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實習中期報告

2021-03-04 05:57:39 字數 2703 閱讀 2420

實習過程:

我不光在實習單位學習photoshop,還在回家後試著熟悉其他軟體,adobe等系列軟體我都親手使用了一下。不過,要把這麼多軟體學好學精,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能選擇其中對我專業最有用處的幾款軟體,我第一次來到武漢拍拍速遞廣告****,第乙個任務是參加公司組織的培訓,我來到公司一看,來參加培訓的人有很多,基本上都是應屆畢業生,大概有十多個人左右,其實所謂的培訓,就是讓大家先熟悉這家**的工作,先做一些他們平時幹的活,做一些廣告網頁,這些網頁都是靜態的,沒什麼難度。我覺得只要我好好接受培訓,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在接受公司三天的培訓後,我們迎來了最後的考核,合格的人會被留下,並得到乙份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合同,然後會在根據你在實習期的表現決定你的去留問題,最優秀的人會轉正,得到很優厚的待遇。

考核的內容,就是在公司的商務**上任選乙個頁面,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我還不錯,技術比較熟練,是第四個做完的。當我們把網頁做完後由這家公司的經理進行審核,最後的結果是,最先做完的前8個人可以有底薪加提成,每人頁面的提成是2元錢,而後面做完的,只有提成,沒有底薪,他們的提成是每個頁面5元錢,最後的幾個人就被淘汰了,制度雖有點不近人情,但是剛畢業的學生能忍也就忍了,就這樣,我們每個人得到了乙份乙個月的臨時合同,正式開始了實習工作。

通過考核之後,我成為公司的一名正式員工了,正式工作每**九晚五,這是我見過最有激情的一些人了,年紀輕輕,幹勁十足,來了以後就工作,連平時聊天的內容也和本行業分不開,我喜歡他(她)們,回為是實習期,所以每天做的數量沒有太大要求,但是每個人都玩命似的幹活,抓緊時間做網頁,我們做的網頁是比較簡單的從上到下式的網頁,通過排版,這樣在後期瀏覽器相容測試中,就好做的很多了,文字與**之間就不會有太多的麻煩,我幹的很不錯,不過有些追求精緻,我做網頁的速度慢了很多,最初每天只能做3、4個網頁,這對於我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後來我改變了工作方法,我第次工作的時候,先訂下計畫,比如今天做多少網頁,然後我將要做的所有網頁,先做好排版,這時的網頁雖然排過版,但是不美觀,因為沒有進行美化工作,然後我會在下午的時間,集中全力做美化工作,就這樣我的速度提高了很多,快了將近一倍多。只要更加熟練速度不會更快,我相信自己。

當然,在武漢拍拍速遞廣告****,除了製作網頁,也要做做其他的,我比較喜歡photoshop,我平時過多的精力主要集中在廣告有關的工具軟體上,因為在學校,老師不止一次對我們強調實踐的重要性、強調技能的重要性。在當今社會形勢下,學歷並不能作為評價乙個人的唯一標準,而當今社會更加注重人們的技能與能力。

基於當今社會的這乙個現實,於是,我對photoshop等系列軟體有了乙個初探,熟悉這些與廣告製作有關的軟體,親自動手參與到公司的廣告製作上,給了我很大的鍛鍊。同時,不光是學習製作,我還承擔了幫助公司給客戶交送廣告作品的任務,主要是一些平面廣告作品,例如海報、橫幅、大型背景等等,與工人們一起組裝大型的燈箱和廣告牌。學到了學校不能給予的知識的同時,又增添了我的社會實踐經驗,這些都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為我今後步入社會增加了許多經驗。

經過了三年的理論學習,使我們對平面設計有了基本掌握,對於photoshop這個軟體也有了乙個系統的學習和掌握。

剛進入公司因為是應屆畢業生,所以在實習過程中,我對公司的經營理念以及實際工作比較陌生,所以公司讓另乙個設計員就是我的師傅帶我學習,以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指導我的日常實習。

從軟體的學習上說我學習的重點軟體是photoshop,因為廣告公司裡。許多廣告平面設計和製作都是由photoshop來完成的,接下來的幾天,我跟著師傅學習製作廣告作品,每天一大早,師傅就拿著工作單檢視今天的工作任務,在製作的過程中還不時的與客戶**聯絡,師傅和我說,製作一件廣告平面作品,自己的創意和興趣固然很重要,但是一定要在客戶的指定範圍內,切不可隨心所欲的按自己的喜好來製作,一切要以客戶的利益為準,「客戶要我們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不過在製作過程中還要隨機應變,根據具體情況與客戶協商作品的風格、樣式、表現手法等,這是一整套看似簡單,但操作起來複雜的工作流程。

聽了師傅的這番講解,我初步了解了廣告作品從設計到完成的一系列過程,也加深了對廣告行業的認識,給我好好上了一課。

我努力的學習著操作技巧,我不僅在實習單位跟著師傅學習製作廣告,有時還給客戶送貨,使我對廣告市場也有了初步的認識,結合書本知識親身經歷了廣告公司與客戶間的合作、接洽,真正讓我在理論與實踐中獲取實習經驗,為我積累了珍貴的實習經歷和社會經驗。

通過這次實習,一方面在廣告設計方面我感覺自己有了一定的收穫。了解到廣告圈很小,但是很重要,敬業、職業道德不可少, 處處與人為善,做廣告就是做人,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這次實習主要是為了我們今後在工作及業務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進的作用,增強了我們今後的競爭力,為我們能在以後立足增添了一塊基石。

實習單位的同事們也給了我很多機會參與他們的設計任務。使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難以解決的問題,將來從事設計工作所要面對的問題,如:前期的策劃和後期的製作、如何與客戶進行溝通等等。

這次實習豐富了我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向更深的層次邁進,對我在今後的社會當中立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我也認識到,要想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單靠這這幾天的實習是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點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才行。我面前的路還是很漫長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才能真正地走好。從學習中也讓我更深刻的了解設計行業的個性和潛力。

而作為將來的設計者其中一員,不僅要將設計的理論掌握好,更要充分的去認識市場、了解市場。作為乙個設計師,要不斷地開拓思路去填補設計者與管理者之間的鴻溝,讓設計與市場更加融合,使設計更加市場化、市場更加設計化。

總得來說在實習期間,雖然很辛苦,但是更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明白,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還會遇到許多新的東西,這些東西往往會帶給我新的體驗和體會。因此,我堅信:

只要用心發掘,勇敢地嘗試,就一定會有更大的收穫和啟發的,也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積累更多的知識和寶貴的經驗。

中期實習報告

第二,庫存商品的盤點。會計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做到賬實相符。儘管平時我們做賬時,對相關的原始憑證作了仔細的審查,賬面上基本做到了準確無誤。但實際的物品是否有賬上那麼多呢?這就需要我們時不時地進行盤點。這次在成都鐵塔廠裡,正趕上年末對庫存商品的盤點。那天,我和劉老師在材料保管員的陪同下來到了庫房。我們對...

中期實習報告

會計就是乙個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感覺,我覺得一天對到電腦查賬 合計我眼睛也花腦殼也痛的。那天填費用明細的時候我差點瘋了,那些費用還是侯姐給我分配好了的,我只需要把各個車間 部門的費用彙總填在費用表裡就好,但是開做到管理費用的時候,我差點沒崩潰。車間 部門多不說,下面的 科目也多,有...

中期實習報告

經過五一幾天在春季房交會上的實習,我開始接觸到了創普 我人生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我想對於我的人生來說,這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將在這裡開啟我大學之後的另一段生活。乙個半月的實習,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觀察創普,去認識創普,與創普人交流,也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去感受創普的氛圍 文化的,生活的,人情的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