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實習報告

2021-09-28 12:22:26 字數 916 閱讀 5214

會計就是乙個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感覺,我覺得一天對到電腦查賬、合計我眼睛也花腦殼也痛的。那天填費用明細的時候我差點瘋了,那些費用還是侯姐給我分配好了的,我只需要把各個車間、部門的費用彙總填在費用表裡就好,但是開做到管理費用的時候,我差點沒崩潰。車間、部門多不說,下面的**科目也多,有時對到填的時候不是看跳行就是把**科目登錯了。

3、實習心得

實踐與理論的意義的差距讓我從新開始思考,我以後的職業生涯與職業技能.實際操作的差異讓我倍覺能動能力的重要性,同時溝通也是人生的一大課題:作為一名會計不但要與本公司本部門溝通好關係,還要溝通好與各個部門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要與銀行溝通好關係,如此更加方便平日的業務順利流轉,做通每乙個環節的溝通工作實屬必要。

因此成為一名專業的會計人員不但要專業技能強還要溝通能力強,更重要的是要對平日的工作做到一絲不苟,嚴謹以待。一直都改不了粗心這個壞毛病的我做起這份工作來,真是吃了不少苦頭,但是也在這過程之中收穫了不少歡樂和知識。

最後還想說的是心態年輕的人是最具魅力的,這是我在離校工作後的最大的感受。生活中遇到年幼者也必然遇到年長者,在與年長者交流的過程中,他們中有些人雖飽經風霜給人的感覺卻是青春依舊,因為有一顆年輕的心,他們平易近人,他們對生活積極樂觀,對工作活力四射,與時俱進,不斷的更新知識,與他們交往猶如朋友之間的切磋,在他們身上彷彿沒有了年齡的痕跡。曾以為自己很年輕,生活圈裡的朋友同學多屬同齡人,一直也以在校生自居,彷彿學生就是年輕的表徵,可是離校後發現那麼多那麼多的年齡很小的人早已在社會上混了多年了,跟他們相比我彷彿起碼不再年幼了,也不允許自己再幼稚了,當生活從四面八方侵襲而來的時候我得學著像一棵樹一樣傲然挺立著。

有一句話說的好,要想進步就跟著牛人跑,我想那些牛人們正是用他們對工作對生活對未來的激情來作為跑在路上的動力吧,所以我也要開始學著堅持著的跑起來。

乙個多月的所見所聞所感遠遠不止這些,時而湧現一些零零散散的記憶碎片就留給我在閒來獨自咀嚼回味了吧。

中期實習報告

第二,庫存商品的盤點。會計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做到賬實相符。儘管平時我們做賬時,對相關的原始憑證作了仔細的審查,賬面上基本做到了準確無誤。但實際的物品是否有賬上那麼多呢?這就需要我們時不時地進行盤點。這次在成都鐵塔廠裡,正趕上年末對庫存商品的盤點。那天,我和劉老師在材料保管員的陪同下來到了庫房。我們對...

中期實習報告

經過五一幾天在春季房交會上的實習,我開始接觸到了創普 我人生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我想對於我的人生來說,這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將在這裡開啟我大學之後的另一段生活。乙個半月的實習,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觀察創普,去認識創普,與創普人交流,也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去感受創普的氛圍 文化的,生活的,人情的 我...

實習中期報告

一 實習時間 起止時間 2014年9月2日 2014年11月20日.二 指導教師 實習指導老師 盧坤 三 實習目的 實習,是師範生重要的一課,付出了便有收穫。我很榮幸運地在學校和指導老師的安排下參加了這次教育實習,通過近三個月的實習,讓我對於教師職業的認識邁進了一步,同時,在合作交流的過程中,我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