管理不能得到很好的運用。工民建工程造價是貫穿於工程建設的全部過程,同時乙個良好的工程造價管理可以有效的減少其工程投資,從而可以全面提高其資源的利用率。關鍵詞 工民建工程 造價管理 控制措施 前言隨著城市化程序...

工民建施工造價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對施工企業的要求越來越高,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解決施工過程中的造價問題已經成為乙個首要的任務,因此企業為了給自己爭取到更大的發展機會,對施工造價採取一定的措施勢在必行。本文就工民建施工造價的管理重點及控制措施做以下簡要的分析。關鍵詞 造價控制管理效益 一 工民建施工造價管理...

強化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的探索

作者 李超 建材發展導向 2014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民用建築工程施工技術不斷完善,民用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工民建施工技術是一項複雜的工作,施工技術是民建工程施工的關鍵,對工程質量起著決定性作用。關鍵詞 工民建 質量 問題 技術 控制 隨著民用和工業建築物越建越高,工民建築的施工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