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中期實習報告

2021-09-08 06:48:18 字數 3087 閱讀 9069

2023年

太原大學經濟**系營銷與策劃專業

中期實習報告

班級:2010營銷與策劃(2)班

學號:20100515249

姓名:朱林

實習單位:上海玉翔物流****

一、實習的目的

為了讓我們更好的掌握和吸收在課堂上學習的知識,也為了讓我們更加了解市場的概況以及現實與課本知識存在的差距,讓我們學習和掌握如何將課本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社會實踐中,其中有學習的專業知識,也包括我們如何與人交往和合作等,學校安排和組織我們營銷與策劃專業的學生充分利用暑假的假期時間,進行一次自己尋找和選擇單位的中期實習活動。

二、實習單位的概況

通過朋友的介紹並結合自己的情況考慮,我於七月一號到上海玉翔物流****面試,應聘乙份暑期實習工作。由於我各方面條件都達到他們的要求,而且對於他們提出的問題也都作出了令他們較為滿意的回答,因此我成功的通過了面試。

上海玉翔物流****位於上海市寶山區祁連山路1288號,公司占地面積9600多平方公尺,擁有各類平板、高欄、貨櫃、冷藏車130餘部,可排程車輛160餘部,並對本公司車輛實行gps全球衛星定位,全程進行跟蹤服務,讓客戶隨時隨刻都能掌握貨物的動態。

上海玉翔物流****前身為上海傑達物流****,是一家集公路運輸、配送、倉儲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物流企業,專業從事上海至山東各地的貨物運輸業務,公司自建立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取得了數千家客戶的信任,並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

公司的每一位員工都經過嚴格的專業培訓,並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裝卸隊伍、高水準的客服專員、精銳的業務精英、高科技的作業裝置、現代化的辦公配置、先進的管理模式,二十四小時為客戶提供優質的資訊服務,專業的服務隊伍加上全面的貨物保險,為客戶解除後顧之憂。

為了順應物流業務的發展集客戶的需要,公司目前已在全省各地設有多家分公司及辦事處,真正做到了「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的服務理念,秉承「尊重客戶、理解客戶、服務第

一、信譽第

一、安全第一」的服務宗旨,竭誠的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三、實習的過程和內容

(一)正式上崗前的培訓

應聘成功後,當天下午公司就安排了住宿,與正式員工一樣住在公寓的集體宿舍,公寓裡十分整潔、乾淨,各種設施和用品都比較齊全,其中就包括員工活動中心。按照公司的章程規定和安排,上崗的新員工都要進行培訓,因此我也就被安排於第二天與其他新員工一起參加培訓。

在培訓過程中,培訓老師向我們講解了各個發面我們應該了解的內容,其中包括:公司的創立過程和發展狀況,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員工應盡的職責與義務以及享受的待遇和福利,薪資的結算和發放方法,員工安全知識宣導及參觀公司各部門和倉庫等。

(二)實習前期工作

由於我剛去公司並且是第一次接觸物流行業,因為公司市場部缺少客服人員,因此人事部的工作人員便與我商量,希望我能先去客服部工作一段時間,一來可以解決現有的客服部短缺問題,二則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去了解公司和一些工作流程。考慮到我暫時的確對一些工作流程還不是很清楚,可以通過這些工作去加深了解並且可以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於是我就答應了。

其實工作內容較為簡單,也不是很累,但要求我們必須要細心和負責,我們負責接待來訪客戶以及客戶的**和郵件,我在一位師傅的指導下很快就學會了怎樣又快又好的完成工作,而且我和他們相處的非常融洽,也從他們那裡學到了許多的東西,包括工作上的和人際交往方面的,總而言之是受益匪淺,並沒有浪費時間。

(三)實習後期工作

在客服部,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對公司做了更深入的了解並且對各個部門之間的工作流程也有一定的熟悉。乙個月後,人事部門同事找到我,說市場部缺少一位業務人員,希望我能去市場部門跑公司業務,我對此十分高興,因為我相信我在那兒能學習到更多的與我所學專業相關的知識。

在這期間我跟隨公司業務人員去參加公司的業務活動,同時也要經常給一些老客戶和現有客戶通**,與他們保持聯絡及反應實時情況。於此期間我學會了許多的**禮貌用語和表達溝通的能力,而且我也經常向其他同事請教和學習,雖然他們有時候工作很忙,但他們還是會很耐心的教會我一些東西。這一項工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也十分的重要,因為每一位客戶都關係到公司的收益和誠信,並且與老客戶保持聯絡也是為了有更多的合作,所以經理對我們的要求就是我們必須有耐心和熱情,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到公司的利益和形象。

雖然剛開始我不太熟練,參加業務活動略顯生疏,但我一直很有耐心並且充滿熱情,經理說我這兩點是值得肯定的,很快通過幾天的學習和請教,我便很輕鬆的就能駕馭這項工作了。

四、實習的收穫和體會

(一)實習的收穫

1.獲得了一段珍貴的社會實踐經歷,並從中學習到了一些經驗,這些正是課本上所無法學到的。同時也讓我知道基礎知識的重要性,因為基礎知識是完成工作的前提。

2.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我變得比以前更加友善了,因為我發現只有我們學會友善對待他人,那麼他人才會報以友善的態度來對待我們,並且這樣一來很多事情就變得更加簡單化了。於此同時跟著學會的還有忍耐,慢慢發現這是必須學會的一項基本功,對於工作的壓力和領導的批評等,我們都必須學會去忍耐,否則很多事情都會告敗。

3.對物流行業有了一定的了解,豐富了我的知識儲備,包括一些工作流程和與客戶的交流、合作等。

(二)實習的體會

市場營銷對於任何乙個企業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它作為乙個整體職能處於企業的中心地位,是企業生存的根本和基礎。隨著新經濟時代的到來,主動權轉移到客戶手中,因此企業要想獲得長久的利益與成功,就必須以客戶為中心,去了解和掌握客戶真正的需求,並找到令客戶滿意的方式去滿足他們的需求,那麼這一系列的工作都離不開營銷和策劃。

物流企業也是如此,隨著市場競爭格局的演變,加之「第三方利潤源」的驅動力,許許多多的物流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掛牌成立,使得競爭環境日益嚴峻,因此物流企業引入營銷理念已成為企業的當務之急。企業只有把物流和市場營銷有機結合起來,才能是企業贏得更多的客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五、實習總結

短暫的實習生活過去了,總的來說我的這段實習生活還是很成功的,通過這次實習我學到了專業技術知識,同時也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如人情關係和人際交往等。於此同時,我感覺自己變的更加成熟了,處理各方面問題的能力也有所提公升。在這段時間裡通過工作,我發現了自己更多的優缺點,從而讓我知道自己該怎樣改掉自己的一些缺點及如何繼續發揮自己的優點。

我知道了自己在哪些方面的能力還有所欠缺,在繼續的學習中去努力提公升自己這方面的能力,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乙個更加牢固的基礎。

在此也非常感謝學校能安排這次中期實習活動,它讓我更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所要學習和掌握的知識,讓我更加明確了今後學習的重點和目標,同時也讓我擁有了一段珍貴的社會實踐經歷。

中期實習報告

第二,庫存商品的盤點。會計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做到賬實相符。儘管平時我們做賬時,對相關的原始憑證作了仔細的審查,賬面上基本做到了準確無誤。但實際的物品是否有賬上那麼多呢?這就需要我們時不時地進行盤點。這次在成都鐵塔廠裡,正趕上年末對庫存商品的盤點。那天,我和劉老師在材料保管員的陪同下來到了庫房。我們對...

中期實習報告

會計就是乙個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感覺,我覺得一天對到電腦查賬 合計我眼睛也花腦殼也痛的。那天填費用明細的時候我差點瘋了,那些費用還是侯姐給我分配好了的,我只需要把各個車間 部門的費用彙總填在費用表裡就好,但是開做到管理費用的時候,我差點沒崩潰。車間 部門多不說,下面的 科目也多,有...

中期實習報告

經過五一幾天在春季房交會上的實習,我開始接觸到了創普 我人生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我想對於我的人生來說,這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將在這裡開啟我大學之後的另一段生活。乙個半月的實習,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觀察創普,去認識創普,與創普人交流,也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去感受創普的氛圍 文化的,生活的,人情的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