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總結

2021-09-21 22:24:47 字數 690 閱讀 1436

4. 實習當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剛步入社會的時候迷茫萬分,多虧了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才使得我沒有在社會這片海洋裡沉沒。那時候的自己不知道做什麼,人生失去航標感覺社會和自己理想中的「社會」存在著巨大的差異,那時候就經常給老師打**尋求幫助。老師說:

「專業並不是最重要的,許多時候我們選擇的職業和我們的專業沒有一點關係」。還給我講了很多的道理,我從中獲益匪淺。剛步入社會時就感覺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又什麼都做不了思想上受到了巨大的衝擊,等到自己淡定下來的時候我找到了方向。

在我進入公司後,工作中遇到越來越多的難題和棘手的事我都會對自己說總會解決的然後一步一步去做最後感覺想想也沒什麼,記得有一天很忙我要換二十多次線,那時候剛開始上班對自己的工作還不是很熟悉公司又缺人沒辦法我只有硬著頭皮上了,做事的時候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工作的步驟也不和理,一切都是沒有計畫性的。給公司的財產帶來了很大的損失,從那以後我得到了一條做事的定律無論有多忙都不能著急,事情要一件一件去做每一步都要有計畫才能不出錯。以後遇到同類問題我就再也沒出現過失誤。

要勇於創新提出問題,看到不合理的事情要及時的反應。我在實習期間發現過很多不規範的流程和不和理的問題,我剛進入公司的時候就發現有一種材料在領取過程中造成的浪費很嚴重,然而這種材料有很昂貴所以我就提出合理的解決方案最終被採納我得到了嘉獎。

總之社會是乙個大學堂,我們要想站的更高走的更遠就要時刻保持一顆平常的心態。學會去學習.交流.溝通不斷提高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和生存能力。

頂崗實習實習總結

在2011年8月30日的那一天,我們載著重重的行囊來到大城縣第四中學頂崗實習。半年的從教生涯,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做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真正體驗了一番教書育人的生活 半年的實習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就像烙印一般在我的記憶中永存,讓我感悟頗多,受益匪淺。在實習期間,我一直記得自己當初對自己許下...

頂崗實習總結

我實習期間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一一總結一下。1 自主學習 工作後不再象在學校裡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 集團公司 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提高自己,你所要作的只是甄別哪些是...

頂崗實習總結

2010年11月17日至2011年1月22日,我在安慶市。初中進行了為期兩個多月的實習。這兩個多月的實習中,我感觸很多。這次實習不僅僅將我的教育理論一點點轉化為教育實踐 模擬教學變成面對真實學生的真實教學,更讓我體會到乙個一線教師的艱辛與不易,也讓我切身地體會到了教育確實是一門高深的藝術。這次教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