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措施進行

2022-05-22 10:06:06 字數 885 閱讀 3796

摘要:建築工程施工管理,要站在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高度來認識工程質量的重大意義,堅持「以質取勝」的經營戰略,科學管理,規範施工,以此推動企業拓寬市場,贏得更大發展,在建築施工企業中引入、實施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是企業生存發展的需要。本文結合自己多年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的實踐經驗,分析了目前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對此提出了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措施,僅供同行參考。

關鍵詞: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問題;措施;

前言: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城市建設步伐的快速前進,建築施工企業有著良好的發展機遇和前景,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目前專案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對於這些問題,值得引起我們去足夠重視,探尋解決之道,為建築施工企業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證。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是項具體而細緻的工作,是搞好工程質量、強化建築結構、美化裝飾工程的依據方法,及其優化控制的科學,它融合了施工管理人員、監理人員以及建築工人的綜合素質。

加強工程現場管理,不但可以為施工單位節省資金,而且也為提高施工效益,強化工程質量、美化城市環境做出貢獻。

一、建築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在招投標及合同管理方面呈較混亂現象

由於地區和行業保護主義仍比較嚴重,招標過程中招標人明招暗定,業主和投標人串通虛假招標。在資格預審階段,對重要環節、評標專家的監督不力,受人為因素干擾,出現投標人串標、圍標等不公正現象。還有一些投標人串通其他投標單位,掛靠投標現象也時有發生。

一些招投標**機構不規範,**水平、質量、素質、誠信程度參差不齊,甚至有些**機構為了迎合業主要求,輕視招投標的一些規定。還有一些專案,投標人在中標以後,由於招投標合同由甲方自定,條件苛刻,施工單位為了中標只能被迫承諾合同條件,導致施工專案在實施過程中偷工減料,造成日後整體工程質量低劣。有的投標單位在投標時列入標書的主要管理人員、機械裝置應有盡有,上場時大多難以到位,兌現率低,這些都直接影響到專案管理的質量和效果。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在施工,建築工程專案已成為當今社會發展經濟的重要部分。現在建築施工企業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企業要想在競爭中處於不敗地位,必須管理好工程專案,以增強自身競爭能力,文章就建築工程的專案管理略作 以供大家參考。關鍵詞 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 成本控制體系 質量...

談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專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專案進行高效率的計畫 組織 指導和控制,以實現專案全過程的動態管理和專案目標的綜合協調與優化。本文主要對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建築工程 專案管理 影響因素 對策建議引言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全方位的和全過程的管理,通過將工程中的安...

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措施研究

作者 王小寧趙睿 世界家苑 學術 2017年第07期摘要 建築工程的專案管理是該建築工程的基礎,同時還是施工單位深化管理的主要內容。要增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工作,能幫助施工企業在建築市場的地位,產生更多的經濟效益。本文對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的措施進行研究,並提供一些措施及策略。關鍵詞 箭鏃工程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