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05 12:26:41 字數 501 閱讀 2793

林莘老師的講座沒有正襟危坐的儼然,只有優美生動的姿態;沒有理論闡述的乏味,只有大量鮮活的資料洋溢的趣味;展示的不僅僅是一場講座的內容,而是林老師立體的、精彩的、幸福的教育人生。林老師告訴我們要唱好語文教學的「九字經」、練好習作的「六項功」、抓牢「四項訓練」,讓語文教學充滿濃濃的語文味,滲透深深的人文性,不要「耕了別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園。」

施麗菜老師的講座給我們這樣的啟發:「看似簡單的一件事,堅持不懈地做下去,就不簡單了!」李濱老師為我們演繹了漢字教學的發展歷程和燦爛的漢字文化;「課堂教學最大的敵人是沒有明確的目標。

」張依希老師的話針砭時弊、叫人警醒;林世鳳老師以人為本,探索和形成了發展型作文教學的理論讓我們受益匪淺;陳寶鋁老師強調閱讀教學應注重祖國語言文字的理解與運用,引領小學語文閱讀教學回家,不要把閱讀教學當做乙個框,什麼都往裡面裝。

正如古樸迷人的三坊七巷已留下了我們的腳印,風景宜人的福州西湖已留下了我們的身影一樣,相信這次培訓播下的知識的種子、智慧型的種子、對事業執著追求的種子一定會在我們的心中生根、發芽並渴望張成參天大樹!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凌海市溫滴樓小學李亞男 2015年11月,我有幸參加了遼寧省農村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班的培訓,經過了一周的學習,我受益匪淺。我的教育思想 教學理念等得到了更新。這次培訓的內容相當豐富,有渤海大學的教授的精彩現場講座,還有吉慶小學非常精彩的六節研討課。非常感謝教授和一線教師給我們創設了共同交流學習的平台...

2023年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我有幸參加了蘇州市學前教育農村骨幹教師培訓。從接到通知的那天起,我對這次的培訓就充滿了很多的期待 一是因為我可以通過這次培訓開闊下視野,二是因為可以重回母校當一回學生。一周很快就過去了,在這週裡我們聆聽了多位專家的優秀講座,給了我乙個新的視野,讓我像海綿一...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幼兒骨幹教師的培訓,由衷感謝區進修學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半年多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