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如何做好供電企業用電檢查管理工作

2023-02-13 15:09:02 字數 1036 閱讀 2722

作者:袁紅玉

**:《世紀之星·交流版》2023年第05期

[摘要]本文主要闡述了用電檢查管理的意義以及在實踐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同時提出有效的建議性措施,以利推動供電企業用電檢查管理工作的長遠發展。

[關鍵詞]供電企業;用電檢查;管理;探索

一、用電檢查管理的重要意義

1.用電檢查管理是用電安全的有效保障。從整體上來說,供電企業在日常執行的過程中要保證將電安全地輸送到每個使用者手中,而供電企業需要在使用者在用電的過程中進行用電管理工作,以確保使用者的用電安全。

如果用電企業沒有做好用電的管理工作,就會導致使用者在用電當中或者電能的輸送過程產生很大的安全隱患,最終造成各種安全事故。這樣一來,就嚴重影響了供電安全以及供電企業的正常運營,甚至還會威脅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造成難以估計的財產損失。由此可見,供電企業用電安全管理工作的開展是保障用電安全的根本性途徑。

2.用電檢查管理需要服務於客戶。無論是一般性的售後服務,還是用電企業的用電檢查管理工作,其目的都是要為廣大的電力使用者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因此,用電企業需要有效了解廣大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從而提供具有針對性的個性化服務,與此同時還要注重企業與使用者之間的有效溝通,從而不斷加強彼此間的信任度,最後為廣大使用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用電環境。

3.用電檢查管理對使用者進行用電安全指導。供電企業在用電檢查管理工作中需要對使用者進行必要的指導,讓他們能夠文明、正確、安全地用電。

這樣不僅可以避免用電的不法行為,而且還可以為電力使用者提供技術性服務,例如節約用電、用電安全常識等等,為廣大使用者及時、有效地解決用電過程中的面臨的多種問題,推動工需兩方的文明化與和諧化。

二、用電檢查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1.思想上不夠重視。通常情況下,用電企業在進行用電檢查管理工作的時候,將重點放在用電檢查的管理工作上,但是工作人員才是用電檢查管理真正的實施者,只有重視到兩者的重要性並實現兩者的有效結合,才能為用電檢查管理提供更加堅實的基礎。

但是,從供電企業方面來說,往往是注重宣傳的力度忽略了落實情況,並且在人員的檢查方面,企業只是在理論基礎上制定了管理方案,但是在執行的過程中沒有真正認識到檢查工作在供電中的重要作用,影響了方案的貫徹落實。

供電企業如何實現有效的用電檢查

由於供電系統的特殊性,電網和電力客戶之間有著緊密的關係,用電客戶電力不安全會對另外用電客戶產生相應的影響,同時對電網的安全執行產生很大的威脅。目前,很多用電客戶在用電過程中存在違約行為和竊電行為,給他人的生命安全帶來威脅,也給供電企業帶來一定的經濟損失,所以在日常的電力服務中供電企業要對用電安全進行...

論如何做好供電企業大客戶營銷管理

作者 嶽斌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30期摘要 國家經濟的不斷發展,現有傳統的企業供電管理制度已經遠遠不能夠滿足目前的社會市場需求。社會和電力客戶要求打破電力壟斷的呼聲越來越高,對供電企業的優質服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現在的電力行業中,建立大客戶的服務營銷方式,是為了電力走向市場良好發展的必然...

關於供電企業用電檢查的問題分析

關鍵詞 供電企業用電檢查問題分析 一 用電檢查對使用者的意義 1 優質的用電檢查是用電安全的保障 用電檢查作為供電機構對客戶用電行為進行的一種監督和檢查活動,關乎人們生產生活的正常秩序,其重要性不斷增加。用電檢查活動的有效進行是確保供電系統和用電系統安全的舉措。在供電或用電的任何乙個工作環節,若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