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中期總結

2021-04-17 01:08:44 字數 3930 閱讀 4040

1.實習崗位:教育顧問

2.實習工作職責

(1)接聽來電、來訪學生及家長、介紹參加適合的課程;

(2)進行有效的學生管理和溝通,預約學生試聽課程,了解學生的需求,並及時反饋;

(3)學生當場報名要做好相應的接待工作;

(4)及時的做好學生的回訪跟進工作;

(5)課程教育顧問要熟練的運用平台;

(6)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維護公司形象;

(7)衛生清潔工作,負責諮詢接待室的衛生清潔及教室的桌椅擺放,並保持整潔乾淨;

(8)安全工作。下班前檢查影印機關機,關閉所有電源,負責關好門窗。

3.人員構成:

4.工作內容:

(1)教育顧問的職責:

a、接聽來電、來訪學生及家長、介紹參加適合的課程

①在這點上對來電接待的學生,接**的時候要說:「您好!高階日語!」然後在耐心細緻的學生介紹我們的課程及我們品牌特點。

②對上門接待的學生。首先第一點說:您好!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嗎?必須以微笑的狀態來面對。詳細耐心的為家長介紹,耐心始終微笑的回答學生提出的各種問題。

b、進行有效的學生管理和溝通,預約學生試聽課程,了解學生的需求,並及時反饋:

①在這點上我們會要求課程顧問定期的做學生電訪工作。了解老師上課的情況,了解學生在家的學習情況。

②學生在來電諮詢或者上門諮詢,介紹完後請學生留下****,並根據學生的介紹和結合我們的特色,對好入座為學生安排相應的課程。並和該班的任課老師及時的做好溝通工作。

c、學生當場報名細節。

如果學生當場報名的話,

d、學費

e、及時做好學生的回訪跟進工作。

預約完了課程學生並來試聽了課程,但是沒有當場報名,課程顧問就要及時的最好回訪工作跟進工作,問清楚原因以及家長的打算。

f、課程顧問的平台使用情況。

學生來電或上門諮詢後,要把學生留下的資訊及時的輸入到平台裡面。要把回訪做的記錄也要及時的輸入到平台裡面。在新生報名後要及時的把學員的資訊輸入到平台還有繳費資訊。

老學員續報後也要把續費資訊及時的輸入!

g、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維護公司形。

課程教育顧問是個非常重要的崗位,有著橋梁紐帶的作用!前期市場部的一系列工作完成了。知道了我們的品牌。

到了課程顧問這裡來電或上門諮詢了。說明市場部的工作已經做到位了。客戶到了課程顧問那裡一定要盡力挽留住每乙個來諮詢的客戶。

讓他們感覺到我們的產品的獨有處和我們最核心的東西。還有就是課程顧問在言語上十分的重要。在面對客戶上一定要耐心、細心、始終保持微笑!

課程顧問也是學校重要的形象門面!客戶對學校的第一印象也取決在此。在學校眾多的崗位裡面是起著舉足輕重的位置。

客戶的日常交流溝通都是需要課程顧問去完成的。

(三)個人感想

1、存在的問題

(1)公司存在的問題:第一在管理上太過於單一。制度不夠嚴謹。

(2)在早上考勤上規定周一至周五9點,週六週日是7點50考勤但是我們採用的是無限網絡卡,有時候系統太慢嚴重影響考勤的時間。這樣有就會比較的吃虧的。

(3)在實習期間沒有跟員工簽訂實習合同,有點不規範。

2、實習收穫

(1)在60天的工作崗位上接觸了很多態別的人,覺得自己在跟學生溝通的時候顯得有點羞澀,膽子還需要再大一些。

(2)要把在學校裡面學到的東西要跟實際相結合,靈活的轉變和運用。

(3)在性格上要有所改變,要細緻耐心,不應該犯的錯誤絕對不能犯。

五、實習總結

在高階教育實習的兩個月裡面,接觸了各種型別的人群,使自己的眼光大漲。學到很多在學校裡面學不到的知識。跟同事間的相處也是非常的愉快。

工作雖然很繁瑣但是時間過的很快,生活的很充實,很快樂。在這裡跟指導老師學習到了很多反面的東西,禮儀處事時的心態,人與人間的交流,開擴了很多的視野!也為將來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對於弘景教育在經營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我提出了一些建議。

(1)進一步強化教育的觀念。企業的發展取決於經營的質量和效果,只有廣開源頭,多攬業務,企業發展才有保障。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幹好現接業務是承攬後續業務、開闢新市場的必然要求和前提條件。

因此,我們要進一步強化生產是經營繼續的觀念,幹精品、打品牌,樹立一流的企業形象

(2)進一步完善公司的管理制度。通過對資金管理、勞務層管理、物資管理,加強專案基礎管理,加大監控、檢查、整改力度,建立公司綜合考評體制,加大對質量、安全、文明工地的檢查力度,抓好落實整改,促進工程管理水平的提高。

(3)樹立「零缺陷、低成本」向精細化管理要效益的觀念。效益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只有實施「零缺陷、低成本」戰略,才能適應市場的激烈競爭,獲得更大的贏利空間,加快企業的發展。因此,企業上下必須以效益為中心,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同時要強化員工的節約意識,開源也要節流,做好公司的資源配置工作,強化資源使用的制度化管理,物盡其用,盡可能減小不必要的資源浪費,提高管理效益。

(4)推進依法治企,提高法律意識,提高安全意識,強化安全普法教育,從而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定期對職工,特別是中層領導幹部進行法律培訓,增強領導幹部依法經營、按章辦事的能力,完善管理體制,明確責任分工,加強業務培訓,提高公司法律事務的整體管理水平。

(5)加大績效考核力度,提高員工辦事效率。無規矩不成方圓,只有加強公司的績效考核的力度,讓員工在辦事時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才能真正實現對員工的量化考評,提高辦事效率,盡量杜絕磨洋工現象的發生。因此,在績效管理上,對員工和企業高層都應進行管理獎罰,盡快應用量化管理措施,特別是對企業各級人員的年度績效、完成目標所制定措施的實效、工作中有無失效及執行制度功效,分若干個檔次進行獎懲評議。

在實習過程中,除了牢記老師給我們的建議外,我個人覺得掌握以下幾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1)待人要真誠。你可以偽裝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絕不可以忽略真誠的力量。第一天去公司實習,心裡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

不知道同事怎麼樣,應該去怎麼做啊,要去幹些什麼等等!踏進公司的辦公室,只見幾個陌生的臉孔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微笑著和他們打招呼,尷尬的局面立刻得到了緩解,大家都很友善的微笑歡迎我的到來。

從那天起,我養成習慣,每天早上見到他們都要微笑的說聲「早」,那是我心底真誠的問候。我總覺得,經常有些細微的東西容易被我們忽略,比如輕輕的一聲問候,但它卻表達了對老師同事對朋友的尊重關心,也讓他人感覺到被尊重。

(2)要善於溝通。要想在短暫的實習時間內,盡可能多的學東西,這就需要跟領導和同事有很好的溝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剛到公司,領導並不了解你的工作學習能力,不清楚你會做哪些工作,不清楚你想了解什麼樣的知識,所以跟領導同事建立起很好的溝通是很必要的。同時我覺得這也是我們將來走上社會的一把不可獲缺的鑰匙。

(3)要有激情與耐心。激情與耐心,就像火與冰,看似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卻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在不斷變化的社會裡,需要你有激情去發現與創造,而你的耐心就要用到不斷的學習新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當中去。

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無論在哪個實習崗位都要細心負責,具有基本的專業素養,因為它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4)學會「主動出擊」。當你可以選擇的時候,把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在公司的時候,我會主動的打掃衛生,主動地幫同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並會積極地尋找合適的時間,向同事請教問題,跟同事像朋友那樣交流,談生活學習以及未來的工作,通過這些我就和同事走的更近,在實習當中,同事就會更願意更多的指導我,使我獲得更大的收穫。

(5)講究條理。如果你不想讓自己在緊急的時候手忙腳亂,就要養成講究條理性的好習慣。「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條理,」這是從小爸爸給我的忠告。其它的工作也一樣,講究條理能讓你事半功倍。

我是學管理的,在書本上學過很多套經典管理理論,似乎通俗易懂,但從未付諸實踐過,也許等到真正管理乙個公司時,才會體會到難度有多大;我們在老師那裡或書本上看到過很多精彩的談判案例,似乎輕而易舉,也許親臨其境或親自上陣才能意識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識的匱乏。在實習期間,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積累各方面的經驗,為將來自己走創業之路做準備。作為我在踏出社會之前的為數不多的幾次實踐中,這次的實踐的確給予了我很多。

今後,我將繼續保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高尚的思想覺悟,進一步完善和充實自己,爭取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好的提高自己,在以後的實踐中更好的運用所學知識,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將來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頂崗實習中期總結

zhejiang tongji vocational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專業班級 建工12 01 姓名 方林烽 學號 1201080109 實習單位中國建築一局 部門 工程專案部 蕭山區北干街道榮星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 指導教師 黃海榮 校內 指導師傅...

教育實習中期總結

8月29日我第一次踏進深圳市寶安第一外國語學校,時至今天,日子已經過去乙個半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經歷了六周左右的教育見習,一開始是新鮮與欣喜並存,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憧憬。現在我已經比較平靜了也仍在努力克服困難適應這邊的生活。但是遺憾的是,由於學校安排的問題沒能直接接手班級管理和...

中期實習總結 wps

2009級會計電算化中期實習報告 實習單位 成都銳虎廣告 學院 系部 四川財經職業學院電子商務系 實習時間 2011年6月20日至2011年7月15日 我實習的銳虎廣告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小公司,主營平面設計 3d設計 牌匾製作 噴繪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公司體制很健全,各個部門都各司其職。我實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