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業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

2022-05-22 09:30:02 字數 900 閱讀 7696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公升,各個施工企業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而在施工企業的管理中,其專案成本的管理控制將起著核心作用,專案管理中成本的控制,不僅關係到今後工程的總體造價,同時還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經濟效益。

本文在針對施工企業專案管理中成本的控制上,提出以下論述。

關鍵詞:施工企業專案管理成本控制策略

一.施工企業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的重要性

工程專案成本的控制,不僅關係到工程竣工後造價,同時還關係著施工企業的經濟利潤。工程專案成本是指施工企業對於實施的專案的成本,包括:材料費,人工費和機械費用等。

工程專案成本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在專案成本管理中,如何有效控制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管理費是專案成本管理的重要工作,是提高企業的整體管理水平,進而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的有效手段。工程企業在對工程進行資金投入的過程中,最終要靠工程的實用性來獲得經濟效益,因此工程成本的管理控制,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響著施工企業的經濟利潤。

二.施工企業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所存在的問題

1.肆意的增加人工

在工程施工的過程中,一些工程的負責人為盲目的趕工期,沒有按照原有的施工計畫進行施工,不斷的增加施工人員,以至於在現場施工的過程中,施工人員嚴重偏多,此外,在一些施工人員中,由於其素質低以及文化程度達不到要求等原因,在施工的過程中不能按照相關的要求進行施工,從而給工程留下一定的安全隱患。

2.施工材料的費用

在工程施工的過程中,施工材料的費用整個工程成本的主要部分,在工程成本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因此,施工材料費用的高低,將直接影響著工程的整體造價。而在一些施工企業中,施工材料的費用在一定程度上高出了預算的材料費用,而導致材料費偏高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①材料的購買價比預算價高;②非施工損耗大(管理不善被盜、 人為的多計入庫量);③施工損耗大(施工工藝落後)。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材料的費用,從而導致施工成本的提高。

施工企業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

作者 盧勇 中國管理資訊化 2014年第07期 摘要 建設單位大幅降低造價,縮短工期,提高質量,同時材料 運費及人員工資不斷 使施工企業盈利的空間越來越小,經營風險越來越大,風險不斷集聚,加之管理者自身能力不足,而最終導致企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建築施工行業是乙個勞動密集型的行業,施工企業要在城鎮化...

施工企業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分析

摘要 如何優化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專案的成本管理與控制,已成為專案管理過程中乙個影響施工單位發展前景的重要因素。本文針對我國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中的問題及其具體的對策進行了淺要的分析和 關鍵詞 建築工程施工企業 專案成本 管理與控制一 引言 如何優化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專案的成本管理與控制,已...

施工企業成本控制管理

關鍵詞 施工企業 成本控制 管理 引言近年來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各行業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的激烈,這種激烈的企業競爭對企業的發展要求也就越來越高,我國建築行業同樣如此。建築企業的發展完善,首先必然是要加強自身的企業管理,而建築企業管理中的核心就是對建築成本的控制,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成本,在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