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學習在初中英語閱讀教學中的應用

2022-07-09 16:33:04 字數 1063 閱讀 7013

作者:黃顯喬

**:《新課程·中學》2023年第02期

摘要:在初中英語教學中,教師應該培養學生的合作學習意識,學習過程中學生應該進行交流學習,從而提高英語課堂的有效教學。通過小組合作學習對初中英語課堂教學進行設計,對教學的手段和方法不斷創新,保證學生的學習效率,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合理進行分組,注重活動實效,運用科學評價,深化教學改革,打造高校課堂。

針對合作學習在初中英語閱讀教學中的應用進行研究,通過小組合作教學提高英語閱讀教學質量,增加學生學習興趣。

關鍵詞:初中英語教學;合作學習;閱讀教學

好的教育對培養與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具有積極作用,而壞的教育則會直接扼殺學生的創造精神,培養學生發散思維和語言運用能力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小組合作教學。在現在的教學中,很多時候都是老師講得口乾舌燥,但是學生在聽的時候卻是心不在焉,這樣的教學,老師雖然很盡力,但是教學的效果很不好。我們在實際教育的時候,促使學生進行小組合作學習,通過小組合作學習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設計。

一、初中英語閱讀教學中合作學習的作用

1.合作學習在初中英語教學中的產生

英語教學中,學生對知識的認識並不是由外界直接刺激來獲得,很多情況都是在外界刺激與人的內部溝通而產生,同時在教學中必須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初中英語小組合作學習對於學生理解不全面,對合作學習的任務沒有很好的落實,這樣也就不能達到想要的教學效果。只有很好地認識小組合作學習,才可以充分地改善傳授式教學和接受式教學的方式,加強學習過程中學生的主動因素,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讓學生能夠充分掌握教學內容。

2.合作學習融於初中英語課堂

對初中英語教學,由於英語學科自身的特點,學生很多時候感覺學習無聊,學習起來比較枯燥,也影響了學生的積極性。初中英語閱讀教學中,我們應該充分地利用合作學習開展一些活動,為英語教學創造乙個平等和諧愉快的教學環境。課堂教學中發揮學生主體作用,即以學生為本,發揮學生的學習潛能,學生是課堂學習中的主人,保證教學效率,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例如,簡單句「how is everything going?」和「how is everything going on with you?」相信學了這兩個句子的學生可以很輕易地理解句子的含義,但如何準確地運用這兩個句子與別人交流就不是簡單的事了。

初中英語閱讀教學中合作學習模式的運用

作者 夏世星 文理導航 教育研究與實踐 2017年第05期 摘要 對於初中英語的閱讀教學而言,教師在課堂教學中,應當認真分析當前閱讀教學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結合新課程改革理念,通過合作學習模式在初中英語閱讀教學中的運用,提公升學生的閱讀效率,促進初中英語閱讀教學效率的提公升。關鍵詞 初中英語 閱讀教...

合作學習在初中英語寫作教學中的應用

文科教學探索 口 作學習在初 英語寫作教學巾響應用 段建才 辛集市位伯鎮中學,河北石家莊 摘要 合作學習在寫作教學中應用有可行性。合作學習在遣詞造句 范文賞析 書面表達等有關寫作方面 的教學中可具體應用。在運用過程中應該注意合理分組 科學評價和及時指導等問題。關鍵詞 初中英語 寫作教學 合作學習 中...

合作學習在初中英語寫作中的運用

英語課程標準 提倡 鼓勵學生通過體驗 實踐 討論 合作 等方式,發展聽 說 讀 寫的綜合語言技能 筆者認真研究新課程標準,嘗試運用 合作學習理論 進行初中英語的教學實踐。實踐表明,合作學習 有助於增強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和信心,轉變學生的學習態度,提高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和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提高英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