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中期總結

2021-03-04 05:57:39 字數 4044 閱讀 9799

zhejiang tongji vocational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專業班級: 建工12-01

姓名: 方林烽

學號: 1201080109

實習單位中國建築一局

部門(工程專案部) 蕭山區北干街道榮星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

指導教師: 黃海榮 ( 校內)

指導師傅: 任燕堯 ( 校外)

迄止時間: 2023年 09 月 10 日~ 2014 年 12 月 28 日

2014 年 12 月 27 日

一、前言2

二、目的和要求2

三、實習工程概況4

四、主要實習內容5

五、實習工作心得體會6

六、對以後實習工作的建議9

一、前言

時間匆匆而過,什麼都變了,唯獨我一顆潮氣蓬勃的心,不由萬物變遷。在這實習的短短三個月時間,我懂得了很多。不吃苦,何為人。

不奮鬥,為何人!選擇了建工這個專業,就選擇了一條注定艱辛的道路。我的車沒有倒檔,只有前進擋。

知難而上,才會成為乙個大寫的人!

1.通過參加專業生產勞動,增強勞動觀念,熟悉和適應施工現場環境。

2.進一步掌握工種操作技能,領會工種操作規程和安全技術規程。

3.掌握實習專業工程的施工程式,方法和質量評定標準及所用的施工工具。

4.掌握實習工程的現場管理的內容和要求。

5.進一步領會建築施工圖的組成,內容和要求,能看懂實習工程的施工圖,提高識圖能力。

參加實習的學生,應在工地實習指導老師的幫助下,參加具體有關的技術工作和生產工作,在工作中參照課本的內容,全面地完成生產實習工作。

實習期間要求做到:

(1)認真按時完成實習指導人員和老師布置的實習和研究工作;

(2)每天寫好實習日記,記錄施工情況、心得體會、建議等;

(3)對組織的專業參觀、專業報告都要詳細記錄並加以整理;

(4)實習結束前寫好實習報告,對政治思想和業務收穫進行全面總結;

(5)對實習指導人員和指導教師布置的「專題作業」要及時完成並寫出報告

(6)利用業餘時間,結合本工地或本地區自選專題進行社會調查,寫出報告。

工程名稱:杭州市蕭山區榮星村城中村改造安置用房a標段專案

建設單位:杭州市蕭山區北干街道辦事處

監理公司:杭州柏耀工程監理****

設計單位:杭州天元建築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深圳中海建築****

工程位址:本工程位於杭州市蕭山區北干街道,金惠路與蕭郵路東北角。

榮星村城中村改造安置用房a標段位於金惠路以北,青年路以西,地上擬建5棟建築單體,安置地塊總建築面積196193.3平方公尺。其中地下建築面積約81650.

4平方公尺,地上共4棟高層住宅樓,一棟綜合樓(8層),高層住宅樓為28—31層,剪力牆結構,設有2層大型地下室,擬採用灌注樁+筏板基礎。建築物室內±0.000相對於黃海標高+7.

000.

我在進入工地時,工地還處於初步階段,辦公室旁邊公告欄上貼著這水公園的全景效果圖,看著挺不錯的。這工程包括了土建,市政,道路,裝置。

在開始正式實習前,我們先用了乙個上午的時間在本工程技術總負責何連松經理的指導下,仔細閱讀了該工程的所有建築圖紙。除了我們在課堂上比較常見的平面圖、立面圖外,還有施工步線圖、給排水圖、整體規劃圖等,大概有近二十張圖紙。這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土木工程建設是乙個龐大的工程,需要各部門的通力合作。

現在圖紙上看不出什麼,按圖施工的階段我還沒達到,我們應該在大學期間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將來才能夠在工作中合理快速的解決各種問題,更好的為祖國建設服務。

由於我進入工地時,還處於土方開挖,所以,我實習的可以從土建的基礎做起,更好的學習到更多的內容,更加了解。

習期間,我還深深體會到應該如何做人與講話.

一、待人真誠友好.不要陽奉陰違、虛假做作,跟社會上每個人打交道都要有一顆熱忱的心.

二、虛心學習.不論是專案經理、施工員還是普通工人,我們都要虛心請教,要不卑不亢、沉著細緻,不要自以為是、自高自大.

三、積極主動.不要怕丟面子,不懂就要問,而且要不恥下問,心裡有什麼話不要藏著掖著,不要怕出錯,一定要說出來.

四、說話的分寸與技巧.說話要大方得體,遇著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輕重適宜、恰當合理、兼顧多方.要達到「雙贏」甚至「多贏」的目的.

五、細緻深入.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浮於表面,不要只知其

一、不知其二,明其事更應該明其理.不要半懂不懂,一定要深入的了解.

六、樹立遠大目標.我們不能只顧眼前,不求發展,給自己乙個合理的目標,一步乙個腳印,踏實進取.切忌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要制定計畫,努力爭取.

由於我們是在學校學到專業課時才進行這次實習的,因此這次實習具有針對性和實踐意義。通過這次實習,使我更充分地理解了專業知識學習,進而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更好地掌握和運用專業技能。

首先,通過這認知實習,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土木工程專業知識。在校期間所學的內容都是理論知識,在實踐中學習和運用已學理論知識還遠不夠。通過這次實習,我對以前學習和實習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有了正確的認識。

以前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土木工程中最基礎的內容,但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日趨規範和完整以及人民群眾對建築物安全、合理、經濟的更高要求,工程上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和疑惑,如何快速正確地處理好這些問題?我想,那便是運用我們所學的知識和原理,根據問題具體找出「瓶頸」所在,找到突破口去解決好。其實,這些基本知識和原理很多我們都學過,但如何將他們聯絡起來,用於解決和、工程中的實際問題,則需要我們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和總結。

「學以致用」的另一方面是「 以小見大」。許多知識、原理往往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除了將所學的運用於工程中,還應注意靈活、熟練掌握和運用那些看似再簡單不過的原理和方法,從小處、細微處著眼,兼顧全域性,一定能夠更好地解決問題。

其次,通過這次施工實習,使我更清醒地意識到施工管理的重要性。無論是從事設計還是施工或監理工作,我們都應該注重提高施工管理效率。

工程施工管理要考慮的內容多,範圍廣,所要安排的工作任務量更大,但這直接關係到工程的進度和效率。工程工作人員各司其職,各項工作開展的有條不紊,工人們在工地上忙碌但有序,施工員、安全員、監理員也是在施工現場步步不離,認真將施工工作效率提高到最佳,而專案工程負責人則在工地現場指導。因此各項工作都在計畫進行中。

通過這些引入先進管理模式和科學管理方法,施工效率有了很大提高,這樣十分有助於施工的連續性和可續性。

的確,從大學畢業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後,我們所面臨的如同一張白紙,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在等待我們去努力。因此,面對那麼多長期從事土建工程的同行前輩,他們工作經驗比我們豐富,知識學的比我們紮實,學識比我們淵博,我們只有耐下心來,虛心向他們請教學習,我們才會有更大的進步,我們也才會在地鐵工程這一艱苦而又充滿挑戰的工作領域取得更大的收穫。

在這段實習的時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僅有學習方面的,更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對我來說受益非淺。做為乙個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來說,什麼都不懂,沒有任何社會經驗。不過,在同事們的幫助下,我很快融入了這個新的環境,這對我今後踏入新的工作崗位是非常有益的。

除此以外,我還學會了如何更好地與別人溝通,如何更好地去陳述自己的觀點,如何說服別人認同自己的觀點。相信這些寶貴的經驗會成為我今後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石。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更好地服務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從無數次的失敗中吸取了寶貴的經驗教訓,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的意志也得到了磨練。我時刻提醒自己,唯有不斷努力,才能與時俱進。總之,這次實習的意義,對我來說已不再是完成學分、完成畢業實習的任務,而是在開啟「生命之旅」大門的過程中邁出了第一步。

我這半年的實習過的很快。通過實習了解到往往很多書本上的東西在實際中是不同的,你到工地磨練下自己,不要先就想著自己成為好的施工人員,首先要讓自己去適應那種環境,那種模式,等你一切都適應的時候,對於施工來說你就應該不覺得難了,但是相對來說,圖紙你要會,協調你要會,溝通你要處理妥當,同時,如果你幹橋梁或者居民建,那結構力學你要是學一些幫助會很大的,對於你的提公升有幫助。

這個行業本身流動性就是很大的,即使你在乙個公司工作了十年或者更遠,你也會有離開的那天,很多都是變數,而你說的實習,在實習期間你可以很好的去了解這個公司的實力,如果說公司行,你表現好些,畢業去那是順理成章的事,如果你感覺公司一般或者不好,那你可以選擇下別的公司。畢竟現在我們還年輕,學的很多,發展的方向也要自己把握。

頂崗實習中期總結

雖然是短短幾天的頂崗實習,但使我受益匪淺,具體的實踐體驗如下 1 要有鑑定的信念。不管在那家公司,一開始都不會立刻給工作,讓我們實習生實際操作,一般都是先讓我們看看,時間短的要幾天,時間長的要幾周,在這段時間裡很多人會覺得無聊,沒事可做,便產生離開的想法,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不可以輕易放棄。...

頂崗支教實習中期總結

崇德尚學,求實創新 是我們贛南師範學院校訓,作為一名贛南師範學院的學生,這八個字也常被提起,但對其真正的含義卻沒有認真的思考領會過,而頂崗實習指教給我們提供了機會和平台,讓我們在通往 人民教師 的路上鍛鍊自己,提高自我,去領悟這八個字的真理。不知不覺四月份已悄然離去,但在這兩個月半中留給我們的卻是受...

頂崗實習中期工作總結

除教學工作與班主任工作外,我們還有小組內的工作,每週五晚上是我們的例會期間,這個時候全組的人坐在一起,及時傳達學校 帶隊老師對大家提出的要求,談論一下本週遇到的問題。每個月我們都會組織一次圖日活動,如參觀革命紀念地,與資深教師交流教學 管理經驗等,通過這些活動,豐富了我們的頂崗生活。二 生活與作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