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內科縮短平均住院日措施

2023-02-13 15:06:04 字數 2241 閱讀 3419

平均住院日是乙個評價醫院效率和效益、醫療質量、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比較硬性的綜合指標。目前,平均住院日較長已經成為大型綜合醫院經營管理方面亟待解決的乙個突出問題。為保障在確保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的前提下盡量縮短平均住院日,在實現資源成本最小化的同時減少患者的直接和間接費用,最終達到醫院的綜合效益最大化,特制定呼吸科解決影響平均住院日各個瓶頸環節等候時間的措施。

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呼吸科韓明鋒

1、開展預約診療服務,能夠在門診進行檢查的專案盡可能在門診檢查,病人人院後能夠盡快診斷、**,提高疾病**的有效性,減少診療負效益,這樣大多數病人人院後便可開始**。

2、院內會診:在被邀會診科室人員充沛的情況下,考慮病患的實際情況盡可能增加急會診的可能性。普通會診要求管床醫師要以**催促的方式邀請被邀會診科室醫師及時會診,並積極提供各種方便,必要時可正常工作時間以外會診。

3、及時討論:科室收治疑難病例時應於住院第二天實行科室集體討論,必要的檢查專案一次性安排完畢,爭取入院2天**組討論,入院3天科室討論,入院5天診斷不明者全院會診,若仍不能解決問題,必要轉上級醫院診治。

4、積極按照《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的有關要求,認真開展抗菌藥物的序貫**。

5、對原發性肺癌患者實施住院週期化療,建議早晨空腹住院,及時完成化療前檢查,若無禁忌,應在住院第二日行化療。

6、胸部ct檢查:提倡患者先將胸部ct片借閱而不等待報告的辦法,借閱後再將胸部ct片歸還ct室出報告。

7、氣管鏡檢查:進行評估後通常於入院第二天實施氣管鏡檢查,必要時可實行週末檢查。

8、病理檢查:實施盯梢催促的辦法;此外多行細胞學檢查。

9、加強全院資訊化建設,做到資源共享。

10、大力開展臨床路徑及單病種工作,縮短患者平均住院日。

11、嚴格執行手衛生,防止院感發生,縮短住院時間。

12、如該患者診治中存在醫療糾紛隱患,科室在積極診治同時,還應做好與患方的溝通解釋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醫療糾紛隱患的發生;若患者已經有出院指徵,但由於其它原因仍執意繼續留院的,科室要及時告知其目前已具備出院條件及社保的相關規定。及時向醫教部及醫保辦公室上報相關情況並備案。

13、臨床科室應加強對住院病人,尤其是危急重症、診斷**效果不佳、對服務不滿意、或出現醫療糾紛隱患等重點病人管理,優化服務流程,保證病人及時檢查、及時**;避免或減少併發症的出現,盡可能縮短住院時間。

當然,我們也不否認一見鐘情,就不能天長地久,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這麼好的福氣,遇到願意疼你愛你,陪你在俗世煙火裡細水長流的人。

讓你心動的,不一定可以陪你一生到老,只有願意陪你在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裡,過平淡生活的人,才是你最終的選擇。

我們很多人,心裡都有一顆浪漫的種子,只是有的種子不斷發芽,抽枝,最後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密匝的情感葉子,遮擋住了現實的視線,沉迷在浪漫的追求之中,不得自拔。

都說婚姻,是一座圍城,它圍住了你的某一些慾望,尤其對浪漫的慾望。如果沒有婚姻這座圍城,那麼關於性,人和低階動物,就沒有了區別。那麼你的人生,可真謂是亂七八糟。

別一直去詢問對方愛不愛你,嘴巴上的甜言蜜語,解決不了現實的殘忍。

時間,是最好測量感情的儀器。只有相互懂得和理解,感情才會不被時間扼殺,誰都渴望心底深處的浪漫。但是浪漫,只能做為一種生活情趣,而不是生活的全部。

浪漫的感情,是相輔相襯的,需要的是相互的平衡,只有乙個人默默付出,那麼必定會失敗。

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女孩和乙個男人浪漫的相愛了,於是他們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的感情,開始也是和婚前一樣甜蜜浪漫,幸福。她在他的眼裡,苗條、美麗、活潑可愛,讓他如痴如醉;他在她的眼裡,正直、淳樸、深情是她的愛之所至。只是浪漫也會隨著時間的遷移逐漸消減。

她變得迷戀家,迷戀美好的生活,而他卻開始為了工作,疏忽她。她犯嬌發嗔,他開始不斷解釋,她不斷的原諒,吵鬧之後他又開始我行我素。他們的浪漫愛情花,是凋落了嗎?

應該不是,而是現實生活,告訴他浪漫不能當飯吃,柴公尺油鹽的日子,也必須工作。所以說,婚姻,其實就是一種責任。雖然說談金錢,是庸俗的,可是沒有金錢,拿什麼來浪漫?

儘管愛你,可是也必須工作。有一位西方作家說:「純潔真摯的愛情,是最偉大的,最寶貴的財富。

」無論是妻子還是老公,不光需要浪漫的愛情和溫存,更加需要諒解、寄託和信念。也只有如此,你的生活才會過的滿足而豐滿。

漫漫人生路,需要在簡單中領悟幸福和浪漫的深切道理。在困境之中相互幫扶,在有足夠支撐你浪漫的時候,日子,既要蘊含高雅的詩情畫意,也要接受俗世的人間煙火味。

戀愛和婚姻,還是有著本質的差別。戀愛的時候,是兩個人的事情,不在乎父母朋友是否反對,只要覺得快樂浪漫就好。

很多時候戀愛也會讓人忘乎所以,法國著名的數學家帕斯卡對愛情,有這樣乙個描述:偉大的靈魂一旦開始戀愛,就超乎尋常的熱烈。

縮短平均住院日措施

平均住院日 是反映醫院質量管理水平的一項重要指標,不僅可有效利用衛生資源,也可為患者節省住院費用,讓利於老百姓,特制定本措施。1 組織機構 醫院成立以院長吳雙寶為組長,副院長白玉成為副組長,醫務 護理 財務等部門負責人為主要成員的縮短平均住院日領導小組,負責縮短平均住院日工作的有效實施。對醫院收治病...

縮短患者平均住院日管理措施

宜興市和橋醫院 平均住院日是一項全面反映醫院工作效率 管理水平 工作質量 醫療護理技術水平 各科室之間配合程度 醫院績效等多方面狀況的綜合指標,同時,合理縮短平均住院日也是為患者節省住院費用,解決群眾看病難 看病貴的有效措施之一。我院通過加強醫院管理 發展醫療新技術 改進醫療服務流程等有效措施,促使...

關於縮短平均住院日的管理措施

醫院 平均住院日 是反映醫院質量管理水平的一項重要指標,為了縮短患者住院時間,減少患者節省住院費用,讓利於老百姓,特制定本措施。一 領導小組 1 組長 2 成員 3 職責 縮短平均住院日工作的有效實施對醫院收治病人的資料進行審核,剔除不必要的檢查 專案 保留和完善各種必須的診療專案,形成單病種規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