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培訓學習總結

2022-05-02 12:45:02 字數 929 閱讀 6394

教學中要本著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挖掘和發揮傳統的各種技術手段在教學中的積極作用,黑板、粉筆、掛圖、模型等傳統教學工具,錄音機、幻燈機、放映機等傳統的電化教學手段,在我們的教學活動中同樣具有獨特的生命力。可以說,現實中存在和使用的教學手段,在教學中都有用武之地。當然,每種教學手段也都有其侷限性和使用範圍。

所有教學技術手段都有自身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我們發展現代教學技術,並不是要拋棄一切傳統的教學技術,而是要把現代教學技術和傳統教學手段結合起來,努力挖掘所有教學技術手段的使用價值,積極促進各種技術手段之間的協同互補,從而促進教學技術體系整體協調發展。

2、教師要「恰到好處」地應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

在電化教育和多**教育手段的實際應用中,教師要明確學科的教學目標、目的及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能力,恰到好處地運用現代教育手段。在當今的教育中,現代教育技術可以看作是各類學習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它主要在其他學科的學習活動中有機結合使用現代教育技術,以便更好地完成課程目標。如對於一些比較抽象的、教師無法用語言表述清楚的教學內容進行教學時,現代教育技術就體現出了其自身的優越性。

3、把握好教師、學生和多**三者之間的關係

教師在使用多**時,應把握好這三種關係:既注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又不能忽視教師的主導作用,同時協調兩者與多**之間的關係。在教學中,教師不應該只是簡單的地為學生提供教學資源、課件或布置教學任務和檢查教學結果,而要加大對課堂的把握力度,是傳統的教學手段和現代的教育技術進行充分的融合。

如在教學中,教師在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時要巧設計、精安排,為學生提供足夠的思維空間。應讓現代的教育技術在情景的創設,重難點的突破等方面起到學習和輔導作用,而不是完全代替老師的主導地位,也不能代替學生的學習和思考過程。在新課程該改革下,我們應該把現代教育技術與課程教學實現充分的整合,最終實現教育教學的最優化。

總之,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把用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松原市幹安三班 谷麗娟 以前,對教育技術的概念是模糊的,自從參加了這次培訓,讓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也深深地被它所吸引。培訓已經結束,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曾有過迷茫,有過喜悅,更多的是收穫,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通過學習,我知道 現代教育技術是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勐捧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 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龍泉中學李翠玲 從2014年9月26日開始,我參加了歷時近乙個月的遠端教育技術培訓,給我的體會很深,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現將學習收穫和感受總結如下 1 通過這次培訓,提高了自己的認識 這次培訓採用任務驅動式培訓模式,以 教育技術培訓教程 為主要內容,包括認識理解教育技術 學習利用教學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