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工程施工方案

2021-10-29 03:49:55 字數 3110 閱讀 4242

1.1工程設計檔案建築研究

1.2、《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6-2002

1.3、《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jgj162-2008

1.4、《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1.5、《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

1.6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鑑於本工程整體立面格局,同時兼顧結構平面設計特點,對模板工程施工按以下流程進行:以單個樓體為一施工流水段進行施工作業,分別組織三個專業施工隊進行施工,11#~13#樓、14#~15#樓、16#~17#樓。每個施工隊按2、3個流水施工段分別進行施工。

本工程地下室整體布局為1層,地下室部位施工縫設定見3.2.3導牆模板,施工整體流水為:

基礎筏板砼結構 → -1層剪力牆鋼筋綁紮 → -1層剪力牆、梁板模板 → -1層梁板鋼筋 → -1層剪力牆、梁板混凝土澆築

剪力牆鋼筋綁紮 → 剪力牆、梁板模板 → 梁板鋼筋 → 剪力牆、梁板混凝土澆築

基礎底板外側模板採用磚胎膜。磚牆厚240mm,座落在墊層上,強度等級mu7.5,砌築砂漿m5水泥砂漿,砌築前先在墊層上放出底板外輪廓線,磚模內表面應先抹1:

2.5水泥砂漿,然後做防水層,防水層施工完畢後用1:3水泥砂漿抹保護層,磚胎模內邊線應比底板外皮線大50mm,為防水保護層預留空間。

磚胎模高度=底板邊緣厚度+ 100mm。

基礎底板的電梯基坑、集水坑模板採用915×1830(㎜)多層板,50×80木方作背愣,鋼管支撐,詳見基礎底板電梯坑、集水坑模板支設大樣圖。

地下室外牆導牆高500mm,同基礎底板一起澆築混凝土,導牆模板採用915×1830(㎜)多層模板,外側採用48×3.5㎜鋼管和十字扣件支撐、焊接在底板鋼筋上的地錨穩定導牆模板。在混凝土澆築前在導牆中設定3mm止水鋼板。

為加快施工進度,保證混凝土外觀質量,根據設計按柱子的截面大小尺寸,採用15木質多層板清水模,外側採用60mm×90mm木方豎向背楞,間距@250mm。

加固體系柱採用鋼管間距按每450mm一道設定,第一道距柱根200,㎜,並與滿堂腳手架連成一體,模板陰陽角方正,保證拼縫嚴密,不漏漿。柱模施工時,先準確放出柱網軸線,同時放出柱的外輪廓線,在柱的主筋與最底下乙個箍筋的交接處,四角用φ12鋼筋焊成限位鋼筋。中部和上部利用對拉螺栓的pvc套管進行限位柱模四周靠上後,掛垂直線驗收校正再加以固定;柱合模之前,把柱根部清理乾淨後再封閉。

在地下室外牆、柱對拉螺栓不加pvc套管,採用3mm的止水翼環,雙面焊接,居中設定。

矩形截面梁、頂板採用木質多層板清水模,本工程地下一層層高為4.750m高支撐架,板厚180mm,本工程按最不利模板支撐條件計算支撐體系,其餘樓板模板參照執行。梁板擱柵(龍骨)採用60mm×90mm木方,擱柵(龍骨)間距,板控制在@250mm以內,梁控制在@250mm以內。

支承系統搭設完,剪力牆、柱合模後,開始梁模的支設。模板支架採用碗扣鋼管體系,立桿縱橫間距0.9m,步距1.

8m。高支撐部位矩形截面樑多為200×500mm,梁的截面尺寸不大,承重立桿跨度方向900mm間距,與滿堂腳手架連線成乙個整體。

梁模支設時,先鋪梁的底模和一側模板,梁模深入柱模裡口平,梁跨度大於4m,按1/1000-3/1000起拱,梁模利用鋼管做卡箍,間距@900mm。

支設梁模板時,應留一邊模暫不支,待梁鋼筋成型、校正、驗收後再封閉、加固。

(1)支模順序:支模前投線檢查→支一側模板→鋼筋綁紮→支另一側模板→校正模板位置→支撐加固模板→全面檢查校正(包括截面尺寸、平整度、垂直度、整體穩定性)。

(2)剪力牆、柱、電梯井均採用木質多層板清水模,豎向用60mmx90mm木方背塄,間距@250mm設定,支撐採用ф48x3.5鋼管,對拉螺栓地下一層採用φ14鋼筋,(地下室外牆對拉螺栓中間加止水片),一層以上對拉螺栓採用φ12鋼筋。

樓梯底模採用木質多層板清水模配製,安裝時應先安裝平台梁模板,再安裝樓梯底模,最後安裝外幫側模,外幫側模三角模按實樣製作好,用套板畫出踏步側板位置線,釘好側板後再釘固定踏步位置的檔木側板。

根據本工程的特點,在模板工程施工時,嚴格按施工程式組織專業專項施工,操作人員固定,技術熟練,以保證施工進度要求和質量要求,這樣就可以加快施工進度,確保施工質量,最終達到總體進度計畫的要求。

支托與楞梁兩側間的間隙採用木方楔緊,螺桿伸出鋼管頂部的長度不得大於200mm,螺桿外徑與立柱鋼管內徑的間隙不得大於3mm,安裝時保證上下同心。

在立柱底距地面350mm高處,沿縱橫水平方向按縱下橫上的程式設掃地杆。可調支托底部的立柱頂端沿縱橫向設定一道水平拉桿,中間水平拉桿設定的步距不超過1.8m。

碗扣鋼管掃地杆、水平拉桿採用配套的碗扣水平拉桿連線,連線成乙個整體。

(1)當立柱底部不在同一高度時,衛生間樓板等下降200、300㎜,底部採用支托加高,使碗扣水平拉桿節點保證在乙個水平面上,並保證處此的縱橫向水平拉桿,與其他碗扣立管連線成乙個整體。

(2)立柱接長採用對接連線,本工程中地下一層層高為4.75m,立柱採用2.4m和1.8m的碗扣鋼管對接,其他樓層採用2.4m立柱,不需要對接。

模板製作,應保證規格尺寸準確,稜、角平直光潔。切割的邊角應刨光並塗刷模板封邊漆,面板拼縫應嚴密、面層平整,節點、背肋設定符合模板設計要求,木方要用壓刨刨平,厚度一致。模板組裝要嚴格按照施工圖尺寸拼裝成整體,模板在組裝時,面板拼縫處背面要加木方,以防漏漿,並保持模板整體性。

4.2.1在模板加工前,向勞務分包的班組進行模板配板技術交底,並發給模板配板圖和加工質量標準。

4.2.2嚴格按照圖紙來加工,發現問題可向技術部門提供資訊和建議,意見合理由技術部門下文更改。

4.2.3每天管理人員到木工車間巡迴檢查,發現問題現場整改。

4.2.4加工完一批或一段模板需總包質檢員進行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5.1.1根據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設定模板及其它材料的堆放場地。

5.1.2模板及配件檢查:按施工所需的模板配件對其規格、數量逐項清點檢查,未經修復檢查、維護或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5.1.3模板表面先塗刷脫模劑,刷前必須把模板上的水泥、汙跡清理乾淨,現場設專人負責維修模板和塗刷脫模劑,並提供專用清理工具:扁鏟、拖把、鋼絲刷、棉絲。

5.1.4安裝放線:

模板安裝前先測放控制線網和模板控制線。根據平面控制軸線網,在防水保護層或樓板上放出牆、柱邊線和檢查控制線,待豎向鋼筋綁紮完成後,在每層豎向主筋上部標出標高控制點。

5.1.5找平:牆、柱(模板內皮)要滿足混凝土平整度要求,以保證模板位置準確,防止爛根、漏漿。

高層住宅工程施工方案

1.1工程設計檔案建築研究 1.2 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6 2002 1.3 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j162 2008 1.4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1.5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1.6工程施工組...

高層住宅工程施工方案

1.1 金域華府7 8 樓工程設計檔案 1.2 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6 2002 1.3 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j162 2008 1.4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1.5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1....

高層住宅工程施工方案

1 高速公路天城連線路 還房工程 地塊二 b 1 樓工程設計檔案 2 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j162 2008 3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4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本工程場地位於重慶市萬州區塘坊加油站對面,本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