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感受幸福的教師

2022-04-29 22:42:05 字數 938 閱讀 7233

高興時,我會縱情高歌來渲洩,我是幸福的;生氣時,我會借琴棋書畫、吟詩作賦來平息,我是幸福的;悲傷時,我會多看看孩子們純真的笑臉,多聽聽孩子們童稚的笑聲,心情也隨之愉悅,我是幸福的;快樂時,我會領著孩子們親近大自然,放飛理想,我們是幸福的……

我幸福著孩子們的茁壯成長,我幸福著孩子們的天真爛漫,我幸福著孩子們的幸福。這就是我,乙個幸福著的教師。

我又問他,隨著教育的普及,教育水平的提高,教育的功能日益擴大,我們教師擔負的角色越來越複雜,所要面對的不只是繁重的教學工作,還要面對公升學壓力、校園暴力、學生挫折、承受能力下降等教育問題,以及學生家長的期望與干預,主管教育行政機構的種種規定與要求。在社會的急劇變遷期,我們教師長期處於嚴重工作壓力下,難道你就沒有一點消極的情緒?難道你就沒有降低教學熱忱?

他說:「我也是食人間煙火,有七情六慾,上有老要養下有小要養的肉體凡胎啊!我有時也會為囊中羞澀而發愁。

然而,任何委屈、憤怒、抱怨、不服氣都是無濟於事的,最合理的反應方式就是正視現實,把注意力放在力所能及的事上。我們也可以消極,但卻誤了孩子的前途。人的很多慾望是無限度的,一種需要滿足了就會有更多的需要滋生出來。

人生在世能否體驗到快樂,關鍵不在於他得到了多少、擁有了多少,而在於他是否明白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麼,是否珍惜現實中已得到的東西,所以人生是否快樂重要的是是否知足。當然知足不等於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而是努力之後,為自己的進步、成績而知足,可以使緊張、疲憊的心靈稍事休息。我現在已把自己所選擇的職業看成我的事業,全身心地投入理想、投入信念、投入人格、投入情感、投入個性、投入熱情、投入整個生命。

這時,我眼中的教育就不只是犧牲,而是享受;不只是重複,而是創造;不只是謀生的手段,而是生活的本身!回顧自己的成長過程,審視自己走過的每一步路,我對生活充滿了感激,對教育充滿了激情。我是幸運的,我從自己所從事的教育事業中,從我可親可愛的學生那裡找到了教書育人的幸福與快樂。

」教師朋友們,忘記工作中的不快,去盡情享受教書育人的幸福與快樂吧!你的工作將不再缺乏動力。

感受做教師的幸福

馬發科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受做教師的幸福 我們生活在乙個國家高度重視教育的時代,生活在教師地位空前提高的時代。教師再不是 家有三鬥糧,不當孩子王 時的 老九 是非常穩定,可以一輩子幹,一輩子為之奮鬥的事業。陶行知先生詩云 人生天地間,各自有稟賦。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

做幸福的教師

做乙個幸福的教師,才能教出幸福的學生 這是美國學者諾丁斯說過的話。是的,的確如此,乙個老師每天面對自己的學生,只有自己保持著一顆開朗的心,才能去影響學生,如果帶著不好的情緒去給學生上課,那學生必定會受到老師不好情緒的影響,所以我們要做乙個幸福的老師,帶動我們的學生幸福的成長。幸福源於心境,心境源於自...

做幸福的教師

讀 幸福比優秀更重要 有感 埋頭苦幹一年,終於等來不錯的績效成績,滿心歡喜地等待 優秀 結果民主評議時被一刀斬下。我很氣惱卻又無可奈何。鬱悶了乙個暑假,臨近新學期開學也沒找到工作方向。我知道自己應該繼續努力,但心裡總有乙個彎轉不過來,我想,我需要乙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讓我豁然開朗的是 教育文摘 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