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職責

2021-08-13 06:44:11 字數 708 閱讀 9657

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健康檔案管理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1、負責本中心健康教育工作的計畫制定、組織與實施、檢查與評價、記錄與總結等工作,並接受上級健康教育機構的業務指導、檢查與考評等。

2、負責組織與開展本轄區居民的主要衛生問題及行為危險因素的調查研究,針對社群內高危人群的危險因素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作,做好控菸限酒、合理營養、心理平衡、適量運動的指導與行為干預等工作。

3、負責組織定期開展社群居民的健康教育講座,普及疾病預防控制、健康與保健知識;開展居民健康知識與健康行為的檢查與評估,提高社群居民健康知識知曉率和健康行為形成率。

4、負責開展社會人群的精神衛生健康、殘疾預防與**的健康教育;及特殊人群如兒童、婦女、青少年、老年等人群的健康教育工作。

5、負責中心健康教育宣傳資料的編印與發放工作,提高健康教育資料的入戶率和健康教育處方的利用率與針對性。

6、負責中心健康教育宣傳欄或板報的定期更換與資料的留存工作。

7、負責組織與參與各種衛生宣傳日的社會人群健康教育宣傳與諮詢活動。

8、負責大盂鎮居民健康檔案保管,應保證居民資訊資料的完整性與可利用性,並做到同步更新及動態變更,管理有序。

9、做好健康檔案文字借閱工作,按規定手續辦理借閱、歸還工作。

10、負責中心健康工作資料的收集與留存工作,建立規範的社群衛生服務健康教育工作檔案。

11、完成科主任交辦的其他工作。

責任人院長:

大盂中心衛生院(蓋章)

關愛老年人班會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我是主持人 合 這次團隊會的主題是關愛老年人 孝敬我們的父母親,理所當然,烏鴉尚有反哺之孝,更何況我們人類。老人們是我們的前輩,也是我們的鋪路石,他們所創造的正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的今天,盡自己的全力關愛身邊的老人,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與國際上將65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人...

精彩描寫 老年人

老工人 瑪格麗脫的外祖父也就是這樣一種人。他是個矮小結實的老頭兒,行動起來卻是一抽一抽地,象小孩子玩的穿線木偶。柔軟的褐色頭髮稀零零地蓋在頭上 他的前額特別大,簡單和面部不大相稱,臉盤的輪廓也很古怪,因為所有的牙齒全部落掉了。眼睛裡閒耀著智慧型的光輝,又敏銳,又細緻,你幾乎覺得他有妖法。英 蓋斯凱爾...

老年人再婚婚前協議

甲方性別 男 生於年月日身份證 乙方性別 女 生於年月日身份證 男 女雙方均係獨身,現年齡較大。為了生活上能有所照料,情感上有所依託,雙方自願結婚。同時為了能夠生活美滿,家庭和諧,雙方及子女特定此協議 一 男女雙方自願結婚,目的是老年有個伴,在生活上互相照顧。二 男女雙方的各自婚前財產不因此次再婚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