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05 12:26:39 字數 650 閱讀 6231

漢川市仙女三小

教育技術遠端培訓在緊張的學習中結束了。在學習中感受良多。首先,通過這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討論交流,使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

教育教學的理念、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培訓使我認識到了所謂教育技術不僅是運用現代資訊科技輔助教學,教學中還應注意知識背景和體現過程**。注意突出知識的實際背景和知識**過程,貼近學生生活經驗和興趣,立足社會需求,力求學習內容生活化以及學習過程經歷化,根本目的是提高學生的素養,特別是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其次,新課改帶來了許多新的觀點、新的教法。要求教師要更新觀念,適應新課改的步伐。於是許多培訓應運而公升。

為的是讓教師接受終身教育。是件好事。但是怎樣才能使培訓真正獲得實效?

我覺得這次培訓的任務驅動模式就是乙個很好的嘗試。在學習的過程中,讓學員在完成每個模組的任務和作業中理解知識、掌握技能。能立足於教師的實際需要,讓教師參與進來。

使培訓能落到實處。

最後,有乙個小小的想法,如果能在課堂上實現多**遠端教育,就更能調動教師的積極性,使教師產生學習的動力。這樣教師就能主動的去學,收到更好的效果。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把用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常太嶺下小學周火攀 這次,我來進修學校參加了教育技術培訓。這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看到這裡,有心的同學就發現了,這不是明擺著抄襲老舍的草原嗎?是的,是那樣的。雖然短短的六天,我們彼此都來不及認識,更來不及相互熟悉下,但是看那一張張相...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從教以來,我接觸教育技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教學中總存在許多困惑,利用這次培訓正好給我乙個學習的機會,受益非淺,讓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這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大的不同之處。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累並快樂著 培訓有感 六天的培訓就要結束了,雖然學習很緊張,也很累,但過得很充實,受益非淺。這次培訓讓我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這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大的不同之處。教育技術能力培訓 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