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實習報告

2021-09-28 05:40:12 字數 789 閱讀 4536

第二,庫存商品的盤點。會計的乙個重要原則就是做到賬實相符。儘管平時我們做賬時,對相關的原始憑證作了仔細的審查,賬面上基本做到了準確無誤。

但實際的物品是否有賬上那麼多呢?這就需要我們時不時地進行盤點。這次在成都鐵塔廠裡,正趕上年末對庫存商品的盤點。

那天,我和劉老師在材料保管員的陪同下來到了庫房。我們對原材料角鋼q235和q420進行了重點盤查.我們一根一根的數.

由於沒有經常接觸角鋼,我們很容易多數或漏數..只好一遍又一遍的數,直到把實際正確的根數數出來.通過此次盤點,我們了解到,材料庫往車間發材料時,偶爾會出現將材料規格搞混的情況(這些材料很相似,難免會失誤).

這樣導致了此種材料比賬上少,而彼種材料又比賬上多的情況.保管員說,材料的實際總數沒有變,也就行了.劉老師對材料保管員作了說明:

這也是一種賬實不符.下次發現錯誤時,要及時告訴我們財務處,我們好進行調整,做到賬實相符.

第三,成本的核算.主要包括原材料的購進和入庫,車間費用的分配,在產品和完工產品的分配,完工產品的成本核算.本工廠採用的是計畫價.

實際採購成本和計畫價之間的差異,形成了材料採購差異.在月末是要進行加總.在產品和完工產品在原材料上採用的是一次投料法計算,生產費用則按完工百分比進行分配.

最後,往來結算的核對.在年終結算後.我們要對往來賬進行核對.

我們在這方面主要通過詢證函的收發來實現.外單位欠我們的賬款,我們則製作好詢證函,加蓋財務專用章發往外單位進行核對.我們欠外單位的呢,在收到對方寄來的詢證函後,會計進入賬務系統進行核對.

核對無誤的就在」核對無誤」欄加蓋我單位財務專用章寄回.不相符的則在後面寫出理由加蓋財務專用章寄回.

中期實習報告

會計就是乙個和數字打交道的工作,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麼感覺,我覺得一天對到電腦查賬 合計我眼睛也花腦殼也痛的。那天填費用明細的時候我差點瘋了,那些費用還是侯姐給我分配好了的,我只需要把各個車間 部門的費用彙總填在費用表裡就好,但是開做到管理費用的時候,我差點沒崩潰。車間 部門多不說,下面的 科目也多,有...

中期實習報告

經過五一幾天在春季房交會上的實習,我開始接觸到了創普 我人生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我想對於我的人生來說,這是乙個重要的轉折點,我將在這裡開啟我大學之後的另一段生活。乙個半月的實習,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觀察創普,去認識創普,與創普人交流,也給了我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去感受創普的氛圍 文化的,生活的,人情的 我...

實習中期報告

一 實習時間 起止時間 2014年9月2日 2014年11月20日.二 指導教師 實習指導老師 盧坤 三 實習目的 實習,是師範生重要的一課,付出了便有收穫。我很榮幸運地在學校和指導老師的安排下參加了這次教育實習,通過近三個月的實習,讓我對於教師職業的認識邁進了一步,同時,在合作交流的過程中,我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