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企業培訓的效果

2021-03-16 10:25:45 字數 1079 閱讀 5358

全國服務**:400 697 8890

**:經濟高速運轉的現代社會,企業競爭愈來愈激烈。如何在原有的基礎上提高企業培訓效率卻成了眾多企業頭疼的問題。

企業培訓了員工,得不到應有的效果,不僅讓企業花費了大量資金,也浪費了員工的時間。那麼應該如何提公升企業培訓效果呢?

一、 注重課堂教學方式方法。

要將理論聯絡實際,不能將課程停留在簡單的課堂對話上面,以語言學習為例,在初次學習兩個星期後,聽講能夠記住學習內容的5%;閱讀能夠記住10%,聆聽能夠記住20%;聲音、**的方式能夠記住30%;看影像,看展覽,看演示,現場觀摩能夠記住50%;參與討論,發言能夠記住70%;做報告,給別人講,親身體驗,動手做能夠記住90%。專家提出,學習效果在30%以下的幾種傳統方式,都是個人學習或被動學習,屬於企業「要我學」;而學習效果在50%以上的,都是團隊學習、主動學習和參與式學習,屬於「我要學」。企業應該提倡後者,激發員工學習積極性。

二、 採用「團隊學習」。

「團隊學習」通過匯入內部現狀並提出問題,匯入課程,運用相關方法工具,通過集體研討,質疑反思,達成共識,形成解決方案,推動落實。團隊學習不但是一種學習方法,更是一種學習文化,通過員工思想碰撞形成員工認可的解決方案,員工接受度高。但團隊學習強調上級參與,對培訓專案開發及培訓活動設計要求高,由於很多企業在培訓專案實施上盲目追求「快速有效」,團隊學習並未在企業內部發揮應有的作用。

所以從「團隊學習」這個方式突破,也是提公升企業培訓效率的方法之一。

三、 專案諮詢式的培訓。

很多學員有這樣的感受,課堂上聽課大開眼界很有收穫,課後腦海一片空白。為讓員工能夠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具體工作中去,有些公司還聘請培訓機構在培訓後進行跟蹤,以達到培訓效果轉化的目的,這更相當於乙個諮詢專案而非單獨的培訓,可稱之為專案諮詢式培訓。當然,專案諮詢式培訓可以根據需要設計不同的方案,針對性強,效果顯著,但這樣的做法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較多的費用,企業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以上是針對提高企業培訓效果所總結出來的一些方法,選擇培訓機構也需謹慎。培訓機構的增多表示了企業對培訓的重視達到了一定程度,所以注意員工在培訓後自己得到的知識對企業有無幫助,是檢驗培訓是否到位的最好方式。際通寶中國企業培訓網,正是看中了企業培訓的重要性,建立了完善的企業培訓機制,為企業培訓更加專業化做出貢獻。

如何提高企業培訓效果

培訓是企業培養人才的一種不可或缺的方式,也是最直接 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企業投入大量的人力 財力,但是培訓效果往往不明顯,或者培訓的收益存在差距,如何提高培訓的效果已成為企業的一大難題。一 企業培訓效果現狀分析 目前企業的培訓工作還不夠規範,致使培訓的效果與預期的目標脫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

企業如何提高培訓效果 二

作者 賈長松管理文章 中國人力資源網點選數 309更新時間 2005 7 6 第二部分 企業培訓容易出現問題的現象 一 請名師,內容差距大 很多企業請老師培訓,基本上請的是名師,價位很高,我們稱得上名師的講師都會有幾個特點 1 時間安排滿,不會在你的企業作長時間停留,當然也不可能調查後定內容。2 講...

試述如何提高企業職工培訓的效果

作者 王會蓮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2期 摘要 企業為了提高職工素質並加強人力資源管理,提高企業職工培訓效果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方面。本文圍繞如何提高企業職工培訓效果,從培訓目標 師資隊伍 培訓內容 培訓過程等6個方面進行了 關鍵詞 企業職工培訓效果 中圖分類號 c29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