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2021-03-04 02:25:15 字數 1675 閱讀 6406

松原市幹安三班:谷麗娟

以前,對教育技術的概念是模糊的,自從參加了這次培訓,讓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也深深地被它所吸引。培訓已經結束,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曾有過迷茫,有過喜悅,更多的是收穫,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

通過學習,我知道:現代教育技術是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的理論與技術,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技術,通過對教學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應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掌握和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實踐教學改革和創新,已經成為當代教師專業化能力的構成要素。

以下是我對本次培訓的總結:

一.本次培訓分為八個模組:

模組一培訓準備,

模組二初識教育技術,

模組三教學**與資源利用,

模組四授導型教學設計,

模組五**型學習設計,

模組六教學實施計畫設計,

模組七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

模組八成果整理與展示

其中,每個模組包括模組前測、知識地圖、專題活動、拓展資料、課程字典、模組後測等內容。課程注重教學引導,突出案例,以活動為主線,以任務為驅動,引導我們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模組學習,提高自身教育技術能力應用水平。

二.主要涉及內容:

培訓中,除了要聆聽教育專家的專題講座、**一線教師的精彩案例、學習具體教育技術的示範演示外,還要完成相應的學習任務:學習日誌,主題研討,作業,班級論壇,培訓作品等。我都能積極參加學習,認真完成任務。

其中,最難的要數五個作業了,有:我所理解的教育技術.***,授導型教學設計方案.

doc及其課堂電子講稿,**型學習設計方案.doc,教學實施方案.doc,教學資訊處理(三選一):

批閱學生作業.doc、學生成績統計表.xls、**郵件.

eml。不過,經過我的刻苦學習與鑽研,都出色的完成了,真是高興。

這些內容,實現了教師教學資源在網上的共享,加強了教師們的教學交流,提高了教學效率,更有利於教師業務水平的提高。同時,也為學員們提供了乙個豐富的教學資源庫。

三.主要收穫

通過本次教育技術的培訓,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深的理解,電腦操作水平有了質的飛躍,學會了建立個人學習作品資料夾和網路資源收藏夾,製作理想的多*****演示文稿,利用doc完成教案、課堂電子講稿及學習設計, 學習處理圖形影象、音訊、**、動像素材, 利用word和「試卷王」軟體編制試卷, 利用excel表處理教學資訊等等, 並能與同仁們相互交流培訓感受及學習經驗,真是收穫頗豐啊。

另外,我還對兩種主要教學方法有了理性認識。**型學習,指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從自然、社會和生活之中選擇,確立專題,進行研究,並在研究過程中,主動獲取知識,應用知識,以解決問題的學習過程。授導型教學是以教師引導,講授為主,再綜合利用操練、練習;自主學習;小組討論;合作學習、問題化學習等教學手段的一種教學方式。

這兩種方法,在平時的教學實踐中,是常用而有實效的好方法。通過本次學習,我更會應用了。

現代教育技術,是關於學習資源和學習過程的設計,開發,利用,管理,評價的理論和實踐。它的發展是從電化教育,到教育技術,再到現代教育技術。是啊,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教育教學手段也在不斷更新。

作為教師,我們應該跟上時代的步伐,學習現代教育技術,為我們的教學更好的服務。這次培訓,就給了我學習的好機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應該繼續積極探索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的整合,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努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教學方式的根本性變革,為培養新世紀的人才做出貢獻。

最後,再次感謝國培。期待下一次的同行。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勐捧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 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龍泉中學李翠玲 從2014年9月26日開始,我參加了歷時近乙個月的遠端教育技術培訓,給我的體會很深,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現將學習收穫和感受總結如下 1 通過這次培訓,提高了自己的認識 這次培訓採用任務驅動式培訓模式,以 教育技術培訓教程 為主要內容,包括認識理解教育技術 學習利用教學 與...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渝中區解東二小小學教育技術校級培訓工作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渝中區教委 關於舉辦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校級培訓 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我校於2006年12月 2007年5月舉辦了教師教育技術校級培訓,該項培訓工作目前已經培訓結束。現將本次培訓情況總結如下 一 培訓的組織管理 本次培訓學校領導高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