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2021-04-23 19:38:47 字數 1051 閱讀 4230

勐捧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節之間的聯絡,使教學內容更優化和邏輯性。

二、對研究性學習的加強

平時上課一般採用**式教學,而新授課上一般很少用到研究性學習,通過培訓改變了我的觀念,研究性學習對學生來講參與進來,記憶深刻,平時應該大大開展研究性學習,研究性學習本身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常規教學中用研究性學習的方法或方式來進行學習,有意識地將這種理念滲透、結合在平時的課堂教學過程中。另一種是通過特定的研究型或**型課程來開展。

三、主題資源**的價值與意義

主體資源包的使用對老師幫助很大,在日常教學中,教師常常會根據自己的習慣借助多級資料夾來組織管理自己的資源,資料夾資源包是以資料夾的形式管理學校或教學資源,適合個人資源管理,卻不利於資源的共享。主體資源**是由特定主體的資源構成的乙個資源包,可以包含多種資源形勢,且比較適合於不同教師和學生之間交流與共享資源。

四、教學評價的效果

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獲取知識、培養能力、提高素養。教學評價就是指以教學目的為依據,制定科學的標準,運用一切有效的技術手段,對教學活動過程及其結果進行測定、衡量,並給以價值判斷。要根據學科特點不斷地研習各種各樣的評價方法和評價工具,明晰他們能被使用的時間、地點、情境和預期的效果,在實踐中不斷地積累運用的技巧和經驗。

只有通過評價,老師才能正確了了解學生的掌握情況與提公升情況,學生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的學習水平,以便修正自己在學習中的偏差。我認為評價不僅要覆蓋知識與技能,而且要反映學生學習的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目標,評價要避免評價方法的單一化和簡單化,要注意適時適量,要多元化,包含自評,互評,把評價的權利還給學生,突出學生評價的主體地位。也要包含師評,在這個過程中除了要教師給予評價同時教師也要充分發揮「導評」的作用,結合教學實際,教給學生評價的方法,使學生更好地認識自己,改進自己,提高自己。

同時用好量規評價,量規不僅可以為學習者指明學習方向,兼顧不同程度的學生。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松原市幹安三班 谷麗娟 以前,對教育技術的概念是模糊的,自從參加了這次培訓,讓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也深深地被它所吸引。培訓已經結束,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曾有過迷茫,有過喜悅,更多的是收穫,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通過學習,我知道 現代教育技術是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龍泉中學李翠玲 從2014年9月26日開始,我參加了歷時近乙個月的遠端教育技術培訓,給我的體會很深,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現將學習收穫和感受總結如下 1 通過這次培訓,提高了自己的認識 這次培訓採用任務驅動式培訓模式,以 教育技術培訓教程 為主要內容,包括認識理解教育技術 學習利用教學 與...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渝中區解東二小小學教育技術校級培訓工作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渝中區教委 關於舉辦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校級培訓 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我校於2006年12月 2007年5月舉辦了教師教育技術校級培訓,該項培訓工作目前已經培訓結束。現將本次培訓情況總結如下 一 培訓的組織管理 本次培訓學校領導高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