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實習報告

2022-02-05 12:26:40 字數 1229 閱讀 3370

經過五一幾天在春季房交會上的實習,我開始接觸到了創普——我人生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我想對於我的人生來說,這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將在這裡開啟我大學之後的另一段生活。

乙個半月的實習,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觀察創普,去認識創普,與創普人交流,也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去感受創普的氛圍——文化的,生活的,人情的……

我還是想先說一點自己感受到的細節。在創普公司門口,有乙個員工每天都要使用的指紋打卡器,上面顯示著時間,而在公司的樓層中,也掛有電子鐘。一開始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兩個時間竟然都是不准的!

是公司的失誤麼?我想不是的,我覺得這一定是公司哪個細心的領導的安排。指紋打卡器上的時間,比正常時間要慢一點,也許公司是要告訴每乙個員工:

「您來的很早,辛苦了!」我們每天上班的時候會卡好時間,沒有人願意遲到,但是如果偶爾時間快晚了,但是到公司門口的時候,發現時間還來得及,我想心情會緩和下來,一天的狀態都會不錯;而樓層裡的時間,我們一般是在中午吃飯和下班的時候見到,這個時間卻是比正常時間要快的!我想,公司也是要告訴員工:

「您多做了工作,辛苦了!」沒有人會去早退,當準點下班的時候,看到公司「設計」的時間,我想每個人都會愉快的、心裡踏實的告別一天的工作。我希望這是公司的刻意安排,因為這是一種人性化的、潛移默化的鼓勵方式,它培養的是員工的感恩的心,是對乙個公司的認可,是員工努力工作的動力。

前半期的實習,我是別分在了策劃部。能夠分到策劃部我是很高興的,因為這是我對自己職業規劃的一部分,也是我專業所在,更是興趣所在。在策劃部的乙個半月中,我認識了自己的同事,學到了許多東西,也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了創普這個大家庭。

乙個半月的時間,從乙個懵懵懂懂的學生,到乙個有了初步職業思想的員工,是在一系列的工作中培養起來的。自己參與了幾個大型活動的舉行,如星語林·汀湘十里大型義拍活動、端午節家庭龍舟賽和端午詩會的前期準備等。自己以前是沒有接觸到過這些事情的,這些活動的複雜遠遠超過了自己的經歷,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也是我們新進員工好好學習的乙個機會:

如何以一種最有效和最具價效比的方式達到企業宣傳的目標,如何代表公司跟其他公司談判,如何與新聞**打交道,如何協調公司內部各部門之間的工作等等,都在這些過程中慢慢了解和學習來的。作為乙個策劃人員,保持乙個活躍但是清醒的頭腦是很重要的,你要用創意的方式去配合公司的工作,但是你也要用最恰當的方式去完成這樣的工作。此外,我們不光要被動學習,也要主動學習,從公司前輩、同事,從我們的策劃**公司,從公司的業務來往夥伴,甚至從我們的競爭對手那裡,我們都要細心去發現,認真去思考,用心去分辨,獲取對自己有用的東西。

只有不斷的學習,我們才能成長,也只有把學習融入到日常中去,我們也才能更快的進步!

中期實習報告

第二,庫存商品的盤點。會計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做到賬實相符。儘管平時我們做賬時,對相關的原始憑證作了仔細的審查,賬面上基本做到了準確無誤。但實際的物品是否有賬上那麼多呢?這就需要我們時不時地進行盤點。這次在成都鐵塔廠裡,正趕上年末對庫存商品的盤點。那天,我和劉老師在材料保管員的陪同下來到了庫房。我們對...

中期實習報告

會計就是乙個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感覺,我覺得一天對到電腦查賬 合計我眼睛也花腦殼也痛的。那天填費用明細的時候我差點瘋了,那些費用還是侯姐給我分配好了的,我只需要把各個車間 部門的費用彙總填在費用表裡就好,但是開做到管理費用的時候,我差點沒崩潰。車間 部門多不說,下面的 科目也多,有...

實習中期報告

一 實習時間 起止時間 2014年9月2日 2014年11月20日.二 指導教師 實習指導老師 盧坤 三 實習目的 實習,是師範生重要的一課,付出了便有收穫。我很榮幸運地在學校和指導老師的安排下參加了這次教育實習,通過近三個月的實習,讓我對於教師職業的認識邁進了一步,同時,在合作交流的過程中,我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