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級小組活動總結

2022-02-05 12:26:38 字數 815 閱讀 1899

2.開展興趣小組活動,是素質教育的需要,是使少年兒童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全面地、健康地發展的需要,因此,為了使學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培養學生的特長以及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我校堅持開展興趣小組活動。

我擔任的是中年級資訊科技興趣小組的老師。經過半個學期的學習和鍛鍊,學生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提高了自己的綜合素質。回顧這一學期,小組活動的內容主要如下:

學習用畫圖工具畫圖,了解用計算機畫圖的一些較複雜的應用。練習中英文輸入,學習用智慧型abc輸入法輸入漢字。學會盲打,學會各種特殊符號鍵和標點符號的錄入。

學生收穫:

由於七、八年級的學生已有一定的計算機基礎,已基本能掌握鍵盤操作的正確姿勢和擊鍵方法,26個英文本母和英文標點的鍵位,回車、退格鍵、空格鍵等常用功能鍵的用法。經常安排進行英文全篇的綜合練習(區分大小寫、格式)。

今後活動的改進和打算:

(七、八年級)在訓練電腦繪畫、打字的同時,也安排時間讓學生學習如何用word編輯小報,引導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培養自主學習、主動學習的志趣和情感。

感受和建議:

資訊科技是學生十分喜歡的課程之一,也是一門較綜合性的課程,光靠學習興趣是不夠的,比如說電腦繪畫,既要具備一定技術性(即滑鼠的熟練操作),又要具備一定的審美意識(即圖畫的創作性)。再比如說漢字的錄入,一篇完整的文章,其中有40%的字讀不出來,運用拼音輸入法輸入就解決不了了。就有那麼幾個同學,聲母或韻母搞錯了,乙個字經常半天打不出來,所以說語文一定要學好。

練習打字,不能一味地追求速度,也要追求效益,(速度200/分,正確率60%)的同學和(速度80/分,正確率98%)的同學,我們寧可舍前求後。

興趣小組活動的開展,大大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

小組活動總結

高二年4班32號王金龍 根據新課程改革要求,為促進學生走向社會 接觸社會 了解社會 學會做人 學會做事,增強社會責任感,培養並提高學生社會交往 組織管理 分析思考 實踐創新能力,我小組響應學校號召開展了學生社群服務活動,拓展學校素質教育領域。一些家長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只要孩子學習好,其它方面的要...

書法小組活動總結

本學期的書法興趣小組活動在校導的關心下,和胡萍團委書記的精心組織下於3月25號開班。興趣小組於每週二晚5 00在生物實驗室準時開始培訓,我們切實有效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克服了種種困難,保證了興趣小組活動工作的正常開展,使分院的課外教學工作能夠正常執行,穩步推進,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 教學目標 1...

剪紙小組活動總結

指導教師 王桂俠李士俠 為豐富我校校園文化生活,發展學生興趣和特長,建立良好的藝術氛圍和學習環境,為使學生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世紀人才奠定基礎,以此加快我校特長教育步伐,培養大量的藝術人才。本學期我配合王桂俠老師負責剪紙小組的學習與指導工作,下面就這學期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為提高學生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