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老年人班會

2021-12-27 11:03:25 字數 897 閱讀 9512

(____)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我是主持人_____

(合)這次團隊會的主題是關愛老年人

(_____)孝敬我們的父母親,理所當然,烏鴉尚有反哺之孝,更何況我們人類。老人們是我們的前輩, 也是我們的鋪路石,他們所創造的正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的今天,盡自己的全力關愛身邊的老人,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____)與國際上將65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人的通常做法不同,我國界定60歲以上的公民為老年人。我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老年人是指60周歲以上的公民。

而一般來講進入老年的人生理上會表現出新陳代謝放緩、抵抗力下降、生理機能下降等特徵。頭髮、眉毛、鬍鬚變得花白也是老年人最明顯的特徵之一。

(______)老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奉獻出了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們今天之所以能過上這麼好的生活,全是老年人的辛苦付出的結果。

(____) 俗話說,善孝當先,大家關心自己的爺爺奶奶嗎?常回去看望他們嗎?常和他們溝通嗎?

(同學們舉手回答)

(____)下面請大家聽下列資料,談談你的感受?並說說要怎麼做?

(舉手回答)

(____)●目前我國已步入老年型年齡結構的國家行列,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1.34億,佔到總人口的10.2%,並正以每年3%的速度急劇增長。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更是以每年4.5%左右的速度遞增。

(____)●目前我國至少有2340多萬老人獨守「空巢」;在城市老年家庭中,「空巢家庭」至少超過30%,並且這個數字在2023年將可能達到80%以上

(____)●老李今年七十歲,已經在老年公寓住了整兩年。他最盼望的就是月底,因為到時孩子們會來這裡交費並看望他。老李知道也理解孩子們工作太忙沒法在家裡照顧他,但他最大的心願還是住在家裡,能天天見到孩子們……

(____)(問題)試想一下,如果你老了你會最怕什麼?

(同學舉手回答)

關愛老年人健康義診活動演示文稿

關愛老年人健康,我院開展街頭義診活動 為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權益,由牡丹區民政局 牡丹區公安局 牡丹區司法局 牡丹區衛生局 牡丹區中心醫院共同舉辦了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健康宣教活動。我院由劉自超紀檢書記帶領一行6人的醫療隊,帶著有關檢查裝置 健康教育宣傳資料,於2...

XX年關愛老年人暑期實習報告

隨之計畫生育的實施,人口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近年來社會對這個問題越來越重視,為了完善老年人養老體系,老年法 有所改善。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這個問題。為了解決老年人養老的問題,許多養老院,老年公寓等應運而生。xx年暑假,我加入了林學院 夕陽之行,關愛老人 的暑期實踐活動中。在活動期間,收穫了很多,認識上,...

老年人職責

健康教育 老年人健康 健康檔案管理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1 負責本中心健康教育工作的計畫制定 組織與實施 檢查與評價 記錄與總結等工作,並接受上級健康教育機構的業務指導 檢查與考評等。2 負責組織與開展本轄區居民的主要衛生問題及行為危險因素的調查研究,針對社群內高危人群的危險因素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