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的幾種簡易管理法

2023-02-13 15:06:03 字數 862 閱讀 1815

作者:**:《果農之友》2023年第04期

所謂簡易栽培就是在不影響優質高嚴的前提下,為減少重複無效的勞動與投入,充分利用生物綜合效應,最大限度地發揮有限工本投入,提高產投比值,最終實現低耗高效的栽培目的。

1 種草在果園株間與行間,種植一定數量的豆科類牧草,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分期刈割青草,曬至半乾,再掩埋在樹冠下,年年反覆進行。如幾年後生長不良或嚴量降低,應重新種植。

2 覆草將割下來的草、麥秸、玉公尺秸以及楊樹葉、柳樹葉、槐樹葉等,直接覆蓋在果樹下。每棵樹覆草以樹冠的投影面積為準,覆草厚度為15~20厘公尺,一次覆蓋可保持2~3年。

以上兩種管理方法、尤其對土壤瘠薄,保持水、肥能力較差,受天氣和溫度影響較大的果園,是較為理想的方法。

3 空地套種空地套種,一方面通過夏季套種花生、大豆的耕作施肥,加速土壤熟化,減少地面徑流的沖刷,促進果樹生長,將用地與養地相結合;另一方面又增加了果園的收入,為果園發展提供資金,達到以短養長的目的。但高稈、強攀性的玉公尺、高粱、南瓜等作物不能與之套種。

4 施用煤灰垃圾肥據測定,煤灰垃圾肥含水分39.02%、氮0.31%、鉀0.

70%、揮發固體物12.89%、有機物質22.22%,還含有其他養分,且肥效持久,能提高土壤肥力,疏鬆土壤表層,促進果樹根系生長發育。

如果化肥與煤灰垃圾肥混合施用,還可減少化肥的淋溶損失,間接地提高肥效,增強根系的吸收能力。

5 果園養**糞是優質肥料,乙隻成年雞一年可排洩25千克雞糞,如果每畝果園養50隻雞,全年可獲取1 250千克優質肥,相當於80千克碳銨、85千克過磷酸鈣、15千克氫化鉀等。由於雞群最喜歡搶啄小昆蟲,因而自然充當了果樹的「衛士」。它們能及時撲食地面和果樹莖部害蟲,如金龜子、小地老虎、白螞蟻等成蟲和幼蟲,以及這些害蟲的蛹和卵,從而使果園害蟲大大減少。

(據《河北科技報》)

餐飲管理法

我的思路就是要先從飯盒上統一標準,讓職工在企業打飯,只有職工吃好,才有精力為客人服務。我們的創新是對中餐的口味 營養的搭配以及人們選擇食物的習慣進行合理的改變,去除原有的一些不合理方式。繼承傳統 因地制宜 緊跟時代 大膽創新 講究營養 匯入文化 追求美感 突出技術。一,是人才驅動增強員工凝聚力,提公...

表單管理法

三是制度管理的藝術性,俗話說,制度無情人有情,一方面我們要嚴格按制度辦事,另一方面要把執行制度和思想工作結合起來,注意批評和處罰的藝術,同時還要把執行制度和解決員工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走動管理 法 走動管理 法也叫現場管理法,要求管理者深入現場,加強巡視檢查,調節飯店業務經營活動中各方面關係的方法。...

海爾OEC管理法的

海爾oec管理法的 戰略意義 海爾憑藉什麼取得成功?靠的是一套 有理有據 的管理辦法 1.oec管理法 oec 管理法 英文 overall every control and clear 的縮寫。oec 內容 o overall 全方位 e everyone 每人 everything 每件事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