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教學激發小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2022-05-03 02:51:04 字數 880 閱讀 3320

自從我們學校實施有效教育課堂教學改革以來,我們的英語課堂教學從學生表達能力很差到學生願意並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雖然沒有達到很成熟的階段,但是我們每個人都看到了學生的進步和主動學習的積極性。這都歸功於教師能把主動權交給學生 。教師設計有效的活動來促進學生完成學習內容,使學生對英語產生濃厚的興趣,培養學生預習能力,提前解讀課本內容,帶著問題和質疑來到我的課堂。

當我走進教室的一剎那,學生都歡呼英語老師來了,很多學生都準備好了問題等待著我與他們交流,我的心是那麼的激動 。

我想:興趣是人的感性認識需要的情緒的表現,是推動學生學習的一種最實際的內動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英語教學中,教師如能引趣以導,導之有方,必能活躍氣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學生情緒興奮,思維活躍、積極主動地參與是學生好奇心和求知慾被激發的具體表現。如何使學生在課堂中發揮這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我認為只有改變舊式教師主宰英語課堂狀況,遵照教學規律,採用活動教學法,才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以學生為主體學以致用。

根據自身特點和教學經驗,具體總結方法如下:情境活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在英語教學中一般都是採用「任務型教學」「情境式教學」等我覺得它倆在課堂上要是都能充分體現,應該是珠聯璧合的。

在英語學習的四種基本技能中「說」我認為是最難的,特別是對我們農村地區的孩子,還有一些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多數孩子缺少對話練習環境,說的非常生硬,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方面是由於缺乏語言環境,自從我教英語以來,我在英語課堂教學中一直堅持創設情境,如乙個小故事,歌曲,遊戲,猜謎語,實物等多種形式。記得在組織學生進行一次複習時,我帶了很多球,足球、籃球、兵乓球等 ,這樣課堂氣氛一下子活躍了起來。我拿出乙個球和學生對話:

「what』s this ?」

「it』s a football.」

「where is it.」

「it』s on the desk.」

如何激發小學生的英語學習

三 在創設的真實語境中實踐與模仿 兒童是善於模仿的。從母語學習的規律看,乙個人的語言能力,尤其是兒童的語言能力的發展是從模仿開始的。學生在模仿課文語言時,能獲得發現的樂趣,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教師應努力為學生創設語言實踐的情景,抓住課文中的重點句型,精心設計練習,引發學生的求知慾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遊戲教學激發小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研究》研修計畫

讓孩子們 在玩中學,在學中玩 這是每一位教師心中所追求的理想課堂。而小學英語遊戲教學的研究,能在最大程度上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利用遊戲無意注意的特性,有利於學生形成正確的學習方法和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化難為易,有利於減輕學生的負擔,符合素質教育的要求。基於尊重學生愛玩...

小學生英語學習興趣的培養和激發

摘要 隨著中國成功加入wto,英語逐漸風靡全國,同時,英語作為小學階段的必修課理所當然進入了小學課堂。但遺憾的是,安排課時較少,加上學生對英語學習不感興趣,致使學習效果不很理想。因此,在小學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是我們廣大小學英語教師必須十分重視的乙個問題。下面就英語學習興趣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