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增強企業培訓的效果

2022-05-25 17:36:07 字數 1156 閱讀 1030

孟昭瓊五冶集團上海****

【摘要】企業培訓工作是為企業提供人才隊伍的重要途徑,也是企業人才隊伍成長的根本途徑,如何在同等條件下,提高企業培訓的效果和質量,是企業基礎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文針對企業培訓過程開展與實施,提出一些意見和建議,以期為企業培訓提供一定的借鑑。

【關鍵詞】企業培訓效果質量觀念激勵企業培訓對於企業經營管理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企業管理水平提公升起著積極地促進作用。但是,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有的企業投入大量的人、財、物,卻不見效果。有的企業以較低的投入,卻保持了人才隊伍的活力。

探索和改進企業培訓現狀,努力提高企業培訓的效果和質量,不僅有利於企業人才隊伍的良性成長,還可以促進形成健全的培訓體系,對企業的科學和持續發展提供積極的支撐。本文認為,增強企業的培訓質量和效果,可以從以下方面考慮和加強:一、有的放矢,做好企業培訓的調研準備1.調研企業需要,做好培訓內容準備。

客觀而言,培訓帶有一定的功利性質,基本目的是為了解決企業經營管理過程中的問題、矛盾和不適而組織的,是為了有效解決和有效預防問題和潛在問題的發生,而做出的企業管理決策。一般而言,企業培訓應該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進行,這樣既可以確保培訓的針對性,也可以確保培訓的效果,達到短期培訓為企業發展起到促進和加強的作用。所以,企業人力資源部門應該在每年的培訓工作開始以前,著手調研來年的總體培訓工作思路,從年度、到季度、再到月度的培訓,都要細緻充分的把握,在巨集觀上,要掌握企業的發展形勢,摸清企業實際情況,知道缺什麼,知道要補什麼;在操作上,要注意與各部門協調,必要時要充分徵求員工的意見和建議,以確保培訓內容與實際需求相符合。

2.轉變培訓觀念,做好思想認識準備。「思想決定意識,意識左右行為」。所以,對企業培訓的思想認識程度,決定了企業培訓開展的質量和效果。

只有真正意識到企業培訓地位和作用的人,才能夠更好開展企業培訓工作,在同等條件和環境下,將企業培訓做到最好。一是從企業來講,要把企業培訓工作作為企業文化的一部分,通過價值觀念的潛意默化作用,普遍提高企業員工的思想意識,自覺認識到培訓的意義和作用。同時,對企業文化要進行廣泛的宣傳和教育,力爭讓最多的人清楚企業文化的內容和目的。

二是在培訓的過程中,企業管理者,甚至最高管理者要重視對企業培訓的組織和領導,要抽出時間參與到企業培訓工作的相關環節,比如在企業培訓開班儀式上致辭講話,在企業培訓的過程中抽空觀摩培訓情況,在企業培訓結束時進行總結要求等,只要企業領導能夠重視培訓工作,並通過一定的方式傳遞這樣的資訊,就會自然而然地增強企業員工對培訓的認知程度。

企業培訓沒有效果的原因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培訓的起點不在培訓,在招聘,可招不到合適的人才,即便是培訓再用力也是事倍功半。說到培訓,各個企業最普遍也最大的疑問就是 花了那麼大的成本和代價 時間 人力 物力 財力等等一切都含在其中 可為什麼收效甚微,扔一塊石頭在湖裡還起個水花呢,可這培訓卻連個波紋都沒有?其實,縱向和橫向比較之...

如何提高企業培訓的效果

全國服務 400 697 8890 經濟高速運轉的現代社會,企業競爭愈來愈激烈。如何在原有的基礎上提高企業培訓效率卻成了眾多企業頭疼的問題。企業培訓了員工,得不到應有的效果,不僅讓企業花費了大量資金,也浪費了員工的時間。那麼應該如何提公升企業培訓效果呢?一 注重課堂教學方式方法。要將理論聯絡實際,不...

論提高企業培訓效果的有效方式

摘要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培訓,企業的培訓對於留住人才與提高企業的競爭力都是非常有利的,然而,在實際的企業培訓中,常常是難以實現理想的培訓效果。為此,本文論述了企業培訓的概念 經濟效益與優越性,以及企業提高培訓效果的有效方式。關鍵詞 企業培訓 提高 效果 有效方式 在社會主義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