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市場營銷策劃書

2023-02-13 15:09:04 字數 3238 閱讀 4716

一概況與任務

本公司是今年初創品牌,時間緊,各項工作還未走上正軌。

只能邊做邊完善。

集中優勢資源,打造區域強勢品牌是我們的發展戰略。

二市場分析

1、中國各地市場中國內衣市場經過近幾年的飛速發展,內衣行業的市場格局已經基本形成,對於實力有限,處於發展中的中小內衣企業來說,要想在當今的市場環境下站穩腳跟並占有一席之地,依靠全面出擊市場、追求遍地開花的效果顯然已經是不現實的了。

所以,必須審時度勢,利用集中優勢資源,打造區域強勢品牌的發展戰略,希望通過區域性地區的成功,及通過成功模式的經驗積累,來逐漸擴大影響、發展壯大。

在目前的市場形勢下,這不失為一著好棋,但如何突破領先品牌的層層封鎖,順利地去實現這個目標。

市場有大有小,市場大小主要受經濟發展水平影響,但消費習慣、消費心理、人口數量市場環境等也佔據比較大的因素。

比如廣東、浙江、四川、山東等省歷來被二線品牌視為戰略要塞,而北京、上海等地雖然經濟比較發達,但鮮有操作成功的二線品牌。

再比如湖北市場,容量雖然很大,但由於市場競爭的極端無序性,市場很混亂,操作難度就比較大,所以也很難看到很成功的二線品牌。

廣東市場,百花齊放。

清爽,淡雅是浙江人喜歡的風格。

內衣市場上,洋品牌並不能占多大的優勢,北方和南方的強勢品牌在中國經濟強省浙江表現也僅能算一般。

浙江人喜歡的是一些風格淡雅的國內品牌,如嘉莉詩,如水中花,如奧麗儂。

就算是常規內衣,淺色的、設計淡雅的款在浙江也銷得非常的好。

四川是內衣市場最火的地方,火的是保暖內衣。

四川人喜歡跟風,喜歡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市場,火辣辣的保暖內衣。

保暖內衣炒得越是熱,四川人越是喜歡。

湖北的內衣市場,出名的不是內衣品牌,而是連鎖品牌,如雅黛麗、小白象之類。

湖南的內衣市場,也僅有一百多年歷史黛安芬算得上表現非凡,北方的愛慕、南方的曼妮芬、包括香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安莉芳在湖南也是活得誠惶誠恐,二三線品牌更是小富即安。

即使在北方吼得脖子抽筋的保暖內衣,在湖南也不敢妄動。

買內衣也認歷史,沒有個歷史的沉澱,文化的積累,要得湘妹子的青睞可不容易。

河南是中國人口最大的省份,內衣市場也與眾不同,在河南,**商的名氣比品牌還大。

鄭州兩三家內衣巨頭,不但河南內衣行業無人不識,就是各大內衣生產基地也都知道。

河南雖然人口眾多,但農業人口佔了絕大多數,因此,在河南市場,內衣品牌表現平平,靠走量流通貨大行其道。

在山東的內衣市場被割得七零八落,青島、臨沂、濟南、維紡各自占地為王,而無論是省會的濟南還是其他地方,都很難幅射到全省。

所以很多內衣品牌進入山東都選擇了分割槽而治,這也導致了山東的**很難做大起來。

但某二線品牌創造了單省年回款800萬的記錄,一度驚動了全國市場。

去重慶一定要去解放碑,才知道重慶的美女有多少;內衣行業人走到解放碑,那家麗的內衣,一定會進入你的眼簾。

儘管重百上也有一些很好的品牌,但這家不足30平公尺的專賣店,除之外的愛慕、黛安芬、歐迪芬、思薇雅、婷美等六七個品牌。

誇張一點說,來過重慶,如果不知道這家店的人,不算是內衣行業的人。

北京是咱首都啊!說起北京,和上海差不了多少。

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中國的經濟中心。

人家說到了上海不知道錢有多少,到了北京不知道官有多大。

這兩個城市的人,天生就有優越感。

可貧富差距的問題還需要解決,走走內衣市場,北京上海也嚴格地劃分了兩條線。

一方面大官大款們買的都是名牌高檔貨,老百姓這邊可現實,超市裡流通貨一大把,不講究名牌,不講究質量,瞧著順眼拿回家就是。

這叫兩頭分化,中間不吃香。

不高不低的品牌,在北京上海,難做!

2、今後的市場走向

1整體形勢逐步平靜

經過數年的廣告戰、**戰、口水戰、概念戰,每個品牌在度過重重危機獲得高額利潤的同時,整個行業的危機也同時呈現出來消費者的信任度降低到了極點。

從零五保暖市場來看,相對往年要平靜的多。

今後保暖內衣有可能拋棄以前賴以成名的保健品模式,而過度到象常規內衣那樣的平穩型經營。

2品牌分層將會明顯

老總們開會年年都大嚷,今年是洗牌年。

可是洗來洗去沒見把誰洗出去,反而是參與遊戲的人更多了。

不過,也不能說洗牌沒有效果。

洗牌的結果就是,各品牌以不同的品質和價位分層占領市場。

有點類似於文胸的一線二線三線,象04年搶先跳水的某某人牌保暖內衣,再想做高檔的**位的產品估計是難了。

3低端市場將成為主要的增長點

象任何商品一樣,保暖內衣也要逐步成為大眾消費品。

每年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長率要求這個行業必須發掘新的潛在市場,二百多元到三百多元的一身內衣對中國的大多數人來說還算是奢侈品,今後的主要增長點將是一百元以下的低端產品。

3、部分市場調查資料分析

調查一捨得花錢

調查顯示消費者購買單件內衣選擇50元至100元的佔32,100元至200元的佔34,200元以上的佔20,選擇50元以下價位的只有14。

調查二數量增加

調查顯示個人內衣擁有量在3套至4套的佔574,5套至10套的佔383,10套以上的佔43。

據了解,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年集中購買內衣的次數為一冬一夏兩次。

除此之外,每逢大型節假日或出差、旅遊等機會,也有消費者會到商場購買新內衣。

尤其是春節、婚慶、本命年這樣的特殊日子。

調查物件中,727的人表示家裡會單獨備有放置內衣的地方。

調查三越色越美

調查顯示亮麗顏色的內衣成了購買族的寵兒。

隨著內衣色彩的多元化,購買白、黑傳統顏色內衣的消費群體比例在縮小,只有125和188。

而選擇近膚色和多彩色的購買比例在增大,分別佔479和208。

內衣色彩開始隨著外衣每一季流行色的變化而變化。

調查四安全第一

調查顯示788的消費者最關心面料的安全性

有關資料表明,國內目前有3000多個內衣生產廠家,333的調查物件認為在購買內衣時會首先考慮品牌,315的人首選舒適度,222首選款式和面料,先看**再決定購買的佔13。

調查五美麗情趣

調查顯示667的女性消費者表示,情趣內衣會增進夫妻情感,提高生活質量;765的男性肯定了這種說法。

三競爭分析以保暖內衣為例

從行業整體來看,保暖內衣作為內衣行業的乙個新興的分支,經過幾年的呼風喚雨,時至今日已是黔驢技窮。

05年市場**趨向平民化,保暖內衣成了誰也消費得起的產品,全年銷量一路飄紅。

但是利潤空間壓縮、品牌競爭激烈等因素導致了保暖內衣市場叫熱不叫好,一整年做下來只見營業額沒有利潤,白天白忙,晚上瞎忙。

多數品牌陷入同質化**戰、概念戰的競爭泥潭,呈現白熱化的競爭態勢。

服裝市場營銷策劃

上海建橋學院 本科實驗報告 2013年 6 月 6 日 對於服裝行業來說,現在越來越多的消費群體主要趨於年輕化的發展方向,前景非常廣闊。只有有效地利用市場需求,充分挖掘消費者的潛力,彌補市場空缺,發展自己的品牌,才能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戰略 以市場細分 目標市場選擇和產品定位作為營銷策略的核心或出...

服裝店市場營銷策劃書

前言 本潮流服裝的市場營銷策劃書是為了更好的分析潮流服裝的市場 同時確立潮流服裝的市場定位為我們年輕一代。市場分析 市場環境分析 該年齡段的消費群體是服裝消費的最主要的群體,是消費群體中服裝購買頻率最多,總體購買金額較多的群體,該年齡段人口在1.8億左右,其中女性人口略多於男性,與中國總體人口男女比...

市場營銷策劃書

安立久消毒液策 劃書市場營銷2班 第九組 組員 陳潤梅凌妙儀 梁君麗餘美富鄭少勇 前言 當今社會,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不斷增強。越來越重視個人衛生和疾病預防,加上近幾年 非典 禽流感 甲流 等各種流行性疾病的肆虐,使人們更加重視個人衛生。手部是人們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