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工程的安全生產措施

2023-02-11 19:03:03 字數 1138 閱讀 3512

1、在2m以上的模板及支架上作業時,應搭設安全可靠的操作架子或操作平台,設定供操作人員上下的樓梯或斜道,並進行安全防護,不允許攀爬腳手架上下。

2、作業人員必須站在可以保證安全操作的腳手板或操作平台上作業,不允許站在鋼管、模板或支撐上進行作業。

3、模板上架設的電線和使用的電動工具,應採用有效的安全措施;

4、在雨季施工

時,應安裝避雷設施,其接地電阻不得大於4。

5、高處作業時,操作人員應掛上安全帶;操作人員所用的各種工具應繫掛在操作人員身上或放在工具袋內,不得隨意將工具、零件及大量模板或支模材料放在模板支架上,以防落物傷人。

6、裝拆施工時,除操作人員外,下面不得站人。

7、安裝牆柱模板時,應搭設牢固的操作平台並設護攔,不允許在梁底模或側模上及牆上行走,不宜在梁或樓蓋上下同時作業。

8、預拼裝模板的安裝,應邊就位、邊校正、邊安設連線件,並加設臨時支撐穩固;

9、吊運模板的起重機械和被吊物件邊緣與10kv以下架空線路邊緣最小水平距離不得小於2m,否則必須採取防護措施,並懸掛醒目的警示標誌。被吊的模板構件和材料要捆牢,避免散落傷人。預拼裝模板垂直吊運時,應採取兩個以上的吊點;水平吊運應採取四個吊點。

吊點應作受力計算,合理布置;

10、單片預組拼和整體組拼的梁模板,在吊裝就位拉結支撐穩固後,方可脫鉤。五級以上大風時,停止吊裝;

11、模板拆除必須嚴格按施工方案進行,對作業區域應設警戒線和明顯標誌,並設專人監護。

12、模板及其支架的拆除,一般按先支的後拆,後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模板,後拆承重模板及支架,遵循從上而下、由外向裡的拆除順序。嚴禁上下交叉作業。

13、拆除承重模板時,必要時應先設立臨時支撐,防止突然整塊坍落。拆除4m以上跨度梁模板時,先中間後兩邊。

14、高處拆除模板時,上下應有人接應,隨拆隨運轉,並應把活動部件固定牢靠,嚴禁堆放在腳手板上和拋擲。

15、預拼裝模板應整體拆除。拆除時,先掛好吊索,然後拆除支撐及拼接兩片模板的配件,待模板離開結構表面後再起吊。

16、支模過程中應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如中途停歇,應將就位的支頂、模板聯結穩固。拆模間隙時應將鬆開的部件和模板運走,防止墜下傷人。

17、拆模時應搭設腳手板。

18、拆除樓層外邊模板時,應有防高空墜落及防止模板向外倒跌的措施。

19、拆模後模板上的釘子,應及時拔除或敲平,防止釘子扎腳。

高層住宅施工措施大全

本工程在施工階段分包單位多,本公司除在現場派駐有類似工程施工管理經驗的管理班子以外,特別制定以下一些監督管理措施以全面管理分包單位,做到有效控制各專業分包的施工進度 施工質量和安全文明。一流的工程出於一流的管理,科學管理是工程成敗的關鍵。我們將通過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來加強工地專業分包的管理,...

整理花園高層住宅工程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措施 x

1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本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目標 杜絕死亡 重傷及消防 機械事故,年輕傷頻率控制在千分之一點五以內,杜絕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和傳染病發生,杜絕集體上訪和刑事案件發生,確保把本工程創簡稱河北省省級文明工地。2安全管理 2.1安全管理方針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2.2安全保證體系 建...

高層住宅工程防滲漏主要技術措施

並驗收合格的底層面上做防水塗層,塗層要求平整乾淨,刷層均勻,光澤一致。釉面磚的貼上,除塊件應保證浸水滿透,粘面平整不空鼓,不滑移,粘面緊密牢固外,重點是處理勾縫上,本工程採用聚合物水泥砂漿勾縫。面磚牢固後應處理縱橫分格縫隙,二次填縫用0.5cm直徑圓形抹縫工具來回拉至縫面滿漿光滑,檢查後,表面擦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