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實習中期報告

2022-01-04 21:23:13 字數 1252 閱讀 5274

根據校黨委、團委要求,結合本專業理論學習知識,以理論結合實踐為依託,以林院學子艱苦樸素為宗旨,以社會實踐與宣傳林院為目標,這個暑假我們參加了由生命科學院森林培育學科戴文聖教授,省林科院袁位高研究員主持的《浙江省重點生態公益林生態狀況監測與評價》專案。在省林科院數字教授陪同下,在省林科院、富陽、天台、嵊州進行了近兩個月的社會實踐活動。

在2023年這一漫長而又短暫的暑假,我們歷經了實踐的坎坷艱辛,我們戰勝了「海棠」和「麥莎」的脅迫,我們以不凡的毅力踏遍了全省各地。我們走出了學校這個象牙塔,深入了社會基層,走近了山里村舍,在炎炎烈日下經受了社會對我們的嚴厲考驗。為我們在今後工作崗位上的磨練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每日的山林生活中,被山石和藤木絆倒,被破碎的岩石、零落的樹枝割破衣裳,被叢生的雜草和橫七豎八的刺條劃傷手腳等種種情況是時常會出現的,而疼痛我們都強忍住了。因為,我們現在付出都是為了獲得最終能以事實說話的詳實的資料,只有我們的經歷和努力才會有那能說明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最有力、最清晰的依據。我們堅信:

只要堅持下去,一切的困難也便成了雲煙,慢慢散去;大家的努力終將會換來鮮花和掌聲。

「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在社會大舞台上把自己在課堂裡掌握的理論知識運用到了實踐過程中,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給地方和偉大的林業事業帶去了乙份知識、乙份技術,不但促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更在實踐中鍛鍊了自我,豐富了自己的人生閱歷。

在這個非常夏日裡,我們以「堅韌不拔、不斷超越」的浙林精神為「食糧」,以對林業事業的熱愛和對偉大的林業工作者為崇敬為動力,不斷總結,不斷進步,用絢麗的才華編織了我們大學生的夢想,用淵博的智慧型憧憬了未來,用實踐的雙手詮釋了知識。激情與理想的碰撞,責任與智慧型的交融,困難與毅力的摩擦,一切的一切都成為這個非常夏日中最絢爛的風景。? 暑期社會實踐是乙個檢驗學習效果的良好方法,也是乙個體驗生活、接觸社會、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的途徑,乙個多月的實踐收穫甚多,主要是:

1、在實踐中鞏固了自身的專業知識,在實踐中加深了對《樹木學》、《測樹學》、《森林生態學》等專業學科的體會理解程度。

2、給予自身更多融入社會的機會,為自己以後踏入複雜社會作了提前動員。面對不一樣層面的人,身處不同場合,學會應採取怎樣的方法,學會怎樣與他人交際等。對於專業知識,特別是我們書生氣較足的人,有了更好的加強,並提前運用,為以後的學習打下基礎,同時也向師兄(姐)攝取了學習的經驗和方法。

當然對自己意志培養有很大幫助。

3、在實踐中讓我們更明確團隊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本次活動涉及內容比較嚴肅、接觸的林地範圍比較廣,涉及層面也比較複雜,團隊精神就顯得尤為必要和重要。通過這段時間下來,不管是小雨、天悶、熱暑,甚至是休息,我們幾個都在一起,有什麼困難一起克服,有什麼欣喜一起享受。

2023年暑期實習報告2023年暑期實習報告

2011年暑期實習報告 轉眼間,乙個月的實習就這樣過去了,回想起來,僅僅的乙個月不算長也不算短,但是學到的東西是從所未有過的,從他人身上學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這將讓我終身受益,不實習不知道,實習了才知道自己身上的缺點是這麼這麼的多,可以說我還不太適應社會,思想方面還很不成熟。實習的內容是模具設計...

2023年暑期實習報告

暑期營銷策劃實習,認識提公升自我 大三緊張的學習開始了,我也結束了在揚州新勢力營銷策劃 的實習,在這家主要從事廣告 營銷方案策劃的公司中,我被安排為營銷方案策劃助理。經過乙個多月的實習,我除了學習到營銷策劃的專業知識之外,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團隊合作,下面是我這乙個多月實習過程中的心得體會。營銷策劃,顧...

2023年暑期實習報告

一 實習所歷 我們xx級行政法學院學生是幸運的,因為學院破天荒地在我們年級首次為全數150名同學實現了集體實習的機會。法學是實踐的社會科學。美國 官霍姆斯曾有言 法律的生命不在於邏輯,而在於經驗。無論是法學的真諦 法學的理念抑或是法學的功能,只有在實踐生活中才能踏實地實現他們,即真正煥發出他們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