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實習報告中期修改

2021-09-28 12:22:26 字數 2337 閱讀 4579

第二次活動,主要的任務是改變對兒子瞻仰方式存在的不滿情緒,改變存在的兒子必須時刻關懷自己的非理性信念。

由於上次的約定,我很準時的見到了案主,案主見到我時也表現出歡迎的意思。來到案主的臥室,進行簡單的寒暄之後,我向案主簡單的了解這一周以來的大概情況,同時在案主吸菸的情況上也做了簡單的了解。案主在一周之內的生活狀況沒有大的改變,只是兒子最近打來過**,老人對兒子又是一頓斥責,埋怨兒子不孝順。

了解了大概情況之後,我與老人開始了工作。首先我贊同老人的觀點,兒子是應該關懷老人。其次我與老人共同**了老人兒子生意的狀況,談及了現在社會存在的商業競爭,最後談論了老人年輕時的事業。

我很贊同年輕人一定要孝順,對於老人的心情我很理解。對於現在社會存在的商業競爭老人也有一些獨到的見解,他也警告我們現在應該有競爭意思,多了解了解社會。在談及老人年輕時工作的時候,老人顯得神彩非凡,向我講訴了年輕時工作的情景。

老人年輕時在廠裡當車間工人,由於對工作認真負責,曾多次獲得廠裡的嘉獎。鑑於老人年輕時的情況,我了解到老人對於年輕人對待工作的態度,所以我藉機與老人談論了老人兒子的事情。讓老人理解兒子的壓力,同時也用老人自己的經歷體會兒子現在的經歷,將心比心,主要是讓老人既能體會到兒子的孝順,又能解決老人心中的矛盾。

在與老人會談之後我又幫助老人整理了內務,收拾一下室內外衛生。同時我也與老人院的負責人進行了交談,建議他們聯絡一下老人的家屬多關心老人,給老人愛的溫暖。

通過這次活動我看到了老人的內心,深深的體會到了老人內心的寂寞。在這次活動後,我了解到老人與兒子的關係有些緩和,不再有斥責,但是一些小的矛盾還是存在,我會在今後的活動中再接再厲,爭取幫助老人得到更多的改善。

三時間 2023年4月28日

第三次活動的主要任務是案主接受退休的事實,減少吸菸的次數,讓老人健康的安度晚年。

和上次一樣,老人老早的就收拾好等著我的到來,看到老人的笑臉我感到很欣慰。這次我沒有直接步入談話的主題,而是詢問了老人最近是否在老人年公寓裡進行體育鍛煉。老人說他每天都會散散步,和別的老人下下象棋。

我向老人了解了一下近期的身體狀況之後,詢問老人知否有打桌球的興趣。老人對於我的提議很有興趣,當即答應了。在與老人將近半個小時的運動中我發現老人的身體狀況確實很好,但是老人給我的感覺是總在找些什麼,其中還在談到要維修一下球案上的攔網。

有了之前的準備,我與老人一同來到老人的臥室,簡單的休息之後第三次的會談開始了。

我詢問老人最近為什麼吸菸的頻率增加,老人回答說這是以前留下來的習慣而沒有正面的回答我。我向老人簡單的介紹了吸菸對人體的危害,同時也提到老人現在的身體很好,應該繼續保持,有什麼煩心事不應該通過吸菸來消除,同時我也介紹了目前由於吸菸導致癌症病發的例子。提倡老人減少吸菸,有什麼事情說出來,大家一起商量,一起解決。

同時與老人進行了約定,爭取幫助老人戒菸。幫助老人老人懂得我的意思,同時也表達出贊同的意思,說以後一定注意,多鍛鍊少吸菸,並開玩笑的說一定要活到一百二十歲。接下來我就老人對於無所事事這一問題進行了**。

我幫助老人分析了老年人可以做的事,同時提倡老人安度晚年,老有所樂。

通過這次活動,我發現老人的態度是樂觀向上的,就是對於某些問題存在偏激的看法,這在以後的活動中會有改善。在這次活動之後我了解到老人的吸菸問題有所改善,同時更加注重鍛鍊,心情比以往也改善不少。對於以前看重的工作也釋然了,真正的想做到老有所樂。

四時間 2023年5月6日

第四次活動的主要任務是幫助案主改善人際交往能力,並作結案準備。

對於老人的改變是我時刻關心的問題,所以這一次我延續以往的程式,首先簡單的詢問之前的狀況,其次是詢問了最近與其他老人的相處情況。經過了解,老人還是秉持以往的風格,與別的老人談論問題時還是好激動,喜歡爭強好勝,導致老人的人際關係緊張。我與老人**了與人相處的一些方式,同時提倡老人要體會到「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感覺,同時我也交給了老人做深呼吸的辦法,幫助老人在激動時平復心中的激憤之情。

最後,我對老人的近期情況與老人進行了總結,對於老人的表現給與了肯定,同時我也向老人表達出我們的工作關係要告一段落了。老人對我的工作也給予了讚許,同時表達出接受結束工作關係。

雖然在工作的過程中我表現的可能不夠精彩,不夠完美,但是做過了就是一種收穫,看著老人的成長與改變我很欣慰,一種是對老人的祝福,一種是對於我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會老,都會面對許多問題,提前體會與了解無疑對以後的生活有很大幫助。

五、結案

(1)結案原因:由於服務時間有限,以及服務的預定目標基本達成。

(2)服務案主的改變:案主對風濕病和高血壓有了更深的認識,並能在家人的協助下記住和注意對高血壓有影響的食物。經過我們的鼓勵,案主會多有風濕病的腳,不再像以前那樣整體坐著不願多活動。

設定的目標基本達成,減少了案主的孤獨感。

處理離別情緒的方式: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服務,案主對我們的到訪有一定的期待。所以我們特意拉長到訪的時間間隔,營造了離別的氣氛。

我們在最後一次到訪也明確表示我們的近期都不會到訪,不過我們承諾有時間會回來探望她。

XX年關愛老年人暑期實習報告

隨之計畫生育的實施,人口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近年來社會對這個問題越來越重視,為了完善老年人養老體系,老年法 有所改善。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這個問題。為了解決老年人養老的問題,許多養老院,老年公寓等應運而生。xx年暑假,我加入了林學院 夕陽之行,關愛老人 的暑期實踐活動中。在活動期間,收穫了很多,認識上,...

老年人職責

健康教育 老年人健康 健康檔案管理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1 負責本中心健康教育工作的計畫制定 組織與實施 檢查與評價 記錄與總結等工作,並接受上級健康教育機構的業務指導 檢查與考評等。2 負責組織與開展本轄區居民的主要衛生問題及行為危險因素的調查研究,針對社群內高危人群的危險因素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

關愛老年人班會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我是主持人 合 這次團隊會的主題是關愛老年人 孝敬我們的父母親,理所當然,烏鴉尚有反哺之孝,更何況我們人類。老人們是我們的前輩,也是我們的鋪路石,他們所創造的正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的今天,盡自己的全力關愛身邊的老人,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與國際上將65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