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學習在高中英語報刊閱讀教學中應用

2022-04-03 06:22:38 字數 1173 閱讀 4774

【摘要】本文以合作學習在高中英語報刊閱讀教學中的應用為引導,圍繞合作學習在高中英語報刊閱讀教學中的應用來分析問題。文章首先就合作學習的概述進行了闡述,繼而從關注情感教學模式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對合作學習在高中英語報刊閱讀教學中的應用分析研究。

【關鍵詞】合作學習;高中英語;報刊閱讀

把英語報刊引入課堂是優化課堂教學的一種很有效的手段。而讓學生自主選擇材料並與合作學習模式相結合,能極大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從而提高學生的英語閱讀能力。

一、合作學習的概述

合作學習是指學生為了完成共同的任務,有明確的責任分工的互助性學習。合作學習鼓勵學生為集體的利益和個人的利益而一起工作,在完成共同任務的過程中實現自己的理想。學生之間通過建立積極的相互依賴的關係來進行合作學習。

所有的小組成員通過乙個共同的目標緊密聯絡起來,每個成員都承擔了一定責任,成員之間面對面地接觸,以不斷加深了解的方式進行交談,非常親近。他們能夠大膽發表意見,顯得自信,無憂無慮,他們相信自己,視自己為有價值的人,值得尊敬的人。整個學習過程中,學生積極參與自願學習,也沒有被逼迫的感覺,整個學習過程是通過學生互相鼓勵和幫助對方,互相理解,耐心傾聽對方說話,積極探索來完成。

因此,成功的合作,不僅培養了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使學生學會溝通,學會參與,學會傾聽,學會尊重他人,同時也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

二、注重情感教學模式

關注學生教師情感模式,注重學生的學習興趣,熱情,動機,以及教學在學生的內心世界的變化。當前的背景下,新課程,情感因素和過程的概念已經提公升到乙個新的水平的理解。隨著科學的教學模式教師在英語教學中引導學生閱讀報紙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為了更好地指導學生閱讀,教師應執行以下操作:

首先,教師要研究學生的興趣,以及學生喜歡的各種活動,以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讓學生成為志願者講授報紙。其次,教師應積極開展課外活動,讓學生學習知識的創造,成長經歷。再次,教師帶領學生報紙的積極反饋給學生的結果,而不是給學生提供反饋評價水平,表明在該組的學生的位置,而是要幫助學生互相學習。

更大的進步。最後,教師應繼續開展業務,為進一步研究,充實自己的知識,特別是對英文報紙標題,標題中的縮略語法,新聞報導的結構,新聞英語的風格等做到熟練講解,才起到助航的作用。《21世紀英文報》應被更好更充分地使用。

它包含了政治,經濟,體育,文化和其他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拓寬他們的視野,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他們更接近現實世界中與外界的距離,為他們創造乙個真實的場景中學習,有助於培養他們的興趣在閱讀和促進他們更好地學習。

小組合作學習在高中英語閱讀教學中的有效運用

作者 薛同 教育週報 教育論壇 2019年第18期 摘要 現代化的高中英語教學中,倡導以生為本,要引導學生不斷進行感知 體驗 實踐 參與和合作,以學生的力量來完成學習目標,感受成功的喜悅。因而小組合作學習方式被普遍的運用到高中英語閱讀教學中,能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運用積極的學習情感和策略,以積極的學習...

合作學習在高中英語寫作教學中運用

合作學習主張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積極合作,有利於老師和學生之間及學生與學生之間的相互溝通。在寫作過程中,小組的成員可以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吸取別人的長處,克服自己的弱點,因此減少了在傳統的寫作教室中產生的壓力和緊張情緒,激發了學生的學習動機。1高中英語寫作的現狀 英語寫作是衡量學生英語水平和...

高中英語閱讀教學反思

三 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 語言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每天45分鐘的課堂操練是遠遠不夠的。以閱讀為中心的英語教學模式主張將課堂活動延伸至課外的學習和生活之中,使學生通過各種活動及 任務 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在充分的語言實踐活動中運用所學語言進行交際。二 以閱讀為中心的教學模式的可行性 一 我國的英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