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總結

2021-12-26 02:43:54 字數 1274 閱讀 9972

歲月列車的緩緩而馳,運載著百味多彩的人生。

踏著時間的節拍,從理論到實踐,從學校到工廠,有太多坎坷需要總結,有太多的經驗需要收穫。「成長日誌」的書寫,與其說與上級領導之間的溝通,不如說是記錄著我們廠長的足跡。

來到這裡半年了,跟隨著時代的節拍不斷地總結著時代在不斷的進步,生活怎能原地踏步。更不能停滯不前。

雖然實習工資比較少,但是我明白「既來之則安之」。咋一聽到著句話好象在委屈自己,其實並不然!既然踏上了工作的旅途,也是人生開始的第一步,就必須為自己曾經的選擇負責。

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既然我們沒有接受中專時那辛苦的訓練。那麼就必須現在補回來,這份苦我們肯定要受,這也是先甜後苦有甜頭吧!在苦在複雜的環境只要適應了,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

上帝之所以讓我們一雙眼睛長在前面就是讓我們一切向前看。過去就是一屢煙,過去就散了。無論過去是成功還是失敗都過去了,然而現在你一直往前看。

看到的則是勝利的曙光,老卻的是過去所走的坎坷的路。

凡事認真對待,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不言棄,盡全力做好自己的事。

要相信自己做什麼都會成功,只要做了就會有收穫,做的多了收穫也就多了,就輕鬆與快樂的向前邁了一大步,那麼這一大步也許就是你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是另乙個成功的開始。

在實習期間最重要的不單單是技術,最重要的還有人際關係,如何進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如何遵守規章制度辦事,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等。

出發前老師告訴我:「實習是走上社會的第一步,實習可以積累工作經驗,而虛心請教是積累工作經驗最直接的途徑。」當時我怎麼也想不通,學生離開學校,遠離課堂,不讀書,怎樣能獲得真才實學呢?

帶著疑問,在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虛心請教管理員和員工。在他們耐心的教導下逐步理解了老師的話:「實習就是實踐中學習。

」從學校走向社會,沒有能力做一番事業,有智慧型就有權利,有權利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成功的哲理只有自己慢慢的去體會,經歷了才有收穫,嘗試了才有結果。

實際上,只要用心去努力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當接受上級交給你的一項任務是,首先要考慮的是如何把上級交給的任務做的讓他滿意,信任。誰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做任何事情都要先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才會更好的幫助你鋪好成功的道路,我不知不覺的就度過了這短暫的半年。

體會最深的是: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無缺的,誰都有做錯事的時候,只要努力去做,盡力了就應該無怨無悔。

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沒有人來強迫你。只有自己去爭取,怎樣搞好關係需要去溝通去交流不要為了一些小事而斤斤計較。讓自己心情不愉快,不快樂。

對於乙個即將步入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是經驗,惟有高度責任感和強烈的精神,才能使自己做到萬無一失我有信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敢說:「我能行」遇到挫折時永遠不會說:「放棄。」

頂崗實習實習總結

在2011年8月30日的那一天,我們載著重重的行囊來到大城縣第四中學頂崗實習。半年的從教生涯,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做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真正體驗了一番教書育人的生活 半年的實習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就像烙印一般在我的記憶中永存,讓我感悟頗多,受益匪淺。在實習期間,我一直記得自己當初對自己許下...

頂崗實習總結

4.實習當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剛步入社會的時候迷茫萬分,多虧了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才使得我沒有在社會這片海洋裡沉沒。那時候的自己不知道做什麼,人生失去航標感覺社會和自己理想中的 社會 存在著巨大的差異,那時候就經常給老師打 尋求幫助。老師說 專業並不是最重要的,許多時候我們選擇的職業和我們的專業沒有一...

頂崗實習總結

我實習期間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一一總結一下。1 自主學習 工作後不再象在學校裡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 集團公司 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提高自己,你所要作的只是甄別哪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