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總結

2022-01-15 13:04:16 字數 2899 閱讀 7247

二、實習的目的與意義再認識

1.實習目的

(2)學習技能:我們在學校中學習各種各樣的技能,我們在工作中要運用這些技能。並且加強學習,好讓我們更熟悉掌握各種技能,完成各個崗位的工作。

(3)提高自我綜合素質:在學校中,我們遇到的很多事都很單純。然而在社會中,我們要到的事情要複雜的多。我們要學會應對這些事,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4)增強責任心:在工作中,我們有很多的責任,必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承擔自己的義務。這些無法逃避。比如說上班不遲到,遲到就得接受處罰等等。

畢業實習是我們大學學習階段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之一,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學生政治思想水平、業務素質和動手能力的重要環節,對培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才兼備的技能性、應用性人才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深入基層單位,了解當前企業發展現狀,可加深理解並鞏固所學專業知識,進一步提高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今後走向社會,自主創業做好思想準備和業務準備。

三、實習計畫完成情況

在還未踏出校門的時候,我也曾認真思考過自己面對真正的工作時應該如何去應對、如何去適應全新的環境。結合實習經驗,幾經思考與總結,我也給自己定下了一些要求連同執**況整理如下:

1、遵守紀律,服從組織安排

公司有自己一套非常完善的紀律與行為準則,在了解之後則嚴格遵守紀律,服從領導與組織對我的工作安排。聽從周圍同事的建議,積極參與單位組織的各項活動。

執**況:在公司報到之後,我們系統地學習了公司的規章制度,在輪崗的每個崗位,不但嚴格遵守公司的規定,而且也按照部門對師傅們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部門組織的活動,我積極地參與,從中也獲益不少。

2、認真踏實,積極學習

無論到達哪個崗位與職位,都尊重部門內的同事,努力鑽研本崗位所需要的知識與技能,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本崗位的工作職責、工作內容等要求。在可能的情況下多多了解本崗位之外的工作內容。

執**況:這些都是我自己相對比較滿意的地方。無論到達哪個崗位,我對師傅的崗位工作的理解,都能夠達到師傅的肯定。在同批新員工中,我也是適應得較快的員工之一。

3、勤於思考,在適當的時候提建議

每個公司都存在一些問題,領導與老員工都知道。在我們到達新的崗位時,發現問題這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去發現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乙個大型的企業,每一步變動,都關係到許多的部門環節與流程。

經過思考和與老員工進行溝通討論,提出相對可行的建議才是善舉。

執**況:在輪崗部門的實習中,每個月都有乙個實習匯報,其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就是發現的問題,提出建議。我也都認真地把自己發現的問題進行總結與整理,並提交到人力資源部。

4、與人分享,樂於助人

到了新的單位,除了會接觸一幫老同事之外,還會接觸一幫與自己一樣剛剛走出校門加入公司的年輕人。真正的進步與成長,在於與別人分享,大家共同進步。在工作過程中,有什麼心得體會的話,積極與諸位新老同事一起分享。

由於自己從小的生活就比較獨立,經歷長年的積累也形成了較強的動手能力,所以在生活中各個方面應該盡量去幫助周圍的人。

執**況:在分享中還有意外的收穫,發現在幫助別人和與別人分享進步是真正的快樂之源。

四、實習過程總結

這是我領悟到的主要道理。

一是加強思想學習,主動與領導溝通,努力提高思想水平。二是注重理論聯絡實際,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努力提高實習質量。三是熱愛實習崗位,積極承擔崗位職責,不斷提公升實習效率。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踏上了期待已久的頂崗實習之路,當我加入工作的一瞬間起,我就知道我將經歷一段特殊的不平凡的並且充滿收穫的人生旅程,那旅程必定在我的生命中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必定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絢爛多彩的回憶,並定會給我帶來生命中無與倫比的財富。

是的,頂崗實習的生活是充滿艱辛的挑戰的。當我們來到實習點面對乙個小小的公司而不是高樓大廈時,很多人後悔為什麼當初選擇了頂崗實習,但是我想說,這是我所預料到的,這也是我想要的,因為我知道人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才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我也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認得道理,我自然還不是人上人,但是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每乙個人都渴望成功,都渴望自己有限的生命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都渴望為更多的人做出自己能做的一切,都渴望在後世看來你的生命無可比擬,我自然也比例外。我知道我的實習之路還剛剛開始,我要經歷的還有很多。

來到公司之後儘管很快的解決了食宿問題,但生活水平與在家裡不可同日而語,來到這裡吃的第一頓飯很是普通。我自然感覺這對我沒有什麼我很適應,我也是步行上中小學,吃粗糧長大的,這點苦還不及我兒時的十分之一。

頂崗實習的生活是溫馨和幸福的。這裡的同事對我關心有加,他們多次教我做事,每當我犯錯的時候,並沒有責備我,而是教我如何做得更好,我非常的感激。

以上是我的實習總結,這是一段充滿艱辛和收穫的經歷,這是一段充滿幸福和快樂的旅程,這是一段充滿挫折與反思的人生,這是一件我們一生用心珍藏的禮物,這是乙個不老的故事,是我最寶貴的回憶,這一切必將是我生命中不朽的記憶,必將給我們以後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必將是我生命中豐碩而寶貴的精神財富。

五、實習收穫與體會

在實習中我的銷售技巧得到了提公升,以前和別人說話還有些害羞,現在雖然還是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明顯的進步了。敢於面對客戶,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2.知識學習方面

一方面,我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比如禮儀。另一方面,我也學到了很多銷售技巧,比如說和洞察客戶的心理。

3.工作綜合能力方面

在工作中服從上級的指示,這個是工作的基本,在這方面我做得很好;與同事的關係做得也不錯;面向客戶,談吐清晰,有邏輯;這些都是我綜合能力方面的提公升。

4.社會生活方面

與同事的關係做得不錯;特別注意借錢與被借錢的事,生活中,借的錢無論大小,必須要還,不還很可能別人對我印象不好;借錢給別人,一定要慎重,社會太混亂,說不清哪天人就走了;還有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要去加入莫名的紛爭,說不定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有時候,工作容易分心,有懶惰心理;這個必須要克服,工作是長期的事,要堅持不懈;懶惰不僅會壞了自己的事,還會壞了公司的事;堅持就是勝利。

七、建議與反饋

很多任務作都有細節的地方,需要細心的去發現。建議企業,能夠把細節歸納總結出來,讓新入職場的員工,更快勝任自己的崗位。

頂崗實習實習總結

在2011年8月30日的那一天,我們載著重重的行囊來到大城縣第四中學頂崗實習。半年的從教生涯,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了做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真正體驗了一番教書育人的生活 半年的實習生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就像烙印一般在我的記憶中永存,讓我感悟頗多,受益匪淺。在實習期間,我一直記得自己當初對自己許下...

頂崗實習總結

4.實習當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剛步入社會的時候迷茫萬分,多虧了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才使得我沒有在社會這片海洋裡沉沒。那時候的自己不知道做什麼,人生失去航標感覺社會和自己理想中的 社會 存在著巨大的差異,那時候就經常給老師打 尋求幫助。老師說 專業並不是最重要的,許多時候我們選擇的職業和我們的專業沒有一...

頂崗實習總結

我實習期間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一一總結一下。1 自主學習 工作後不再象在學校裡學習那樣,有老師,有作業,有考試,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動去學去做。只要你想學習,學習的機會還是很多的,老員工們從不吝惜自己的經驗來指導你工作,讓你少走彎路 集團公司 公司內部有各種各樣的培訓來提高自己,你所要作的只是甄別哪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