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總結

2022-01-08 00:09:42 字數 1245 閱讀 5795

頂崗實習是學院培養高素質工程技術人才安排的乙個重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是將學校教學與生產實際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聯絡的重要途徑。其目的是使我們通過實習在專業知識和人才素質兩方面得到鍛鍊和培養,從而為畢業後走向工作崗位盡快成為業務骨幹打下良好基礎。

不知不覺中,在這個崗位上我已經工作了四個月,隨著時光的飛逝我的頂崗實習也悄無聲息地結束了。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也就不一樣。

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實踐中學習其他的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在實習的這段時間裡,雖然有時候工作很苦很累,但是我感到更加的充實,我從中體會到了為人處事的許多道理與方法,學會了自主學習,也學會了保持自強不息和持之以恆的良好心態,從實踐中學到了專業技術,積累了實踐技術經驗。

還有就是做事不可以眼高手低,往往看似簡單的東西想要做好卻並不容易,只有親身實踐才能知其根本,才會做出理想的成績。這些對我以後的學習和工作將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還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優秀的同事學習,繼續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

當然想要自己成為乙個平時看的見,關鍵時刻論的出來,危機來臨能豁的出來的有用人才。就必須不斷的學習新知識,因為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四個月實習下來,使我受益良多,具體的實踐體會如下:

1、是要有堅定的信念。不管到那家公司,一開始都不會立刻給工作我們實習生實際操作,一般都是先讓我們看,在這段時間裡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便產生離開的想法,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輕易放棄只會讓自己後悔。其實對於些困難我們要端正心態,對於我們前進道路中的困難,取決於我們踏腳的位置,那樣困難也能變成我們飛速成長的跳板。

2、要認真了解公司的整體情況和工作制度。只有這樣,工作起來才能得心應手。

3、要學會怎樣與人相處和與人溝通。只有這樣,才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工作起來得心應手。

4、要態度端正。到公司工作以後,要知道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關鍵是看你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態度對了,即使自己以前沒學過的知識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漸的掌握。態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識基礎也不會把工作做好。

5、要學會虛心,因為只有虛心請教才能真正學到東西,也只有虛心請教才可使自己進步快。

總得來說在實習期間,雖然很辛苦,但是,在這艱苦的工作中,我卻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明白,今後的工作還會遇到許多新的東西,這些東西會給我帶來新的體驗和新的體會。因此,我堅信:

只要我用心去發掘,勇敢去嘗試,一定會得到更大的收穫和啟發。

頂崗實習實習總結

在2011年8月30日的那一天,我們載著重重的行囊來到大城縣第四中學頂崗實習。半年的從教生涯,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做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真正體驗了一番教書育人的生活 半年的實習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就像烙印一般在我的記憶中永存,讓我感悟頗多,受益匪淺。在實習期間,我一直記得自己當初對自己許下...

頂崗實習總結

4.實習當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剛步入社會的時候迷茫萬分,多虧了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才使得我沒有在社會這片海洋裡沉沒。那時候的自己不知道做什麼,人生失去航標感覺社會和自己理想中的 社會 存在著巨大的差異,那時候就經常給老師打 尋求幫助。老師說 專業並不是最重要的,許多時候我們選擇的職業和我們的專業沒有一...

頂崗實習總結

我實習期間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一一總結一下。1 自主學習 工作後不再象在學校裡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 集團公司 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提高自己,你所要作的只是甄別哪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